100 09       都十月了,趕快把九月的便當PO一PO吧~                                   Photo By GF1 

冬天到了,最近一直在想什麼食材能保溫   
咕比常要第一節下課才能吃早餐,有時還會到第二節下課才吃完  
這時便當都涼了  
好想幫他弄些熱的喔 
有人可以提供些意見嗎?  

9/20 咕比早餐便當


主食  三明治  

三明治  
材料:吐司、火腿片、起司片   
做法:以上述三個切成同形狀,夾入二片吐司片裡即可  


*把秋芺與小玉米燙熟、切段即可  
*調味醬裡裝的是日式清醬油 

9/20 momo早餐便當


咕比份量要多,所以是做長方型  
mo則是再斜對切成三角型  
這樣減量但又不會讓她嫌少   

9/21 咕比早餐便當


主食  蘋果派  

材料與做法:請見 點心─蘋果派

* 這次在松青超市居然看到這麼小的葡萄,這種買來當便當水果好可愛喔 
*黑色一串串為 日本黑豆




mo的也一樣喔

9/22 咕比早餐便當


9/22 momo早餐便當


主食  馬鈴薯餅  

馬鈴薯煎餅 
材料:半顆馬鈴薯、鹽 適量  

做法:馬鈴薯刨絲、撒上一點點鹽後,再用手抓一下


接著用雙手把水擰出來後,壓緊再放入鍋底壓緊。接著中小火煎到金黃色、翻面煎至二面金黃色即可



*這種煎法煎出來的馬鈴薯皮較薄也較軟,所以很好塑型喔  
*用kitty模把火龍果壓出kitt,再插上可愛小插就很有主題性了
 

9/23 咕比早餐便當


主食  動物義大利湯麵  

義大利麵  
做法:把動物造型義大利麵煮約十分鐘即可  

濃湯: 
做法:日式濃湯包一包,加熱水泡開即可 
  

*怕把麵直接放入湯裡泡著的話,一來麵會把湯吸走,二來麵也會爛掉。所以就分開放  
*濃湯會撒,所以就先放便密封kitty小盒裝著




*怕mo湯太多吃的時候會倒,所以就直接把麵放到湯裡  (mo一到校就可以吃早餐,咕比要等到第一節下課才能吃)
*mo超愛玉米,所以幫她加了一些 

9/29 咕比早餐便當


9/29 momo早餐便當


主食  香蕉吐司  

材料:吐司、香蕉、花生醬  

做法:用模型把吐司壓出花型,接著塗上花生醬再放入香蕉即可


*剩下的香蕉片則淋上巧克力醬當水果,香蕉與花生醬及巧克力醬都是絕配呢  
*配菜就是奶油炒碎蛋
  

香蕉是咕比前一天學校營養午餐的水果  
他們水果老師都會請他們帶回家再吃耶  
有時是蘋果  (老師叫小人帶回家給媽媽切)  
有時是桃子  (帶回家理由一樣)  
有時是橘子  (這也要帶回家,因為要媽媽剝)  
有時還有火龍果喔  
水果都是一人一個,其實外觀賣象不佳  
不過都還蠻甜的就是了   

9/30 咕比早餐便當


老公從costco買了一箱蘋果汁,所以咕比說想帶去學校喝  
學校不准帶"增加垃圾物",所以只好裝到瓶裡嘍   

發現了嗎? 咕比換便當盒了  
之前的太少,咕比回來都吵著吃不夠  
這次老公直接幫他選了個大份量的  
以後不怕吃不夠嘍   

9/30 mo早餐便當


上面那個湯罐放不進,所以拿了咕比這個給mo用。這個左邊有分隔盒,剛好要吃時可以當碗把湯倒進去呢


配菜  吻仔魚玉子燒  

材料:全蛋一顆 (打散)、吻仔魚適量 (吻仔魚己經有鹹,所以不用再加調味料) 

做法:
把吻仔魚放入蛋裡  拌均
鍋裡放入適量油後,把模型先放入後再把蛋液倒入約八分滿。煎至二面成型即可



*這次專程去買這種大瓶裝的瓶子來裝濃湯,這種密封性更好,而且更不佔位子 
*善用模型,很多食材都會變有趣喔  



九月號終於全部po完  
都怪自己沒事幹嘛在第一篇裡加個 -1   
搞到自己壓力好大喔  

原本以為這系列應該有小人的媽媽比較有興趣  
沒想到陸續從一些格友那得知  
原來很多還是"小姐"的人兒們看得心癢癢   
所以都動手幫自己帶起便當來了  

帶便當真的不麻煩啦  
做久自然就快  
而且自己動手做的,吃起來就是隔外不同呢  
我不會鼓吹這樣多健康或是多麼省錢為出發點  
(本人自己才沒這麼賢慧)  

會做   只是因為自己喜歡  
繼續做   只是因為gumo喜歡吃  
我的出發點很自私   我只是為了我自己  

我想看gumo前一晚期待的神情;也期待看到他們見到當日便當下第一時間開心的笑容  
我喜歡從中得到的成就感;也自己引以自己又做了一個不可能任務為傲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會做菜  
但我卻寫了近百種副食品食譜  
現在更誇張  
我每天做早餐便當,而且天天造型都不一樣  
對我個人來講,這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還是要感謝gumo啦  
因為我自己都不吃自己做的早餐了  
這二隻居然天天吃光還跟我說吃不夠  
哈哈~  

你們說   能沒有成就感嗎?  







【相關網誌】

 兒童便當 (早餐、晚餐系列)
 2010.10.27 兒童餐工具應用篇 (含水煮蛋不失敗法)  <工具那裡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