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節目錄影004 
2012 11 29    Photo By GF1

 

2012年 是一個很特別的年 
在這一年 我竟上節目當起老師 教人做菜去 

發生在2012年 
不過當時我沒特別寫文 
現在想想 
難得咩 是該記錄一下 

 

當收到節目邀約時 我真的懷疑根本就是騙人來的 
直到相約見面那天 原來不是在做夢 

分二個月 
錄了二天 分成四次播出  

我也不知為什麼 
當初還真的沒跟節目部要一份影片來保存 
後來是自己無意中找到播出時間 
然後再請老公幫我錄的 

可惜 
一共四個主題分四次
可是卻只錄到兒童便當的二集 
另外二個副食品教學我自己也沒看到 
唉~

再隔一年 
收到大愛2台專訪 
不過我還是沒跟對方要影片 
慘的是我還把連絡人資訊給弄丟了 

現在想找 也不知該去那找 
失算 

 

這是節目流程表,錄教學節目沒想像中簡單 
流程表我得自己寫,所以每一步要幹嘛都得仔細寫好,一個步驟要幾分也得事先算好記下來 
更不要說食材與當天要用的到器具,就連一共可能要用到幾個湯匙你都要事先想好,列表下來

1129節目錄影001 

 

記得當時心裡還有些碎碎唸 
錄談話節目只要人到就好 
反正要講的內容前二天會有工作人員跟你RE稿 
錄影當天企畫就會給你一張表單 
你只要記好主要內容就差不多OK了 

可是錄教學節目真的很累 
流程表是不能馬虎的 
連食材都不能用“可能”“大概會是” 
因為錄影時間有限 
所以必需確實掌握 
萬一當天就少一樣時 
就怕東西做不出來會很麻煩 

真的很麻煩 對吧?

可是也因為有那四次的經驗 
所以後來再錄其他教學節目時 
我反而更能掌握住對方要的東西與時間 

之後在幫小朋友上課時 
我也用同樣方式填寫流程表給補習班 
有了表單後 
雙方更了相互了解課程重點與節奏

 

第一次錄影前,緊張的我一直不斷的重覆複習流程

1129節目錄影003 

 

明明就沒有廚藝 
但 我還是走上這條路 

工作人員都會尊稱節目上教學的人為老師 
好像只有我吧 
我很堅持大家叫我VICI媽咪 

因為我真的很心虛 
總覺得自己擔不起 老師二字 

美食真的不是我想走的路 
可是目前看來 我已經無法跟它畫清界線了 

這篇是給自己的一個紀念 
像老公說的  
不是每個寫部落格的人都能寫到上節目 
我能夠混到上節目教學 
也算是一種奇蹟 
哈哈~  

 

兒童便當─愛心KITTY篇
 

 

兒童便當─喬巴篇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