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羊毛氈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98 07 11    這些都是我做的甜點喔,想不想吃啊 ^^

我這個人有個毛病,就是只要有興趣的事都很容易入迷,甚至沈迷   
某次在凱莉的部落格無意看到羊毛氈的作品時,一不小心就被引吸住    
然後便瘋狂的上網找尋相關資訊   
羊毛氈的課程其實很簡單,只要上一次課就能學會   
而且一次時間差不多二到三小時吧   
所以很多老師會在速食店直接開課    
心動的我自然也想去學看看,不過一想到出門還要帶著二個小的頭就痛   
況且還是帶二個小的去上課,更是不可能 
只怕到時候老師在講什麼完全沒聽到,全場只見我追著二個跑    

雖然不能上課,不過我還是不死心   
於是便上網開找看看有沒有線上教學,或是相片教學之類的   
終於找到一個勉強有幾張步聚相片的網站   
看起來感覺好像不是很難   
於是上個禮拜去三越時,便到樓上的台隆手創館買了工具及羊毛回來依樣劃葫蘆   
雖然沒上過課,不過似乎沒想像中難   
所以過二天便吵著叫老公再帶我去"小熊媽媽"去買材料   
就這樣,根本不算會羊毛氈的我就先花了二千多元的材料費了   

這些就是我最近的興趣啦 


左邊那個粉紅色羊毛袋是台隆手創館買的,右邊圓型是小熊媽媽買的
台隆買的自然比較貴,不過回家一摸才知道,原來貴跟便宜的羊毛做起來真的差很多


右邊那隻筆型戳針一個就要$520元,應該沒有人第一次做就買這麼貴的吧
裡面有三隻針,結果回家當晚就被我跟老公各弄斷一隻,氣得我去小熊媽媽那粗細各買一盒回來


羊毛氈也可以做成吊飾或手機吊飾,不過沒學過的我只好買個材料包回來照裡面的學了


還買一本書回來想學水氈,不過還是有看沒有懂 


上網看了一下,很多人的第一個作品都是刺個小香菇  
雖然沒有老師教,不過我也跟著劃葫蘆刺個小香菇  

這就是我第一個羊毛氈作品,為了這個我可是花了快三小時呢  (我覺得它比較像一顆小樹耶)


接著第二天刺了一個失敗的甜甜圈後,就想學人家來個波提
不過這時還沒買黑色羊毛,只好拿之前做珠珠的黑色珠珠縫上去當眼睛


最上面那個甜甜圈就是第二個作品,波提之後便依下面由左至右做了三個點心  (甜甜圈、紅豆麵包、ORIO餅乾)


我的作品集


很多人做羊毛氈是想做動物,可是我卻是想開甜點店   
個人對動物真的沒什麼興趣  (難怪momo不喜歡娃娃,終於找到問題點了   )
不過因為沒真正學過關係   
光看別人的成品再自己做時,真的會遇到很多問題點  
而且我很想學水氈,因為水氈可以做大型包包、手機袋、零錢包跟鞋鞋  (好想做一雙給momo穿喔)   
所以啦,不知有沒有親朋好友會羊毛氈的人   
可以的話有沒有人能"到府教學"呢 

說了這麼多,其實是想找人教我啦  
不過本來打算做甜點、蛋糕的我,今天突然有新的靈感了    
看到咕比跟momo很愛玩車,可是他們常會把車子丟來丟去   
所以我在想乾脆刺些小車車,最好再加個道路啦、路樹之類給他們玩   
這樣應該很有創意吧  
不過想歸想啦,待會來刺看看再告訴大家有沒有成功囉  

最後請大家為我的努力與創意給些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