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6 08    漂亮嗎?全部自己做,而且連工帶料三位數就可以輕鬆擁有喔     Photo By GF1  

美吧 美吧 美吧~  
連我自己都忍不住佩服自己起來  
這組gumo專屬廚具是不是很精細?  
告訴你  
這全是我自個兒做的喔  

重點!  
它不需要任何木工底子  
它也不需要任何美術天份  
它更不需大把銀子  
因為它就是買個箱子回來就能輕鬆做好  

這工程熟的不用一小時  
不熟的最多也不超過三小時必能完工  
最重要的是  
它全部花不到一千塊就可以弄到好   

心動嗎?  
哈哈哈....

對了  
這一切都要感謝小愛放的火啦  
上禮拜不小心看到她們家的廚具後  
整個心魔大起  
隔天馬上逼老公也帶我去IKEA買材料  
當晚就給它組了起來   

我:快快快~ 快帶我去ikea  
老公:你這次又要發什麼瘋啊  
我:我要做廚具  
老公:做什麼廚具啦?整個房間都玩具還不夠喔? 
我:不一樣,真的不一樣。這次是做的,而且很漂亮喔  
老公:沒地方放啦  
我:有啦 有啦,而且只要五百元就可以了  
老公:好吧! 那你預算只有五百元喔  
我:沒問題!   
老公:還有,不准再叫我幫你做  
我:ok的啦~

還沒做好的照片一po上FB  
馬上獲得大家熱烈討論  
害我超有虛榮感的 (我果然愛慕虛榮 )
所以特別把做法及購買地方及金額詳細記錄下來  
心動的人 也一起行動吧

材料
IKEA紙箱(一組2入)$169 共二組 <請認這種圖案的size>



IKEA紙箱 $39


ikea白色透明收納盒小$55
ikea門把一組2入 共二組
ikea抽屜把三個 
五金行電鍋蒸架大$35 小$27
玩具水籠頭 (拆舊的玩具組)


ikea門把還有抽屜把都可以在廚房區買
預算底的就可以選這種一組6入$49,一組6入$69



如果預算高的,當然就可以選這種更逼真的嘍


工具:
刀片、剪刀、尺、筆、熱熔槍、膠帶


東西很簡單吧? 
主材料在ikea都買的到  
其他小配件就是五金行買比較便宜嘍 

爐具組


把小的紙盒照說明折好


在盒子面先用筆標記開口及把手位置後,用刀片畫出一個窗口


先把資料夾用膠帶固定好後,再把把手鎖上
因為把手的螺絲比較長,所以中間可以用割下來的紙板增加厚度才能鎖的緊喔


資料夾的四週我是用透明寬的膠帶黏住、固定 (反正不會掉下來就好咩)
專業級大烤箱就完成了


接著把黑色大紙箱照說明折好後,在側邊畫出烤箱大小,割開 (我在施工,mo也努力施工)


接著把烤箱塞進去即可


把蒸架先排好後,用力壓出架子底端模印。接著在模印上用刀片畫上一刀就可以用力壓下去即可固定
 

在上蓋邊適當位子鎖上抽屜把當作瓦斯開關
ps:架上往下壓後會很緊(下圖上面那二個凸出),所以我就沒再另外用膠之類東西固定


喜歡幾個火爐就裝幾個蒸架,最後不要忘了鎖上相對數的瓦斯開關喔


完成後就是這樣,簡單吧?


專業大烤箱是下拉式的,我超想擁有一個說 (真的買不起只好先玩這個過乾癮 )


水槽組:這水籠頭跟真的一樣,是可以上下拉、左右轉的喔 (所以mo現在很愛來這洗手、洗碗)


把黑色大紙箱折好後,在上蓋部份畫出收納外框。
接著用尺量出比外框更小的圈,割開


接著把收納盒放進去即可


用熱熔槍把水籠頭黏上去


水槽就完成嘍 
ps:我有固定水槽做靠左邊一點,這樣右邊還可以當工作檯切菜、放東西


雙層冰箱:紙箱是二個一組,所以我就直接做雙層。不然只要一個紙箱就可以了


黑色大紙箱折好後,把上面黑色蓋子如下圖留一邊不要折
接著如紅色處把它剪掉



先在門把的地方挫好洞即可 
ps:先不要鎖上是因為門把有重量,待會要黏門時才不會太重;如果不先挫洞,門黏好再挫又會很不方便喔


接著如圖用熱熔槍黏緊即可 (凸出來那邊不要割掉,這樣門關起來時才會有一個漂亮的型)


這是第一天完成的樣子,漂亮吧?


其實這樣就差不多了  
不過後來發現冰箱有很大的問題  

因為冰箱是盒子直放  
所以每次開關都會卡卡 (蓋子比箱子寬,所以上下層的門會卡住)  
再加上隔天起床發現...  

前一天被gumo操太兇了,隔天我的冰箱門居然裂開了


最後只好老公出馬,動手細阿給 (都怪我太自以為事了,以為這種事兒我這個弱女子來就好)
下午馬上再到五金行買了下面這材料


老公特別選這種霧面螺絲,看起來就超有質感


箱子很大,可是那些玩具太小了。mo前一晚放進去只能放一層而且感覺好淒涼喔 
所以順便用鞋盒在藍色圈起處用熱熔槍黏緊後,變可當成創意層架
(gumo超愛我這個創意呢 )


還有,冰箱門會自己開耶~ 
所以我買了這種魔鬼氈,剪開來分別黏在冰箱與門上就可以搞定這問題了



對於那個"門會卡卡"很簡單,拿四個玩具各黏在門的底部四個角落即可
ps:玩具是黏在冰箱的底部,所以要想好冰箱門要左開還是右開喔


我是做雙層,所以要讓它們固定才不會上下動來動去 
為了以後不玩箱子還可以拆開做其他用途   
所以我選用魔鬼氈來固定    
這樣即可固定  
以後不玩時又可隨時拆開當箱子使用

先把魔鬼氈對折讓它黏住,接著撕開一邊的雙面膠先黏在玩具上  
全部貼好再把另一邊的雙面膠也撕掉



這時請二個人一起把它合力對準下層冰箱後,用力壓下即可黏住
ps:這樣就不怕二邊的魔鬼氈黏起來後的位置對不上了


冰箱層架我只做上而以 (上層剛好附合gumo身高,所以他們比較常開這個)


下面被mo用來玩躲貓貓用  (居然塞得進一個mo耶)


冰箱二側黏上幾個掛勾,掛上mo的圍兜兜及抹布就更逼真了


結果工作檯不夠,看來只好再去買二個紙箱回來了 (老公:不要再買了,家裡放不下了啦 )


FB上有人問起這組,那我就順便答一下  
KITTY在各大百貨及玩具反斗城都有賣,它是一小組一小組單賣
(冰箱、電鍋、烤麵包機...都是分開的,價格約在千元以下)  
我是像聖誕節買一組,有家人要送mo禮物時,就指定這系列的另一組這樣收集起來的  
其實我很少花大錢在玩具或是衣服上,因為錢要省下來出國咩


推車其實是修車工具組,這是之前咕比的尿布還是奶粉送的,很多年了
 (玩具常玩一玩就膩了,這時就收起來隔了幾年也許就又會用到)
上面點心也是mo學校送的禮物
(gumo雖然也買玩具,但更多恩典牌或是贈品類。我們家出去玩的錢就是從這種地方省下來 )


這五支一組是ikea買的,$199
它們跟真的一樣材質,是真的可以用的喔



拿起來大小就像mo這樣,ikea還有四個一組的鍋子四百多塊。也是真實縮小版
我好想把它們也帶回來喔~ (老公:瘋了喔,鍋子都快比你的紙箱廚具貴了。)


真是機車咧  
難怪逛街不能找男人陪  
這個不行 那個太貴  
吼~  快氣死了  

不過.... 
當我真的決心做一件誰也阻止不了的事時,老公還是會用他的方式支持我啦  
像是為了讓成品更美又要兼顧預算時,這時他就得出馬了
(老公:要不然這樣買下去,最後會比真的廚具還貴呢)


這次除了第二天的冰箱門加強外,真的全部都是我獨立完成的喔
連我都會做的話,相信沒有人不會了啦  (我連個熱熔槍都還得上網問大家怎麼用咧,金害)


momo:我的廚具可是世上絕無僅有的喔。是我媽媽的愛做成的呢





最後這套廚具共花多少錢呢? 
一共是 $76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