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7 23    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真美妙        Photo By GF1

我以為接下來寫的三井相關食記會是上引水產的立食區  
沒想到卻是明水三井  
唉~  
立食區實在不適合帶gumo這二隻去  
不是他們不敢吃 而是他們太會吃生食  
妹侯啦 嘸彩啦
所以只好等到他們二個開學後有緣再去嘍  

這次又是家族聚餐  
不過明水三井在上一篇有詳細介紹過  
所以這篇就主要來分享一下這天的餐  
裡面有些環境照片就用上次的嘍 

這次因為人多,所以餐廳給我了們一個包廂  
包廂基本要有低消的  
所以人多時訂位就可以跟對方要求了喔  

位於大直明水路上的明水三井,不仔細看真的很難從外觀發現是家餐廳
   

一樓是三井嚴選,這裡有賣水產也可直接代客料理  (詳細完整介紹請點名附其實低調的奢華 明水三井&三井選品)


二樓就是明水三井


這次直接坐包廂,走進二樓你真的就會了解何謂 低調的奢華


桌上整理排列了個人用餐餐具


故意選午餐,主要也是午餐是從$1200起跳。這次一樣是選用$1200價位的餐喔


momo:阿嬤說即然是家族用餐,所以我跟哥哥也都各自點一份耶。真不好意思


綜合生魚片
那尾甜蝦真的又大又Q超彈牙的
檸檬後面那二片我也不知是什麼魚,但擠檸檬汁下去直接吃時
檸檬的酸甜感把整個魚肉更襯托出鮮甜感來



另外這四片生魚片新鮮自然不在話下,每個口感都不相同呢


蘿蔔乾:這是招待,但真的好好吃喔。它好甜好脆好解膩,真的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咕比:我最愛吃生魚片了,只沾醬油就很好吃喔


momo:好大的蝦蝦喔


momo:啊~


momo:嗯~~ 好吃


這裡小小提醒大家  
基本上好一點的日本料理店都會免費幫人處理生魚片的甜蝦頭喔  
蝦頭請剝下來後放在盤邊,食用完後服務員都會主動詢問是否需炸蝦頭  
炸蝦頭是不用另外加價的,如果對方沒問也可以主動提出  
這個炸蝦頭真的很好吃
一口咬下即酥脆化在嘴裡,而且整個蝦的香味會完全在嘴裡釋放開來  
蝦頭本身甲殼素很多,食用對人體很好喔



蟹腳沙拉 
蟹腳肉因為新鮮,所以很鮮甜又多汁  
一般如果是冷涷的其實真的吃的出來,吃起來粉粉的多半就是了



沙拉的蔬果非常的多種類  
竹筍、山藥、秋葵、水蜜桃、蘋果、玉米........  
這些淋上日式和風醬在夏天吃起來真的很開胃又舒服


南瓜烤魚  
下面是煎得鮮嫩的魚肉,但它的上面卻是煎得香濃的南瓜泥  
灑上南瓜籽後,入口有嫩、鮮、滑、硬  
多重的口感搭上多層次的味覺效果  
真的很特別的創意料理


配菜是酥炸魚頭  
酥酥甜甜的,真的不錯吃


明蝦天婦羅


這種高級的地方自然是一人一碗醬嘍  
看起來少少的蘿蔔泥放入醬汁裡居然味道剛好  
看來以前吃自助式時,我真的蘿蔔泥貪心的放太多了



這裡天婦羅的麵衣不會太厚以至全都在吃麵粉  
配菜裡的根莖類吃起來也都吃得出本身的甜味呢


綜合壽司  
因為人多,所以壽司改以大盤呈上桌


鮪魚蔥花:鮪魚蔥花一向是我的最愛,沒試過的人一定要吃看看。柔軟的魚肉加上蔥花,讚


軟殼蟹壽司:酥脆的軟殼蟹讓整個壽司多了份酥鬆感


酪梨壽司:這個大推!
在前面吃了這麼多重口味或是油感的食物後  
吃進一片酪梨壽司居然可以化解整個油膩感  
吃起來是滑的,有點像吃布丁的感覺。只是味道是酪梨味  
真的很神奇,因為吃一片之後整個口腔味覺變成0之後  
又可以繼續進食了



鮑魚清湯
它的樣子像不像椰子?


超誇張的是這湯喝起來馬上感受到超濃郁的海味


裡面是半顆的鮑魚喔


朴葉燒牛肉


剛上桌的牛肉只是略烤,接下來服務員會在桌邊替大家烤到適合的程度 
來這種地方基本上是完全不用動手做這些事的



烤好後會附上一碟海盬  
其實不沾盬的牛肉因為本身新鮮,所以味道就很好了  


炸榴槤
至從在上引水產吃到三井的炸榴槤後,整個驚為天人啊  
外面是用芋頭絲包裹著榴槤肉  
所以吃起來是外酥內滑、外香(芋頭)內濃(榴槤的香氣卻不會很衝的味感)  
就算你不敢吃榴槤也一定敢吃這個  
而且保証一吃決對會愛上它喔



水果


甜點 甜點是四選一
芝麻冰淇淋/抹茶冰淇淋


椰子糕


紅豆餅


咖啡
三井附餐是沒有飲料
的,唯一的飲料就是咖啡  
所以如果你不要的話,那就只有茶了  
而這個茶就是一上桌他們倒的那種喔 
所以咖啡不喝白不喝



另外我還是要再加強調一下  
有來這裡的人不管男還是女,請一定要去參觀一下它們的廁所  
為什麼?  
請看之前食記
(詳細完整介紹請點名附其實低調的奢華 明水三井&三井選品)



三井餐飲集團的食材本身就非常新鮮  
服務態度也是非常的優  
它們集團底下有很多家不同的名字  
不過幾乎都還是以套餐為主  
不同的餐廳低消都不一樣  
可是我研究發現  
其實內容真的差不多耶  

但是! 
就算是同價格也是因季節或是時間而略改其內容  
所以就算每次都到同一家吃同一種價格  
但也未必內容都一樣啦  

如果問我的話  
我一定是推平日中午來嘍  
因為中午是從$1200起跳  
而假日及晚上就要從$1800起跳了  

另外我覺得除非你很講究或是預算很高    
不然其實$1200的餐點就很不錯了 
當然啦  
是很主觀的  
以上也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大家參考就好  


三井餐飲集團各分店資訊如下







【相關網誌】

 
名附其實低調的奢華 明水三井&三井選品
 <台北>頭殼壞掉才去吃 三井日式料理
  等等等.....上引水產(三井)戶外燒烤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