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行之 蘆州─關渡宮

98 04 21    雖然我才九個月,但我立志也要單車遊台灣喔~

自從大哥他們家開始迷戀單車後,有好幾次都約老公一起去騎甚至鼓吹他也買一台一起玩     
不過老公算有良心啦,他顧忌自己跟大哥他們去騎車會丟下我們母子女三人,因而一直沒有行動    
(其實他是受不了怕我們在家會一直碎碎唸而不敢買啦)  
就在禮拜一時我終於決定便跟老公說:走吧!去買腳踏車吧    
老公:真的假的?那你們呢?   
我:不會買三台喔,咕比不是一直吵著要腳踏車嗎?momo就買個小朋友椅載著就好囉     
就這樣,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們便前往住家附近的捷安特當場買下三台單車   
買完後三台單車全塞進老公的轎車裡,然後聽一個客人建議先開車到成蘆橋下試騎    
天啊~我大概有十多年沒騎腳踏車了,第一次騎就載著momo,好可怕喔  
咕比算是第二次騎吧,雖然很努力騎,不過還是騎好慢    
慢就算了,騎一半還給我下車跟路人聊天咧   
可惜這天忘了帶相機出來    
第二天早上起來,老公本來想找我們直接騎到八里去   
不過我怕自己騎不到,所以就開車到八里然後再騎   
結果咕比小小一段路就騎了半小時,才一個比較不平的路就摔車    
唉~最後只好我載咕比,momo給阿拔背著騎囉    
很可惜,這天又忘了帶相機出來     
結果中午我們就開車回家吃飯,吃完後老公說:我們騎去河提繞繞好嗎?    
我:咕比騎這麼慢怎去?  
老公:你載咕比,我背momo啊    
老公:走啦,我們騎看看嘛,反正河堤又不遠    
就這樣開始了被騙的第一步       

這天下午沒有太陽,雖然風大了點但感覺挺不錯的


阿拔背著momo,我載著咕比準備沿著河堤小騎一番


momo:今天比比要帶我們去兜風喔!好期待喔


原來蘆州河堤這有自行車道可以直接騎到八里那邊耶,從這可以看到關渡橋


momo:咪咪,比比說想要騎到關渡橋那邊看看耶


momo:快點嘛~人家也想去看那座紅色的橋


沒錯,就是因為從這看關渡橋感覺很近的關係   
所以老公就說想騎到關渡橋下看看   
因為這邊真的很舒適、方便騎單車,所以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試試看    
繼續沿自行車道騎下去會先經過蘆成橋,然後過一條橋後就到觀音坑溪橋

後來才知道,原來很多夜騎自行車到淡水或八里的車隊都是以這裡為集合點呢


momo:哇~這邊好漂亮喔


momo:我的椅子不錯吧!這個是以前比比爬山時背哥哥專用的喔,不過現在變成我的專屬位子了啦



momo:哥哥,好像快天黑了耶,你想我們真的還要繼續騎過去嗎?


momo:我覺得依咪咪這種速度,可能真的要天黑才會到喔


騎到這邊時已經下午四點    
說真的,這一路騎過來我真的覺得體力也差不多用盡了    
這時候我跟老公說:四點了耶,快天黑了,我們還是回頭吧    
老公:再前面一點點就到了啦,現在快夏天所以沒這麼快黑啦    
我:可是我不想騎了啦,又不是到關渡橋就可以了,你還要算回程的路耶    
老公:你很沒用耶,就都說前面就到了嘛    
就這樣,我又只好繼續往面騎了   

momo:咪咪加油喔,我幫你拍拍手 


終於騎到關渡橋下了  


大概是沿路微風徐徐吹來太舒服的關係,momo半路上就這樣睡著了


此時老公正跟著這邊釣魚的路人聊起天來,不聊還好,一聊到關渡宮時,釣客說這邊過去不用15分就到了   
可想而知,沒錯,我家老爺就打算騎到對岸的關渡宮去


咕比:什麼!要騎車過那個紅色橋!!


說真的,為了要不要過去,我跟老公真的吵了一架    
我:我不要再騎了啦,四點多了耶,萬一天黑怎辦?    
老公:不要這麼俗辣好不好,就跟你說現在都要七點才會天黑啦    
我:可是昨天六點半就黑了   
老公:現在離六點半還很久耶   
我:可是我騎很慢啊,而且載咕比很重耶   
老公:所以我不是陪你慢慢騎嗎?我們騎到那邊剛好可以吃晚餐嘛   
我:我不要吃啦,天黑很可怕耶  
老公:我們有前後燈,不用怕啦   
就這樣在百般不願意的情況下,只好繼續跟著騎到關渡宮去    
說真的,這一路上在心裡面不知暗暗罵了幾千萬句髒話了   
甚至在關渡橋上還叫咕比滾下車去自己用走的    
不過當然沒有真的讓他下車啦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關渡宮了,此時臉上已經擠不出笑容來


接著就到小吃攤買來東西來吃,不過騎到一肚子火,看什麼也不順眼什麼也不想吃  

猜猜看這東西是什麼?


猜到了嗎?是小momo躲在裡面睡覺啦 


這時風好大又好冷,可憐的咪咪好好把自己的外套給momo讓他可以溫暖的躲起來睡覺


大老遠騎來這裡,最後只買這四樣東西吃。而且............好難吃喔


咕比:被載也很辛苦耶,害我好餓喔


咕比:這個大熱狗真是好吃啊


原本老公還打算吃這邊的黑糖挫冰,因為之前大哥他們騎來這裡時大力推薦說很好吃   
不過一來今天真的很冷,二來老娘心情就是不爽    
所以就偏不讓他買來吃,所以最後老公也只能望著黑糖挫冰興嘆了     
這個啟示也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得罪女人啊  呵呵~

終於要回去了,好不容易把車"牽"上來,也該照個像証明一下我真的「到此一遊」


小momo則繼續睡他的覺


騎到這邊時已經五點了    
這時真的變好冷喔,所以我又把外套脫下來幫momo圍住    
結果自己邊騎邊冷得要命    
一路上真的是邊騎邊牽著走    
最後回到河堤時還遇到逆風    
如果有騎單車的人就知道,逆風騎車真的很難騎耶    
河堤二邊完全沒有遮壁物,這天又是大逆風   
我從六檔打到一檔,再從一檔打回六檔   
換來換去只是換來越騎越重    
最後只好又下車用牽的,這段路真的走得好痛苦喔     
騎單車明明應該是一種享受啊    
可是我怎覺得弄得好像在極限運動呢    
唉~回到家後,果然我跟momo又感冒了    
還好第二天下雨休息一天    
不過第三天就更慘了,居然又被騙騎到漁人碼頭    
要知道對一個十多年沒騎腳踏車的人來說   
才騎第二次就要從蘆洲騎到漁人碼頭是多麼艱辛困苦的一件事啊    
至於當天情況下篇再來說吧   
別人是單車逍遙遊,我是單車不逍遙遊啊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