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夜市 再一番

98 09 25    陽明戲院這頭的攤子,也絕不輸給士林觀光市場那喔

好久沒到夜市吃小吃了,平常咕比要上課實在不方便   
所以終於等到禮拜五的晚上好好出去邊吃邊逛嘍     
一般說到士林夜市的話,大家第一連想到的就是位於劍潭站對面的士林觀光市場這   
其實最早前位於另一頭,也就是陽明戲院附近更是熱鬧   
只是因為停車方便,所以現在去幾乎都是以士林市場為主  
這次則專程騎機車,打算到好久、好久沒去的陽明戲院附近去繞繞   
(說到騎車,不會又被發現我們又四貼了吧  )  

來到士林夜市,你真的要來上一碗十全排骨湯。不然就不算來過喔


這家也是老招牌之一,牆上貼著曾被介紹過的訊息


這邊點菜沒菜單,想要吃什麼?服務人員會請你直接看牆上


十全藥燉助排$80元:這湯頭好喝沒話講,而我最喜歡吃這種助排。整根拿來吸裡面的骨髓最棒了


十全藥燉排骨$70元:這算是基本款啦,有骨有肉真的很不錯


醬:我真的不知這要叫什麼醬,不過這盤醬可是佔了排骨好不好吃的絕大份數喔


乾麵線$30元:這裡的麵線用的是蚵仔麵線那種,味道吃起來又不太一樣我也不太會講,不過還不錯啦


momo:比比,你沒有用環保筷,這樣沒有公德心耶


咕比:大熱天吃熱湯。我還是打我的電動比較"涼"


momo:厚~哥哥又在偷玩了


吃完後,接著老公提議要到一間很有名的"古早冰店"  
這邊就位於陽明戲院旁的那條小巷子進來  
基本上老台北人都該知道這家冰店啦  

就是這裡啦,這家40年嘍。這邊一共有三家這種冰店,但是就這家要排隊,其餘二家客人還坐不到一半呢


蜜豆冰$50元:來這就是要吃這碗蜜豆冰啦,看起來清冰一碗


這裡面的料可多嘍,有西瓜、古早花生酥、小湯圓、鳳梨、蜜地瓜、蜜餞.............太多了
這冰最特別的是還加了香蕉水,現在要找這種冰可真的很難了喔


木瓜牛乳$50元:這杯對我來說只難講算是不錯喝啦,不過離六合夜士的那杯真的還差遠的咧


對胃口小的我們   
其實吃完這些後,要說沒飽也差不多了   
要說飽嘛,又覺得還少了些什麼   
所以接下來打算買一些吃的帶回家再繼續  

我好喜歡吃烤馬鈴薯喔,而且這個給goomo二個吃也不錯,所以當然要買


就在排隊時才發現,這二個人原來不是路人而是店家派出來搶人氣的工讀生耶。而且還分屬二個不同家喔


原來二家就這麼近啦。不過我們已經排右邊這邊了,反正想說應該差不多就繼續排下去


momo:咪咪每次說"差不多"時,通常都會差很多耶


這家還上電視耶~那更加表示我沒選錯嘍 


這種馬鈴薯出來很久了,相信大家應該都不莫生。反正就是馬鈴薯烤熟、切半、加料、淋起司


通常我這都是帶回家才吃,沒想到這家居然是把起司醬另外裝


回家後一開,我的馬鈴薯整個歪擠成一陀。害我還要移回來


仔細一看,天啊~這跟我以前買的不一樣
這家是整顆馬鈴糬感覺先去炸過,取而代之的是這種酥酥的皮。而馬鈴薯也有加碎洋蔥進去
所以咬起來會有"脆脆、鬆鬆"的口感。它不難吃,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之前那種 (就是黃色那家賣的那種啦)


淋上起司醬發現,它很黃、很濃,吃起來黏稠黏稠帶著甜。算是改良過的啦,難怪它可以另外包也不怕
一樣不難吃,不過我還是會選傳統的那種啦


這家也是老店,而且跟一般蔥油餅非常的不同喔


它們是用炸的,加蛋的話也是把蛋打進油鍋裡,再把蔥油餅蓋上一起炸


用炸的一定比較油一點,但也不至於到"膩"。像我老公跟大嫂就非常喜歡吃這種"炸式"蔥油餅


接著這家算是新的商品


沒錯~沒錯~它就是現在有名的3寸迷你小漢堡


原本是想買章魚燒回去的我,一看到我最愛的迷你東西時,就真的完全無法控制了


不管何種口味都只有$19元,不止外觀,連價格都非常吸引人呢


它的logo真的很可愛


沒吃過就先買二個回家試試


怕回家後分不清那種口味嗎?貼心的他們早想到這問題了啦


有多小呢?我手就在小了,它比我手還要小


才咬一口,它就剩一半。麵包居然是黃色的耶,不過我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味
這肉大概只有正常人一大口左右的大小,個人覺得味道soso啦。嚐鮮心態倒是還不錯


地瓜球也是必買之一,因為我愛吃、咕比愛吃、momo也能吃。這攤子好可愛喔


這經高溫下去炸後,其實是不會很油的啦。地瓜營養價值很高又會飽,所以去夜市我都會買給他們吃


原本咕比咳嗽是不能吃冰啦,只是看到這冰真的好漂亮又忍不住.....................


你們看,是不是很漂亮  (老公:自己都會叫我不能給咕比吃冰,結果兒子沒吵,又是你自己先買  )


香草一球$35元:說真的,漂亮的東西真的不代表一樣好吃耶。我真的不該"以貌取冰"啦 


這家麵線常讓我老公晚上特別開車去西門町買回來當宵夜,如今在這邊又看到了,豈有放過的道理


這家的特色以大腸多到讓你吃到怕,不過回家己經好累,所以懶得再把大腸翻上來拍


咕比:這些是我今天的戰利品喔


咕比:不過咪咪叫我要選一台給妹妹,要選那個好呢


士林夜市真的是美食天堂啦  
只是很多人常會忘了陽明戲院這區的攤子   
夜市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  
有機會再慢慢為大家介紹  
不過最好當然還是大家能親自前來一一品嚐囉  




【相關網誌】

                    
98 07 12    士林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