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這水餃真的是 熊他奶奶 的好吃啊

98 09 22    我不是在說髒話啦,這水餃真的是熊他奶奶包的嘛  >"<

最近吃了不少牛肉麵店,也寫了不少食記   
沒辦法,我老公超愛吃牛肉麵的,當老婆的只好配合了   
結果熊麻知道後,大大的推薦了他婆婆開的牛肉麵店給我們   
不過熊麻只跟我說店開在大同北路,不過老公是三重人,我想他應該知道吧   
我:大同北路在那裡啊?  
老公:台北橋下吧,幹嘛?  
我:熊麻說他婆婆開牛肉麵店,要不要去試試?  
老公:好吃嗎?  
我:她是說因為是他們自己開的,所以她一定要說好吃。這樣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老公:隨便啦,反正也不知要吃什麼,去試看看   
就這樣,我們這天中午騎著機車往大同北路出發  
我本來就是路痴,不過老公是三重人,我想他路應該都OK才對   
沒想到不知是三重路太爛,還是我老公的路痴程度也很高   
明明就大同北路了,結果一直騎卻又變其他路名   
就這樣頂著大太陽來往的找著「大同北路的牛肉麵」   
老公:店名叫什麼?  
我:叫........老林...不對,好像是小林...,也不對。我忘了是老林還是小林了耶 
老公:你白痴喔,不知幾號,連店名也不知,那是要怎麼找啊     
我:...................
最後momo大概熱到受不了,一直吱吱叫  
我:算了,我看你隨便找一家順眼的吃好了啦,你女兒生氣了  
就在我講完這話時,突然抬頭一看    
「老林餃子館」就在我面前耶  
我:老公老公,我找到了。就是這家啦 
老公:你確定?  
我:沒錯啦,我好像有印象熊麻有po過他們牛肉麵店的照片。沒錯,沒錯啦     
唉~大熱天的,終於讓我找到了    

是的,就是這間店啦。讓我們頂著大太陽把整條大同北路全找遍的地方


看到沒?他們家的牛肉麵還有得獎耶


momo:今天真熱,我的臉臉都紅紅了


涼拌黃瓜:雖然看起來紅紅的,不過不會辣喔,味道也不會很重,青青脆脆很爽口


蛋花湯:說真的啦,我已經很久沒見過這樣滿滿一碗蛋花的湯了耶
蛋花不會很散,還有一定厚度在,所以餵momo吃有口感又不會噎到



手工水餃:這種大小我很喜歡。老公可以一口吞,我則可以切半吃
最重要的是外皮看起來還好,可是入口覺得好薄。咬起來才發現不是薄而是Q到彈牙



內餡看起來沒什麼特別,可是吃起來卻有媽媽的味道。什麼意思呢?
吃起來很順、沒有過多調味料的鹹膩感。此時你會覺得外皮的薄根本就是要凸顯整個口感,真的是絕搭喔


牛肉麵:湯頭不會很油,不過卻很香。肉片中帶著薄筋,所以吃起來很有嚼勁


這邊麵條可以自行選擇,今天則是依老闆推薦選手工麵條
麵條Q勁十足,這種麵泡久不易爛又不會吃起來粉粉的,真的很棒


話說菜全上完後  
我:老公你想我要不要去跟熊阿嬤說是熊麻介紹的啊  
老公:不用啦,就算要講也付完錢再講好不好。不然人家還以為你是奧客想卡油咧     
我:喔..........................

momo:疑~這邊的水餃真的是人工包的耶


別看它是家小店,這裡一共有三個人在顧店喔。而且還有專屬的圍裙跟頭巾呢


老公:那個是熊阿嬤啊? 
我:好像是煮麵的那個吧 
老公:是嗎?可是我覺得正在包水餃那個比較像老闆耶   
我:那是啊,一般老闆都負責煮啦。而且我有在熊麻那看過他婆婆,印象中煮麵那個也比較像  

momo:你們二個很無聊喔,去問問不就好了


momo:不過...是說咪咪啊~通常你的記憶能力都不怎好耶,你真確定煮麵那位是熊阿嬤嗎? 


也許你們會懷疑我是不是因為熊麻關係才說東西好吃   
要知道我老公可是很機車的人喔  
而且他沒在看網誌,也不會因為認識不認識而特意"花錢"去捧場   
不過就在他吃了一口水餃後   
居然叫我待會順便外帶二袋冷涷水餃回家   
看吧,這真的很好吃吧  
而且問我老公東西好不好吃時   
他通常還會參考價位來決定  
例如同樣一碗好吃的牛肉麵來講   
如果賣$70元,他會覺得物超所值;如果賣$700元,他會說雖然不錯,但太貴了不值得    
今天問了他這碗如何時    
老公:這碗才$75元又這麼好吃,給它五顆星  

還有這水餃啦,一般我跟咕比都很討厭吃水餃皮   
所以在吃了二個左右後,我們二個便會開始搶著吃裡面的肉  
可是他們家的水餃皮真的很Q,Q到讓你會覺得很薄  
可是吃進去後,你不會覺得是小氣的那種薄,而是會有"就是要這種薄度啦"的感覺   
水餃吃不到味素的感覺,而且不沾醬就很好吃   
像我一般最多吃八顆就很了不起的人  
這次居然一連九個全吃完後,還有種想再來一盤的衝動  (一顆被老公吃掉)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一口接一口,真的很順口  
吃完後才發現,我好像只給momo吃一塊皮就忘了再餵她了      

如果你買外帶水餃時,熊阿嬤還會先問你是否買過他們家的冷涷水餃   
原本我還想說是不是買過有折扣  
結果她是要跟你交代要怎麼煮啦  (我好像老是想太多喔 
原來很多人跟他反應,當場吃很好吃,怎麼買回去自己煮味道就不對了   
熊阿嬤說他們家就算是冷涷水餃也是24小時以內純手工現包的  
所以回家煮時,水開了後不能轉小火,要直接丟下去煮   
等水餃浮上來再煮個六、七分就好了  
 
等全部買好也付完錢時,我才說是熊麻介紹的  
結果當場三個人異口同聲說:喔~是小熊..他媽的...那個..那個電腦介紹的喔........    (電腦會講話  )
然後我又對著那位煮麵的說:你家小熊很可愛耶   
結果他們三人就指著另一人(就是我老公之前猜的那位):他才是小熊阿嬤啦   
熊阿嬤:對啦對啦~小熊的媽媽是我媳婦啦,我是小熊的阿嬤啦 
當下害我覺得好丟臉喔  

不過這也要告訴各位  
真的不是報熊麻名字才特別煮比較好吃喔  
而是他們家東西是真的很好吃  
而且當天回家後的宵夜就馬上照著阿嬤教的來煮   
果然,這比我們以前煮水餃的時間快很多   
而且真的也一樣好吃呢  
當天不是說買二包外帶嗎?  
才幾天而以,我家二包水餃全吃完了  
看來下禮拜又要到熊阿嬤那去報到嘍 

momo:咪咪,你說有熊阿嬤,可是這邊沒有看到熊啊?熊熊呢?


很好,接下來應該要寫老林的地址了   
不過...........我居然忘了看那邊的地址是幾號   
目前只知就是三重大同北路而以    
所以...............
熊麻,如果你有看到這篇的話,再麻煩你問一下你婆婆店的地址啦    
還有,謝謝他們三個人一直稱momo可愛耶 
害我真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