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商連結

未命名 -1  
101 10 萬聖節來了~ 人要變裝,餐點也要跟著應景喔    Photo By GF1

萬聖節 聖誕節 傻傻分不清楚  

是的 我說的是我啦  
聖誕節我知道是12月25日  
然後我就一直以為萬聖節是聖誕節的另一個代言詞  
直到咕比上幼稚園後才知  
原來這二個除了有二個字剛好一樣外  
它們是沒有關係的 

雖然終於知道這二個是不同的節  
可是我居然直到前幾天才真正知道  
原來萬聖節是10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日  
吼~ 好丟臉  
枉費我家gumo是唸全美的幼稚園  
萬聖節年年變裝走秀  
結果我真的完全給它霧殺殺啦 

現在有在做兒童便當  
到了這種節日就更有感覺  
所以一定要應景一下  
只是說到這兒就忍不住小小自豪一下下 (真的才一下下喔)  
昨天弄了個蜘蛛  
沒想到咕比看了居然嚇到不敢吃耶  
後來換大擔mo上陣竟然也說她怕怕  
哈哈~ 
我終於整到這二隻了 (我果然很愛玩gumo )


上次提到咕比要求早餐在家吃後  
我的早餐便當也改成兒童早餐了 (兒童早餐系列還沒出刊,再等等喔)
這次是因為萬聖節關係  
所以做了萬聖節便當給gumo  
隔天則換回兒童早餐  
為什麼呢?  
這樣我才能玩二種不同造型嘛  
哈哈~  

所以就叫你們不要再誇我有心了  
要真說有心的部份的話  
那我算是有心吧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所以這篇趕在萬聖節之前跟大家分享  
這樣就來的及幫自己或是另一半又或是小人們來個驚嚇了  
相信一定很有趣 



萬聖節便當  
一看主題就就很明顯吧!重點是 真的不難
1023萬聖節便當023  


跟大家先分享一下小小心得  
做這種主題式的便當最好可以先在紙上畫好草圖,然後再依圖上圖案找尋可替代之食材  
如果真的完全沒有想法也沒關係,反正google一下就會有一堆可參考的作品了
1023萬聖節便當001  


祕密武器─這個紙叫烘焙紙,在烘焙材料店都有賣。
如果不知烘焙店那裡有的話,那麼請直接到大創去買,一捲均一價$39
這種紙是專門來在做點心、蛋糕或是蒸東西用的
它本身是半透明,所以可以先把想要圖案畫上下再剪下來  
一來可以實際擺設確定大小位置,二來可放在食材上 準確剪出想要的圖案
    
1023萬聖節便當005  

咕比的萬聖節便當
1023萬聖節便當022  

主餐:玉子燒  
配菜:黃金起
司球、起士片、月亮薯塊、花椰菜  
水果:橘子


做法:  
1.把花椰菜、黃金起司球先下鍋燙熟  
2.薯塊用煎或是放入烤箱烤熱
3.把烘焙紙剪下來的鬼鬼放在起司片上用,用牙籤沿線畫出回緣即可 (下面有圖教學)

鬼屋玉子燒做法: 
1.先把蛋煎成長方形  
2.如下圖切出房屋造型
 (利用右下藍色那塊再移切一邊,就可以放到紅色處當成煙囪了)
1023萬聖節便當810  

南瓜做法:
把橘子剝皮、對剝一半後,利用糖霜筆或是巧克力畫出鬼臉即可

1023萬聖節便當830  


momo的萬聖節便當
1023萬聖節便當024  

主餐:仿南瓜地瓜泥 
配菜:火腿、起司
 


仿南瓜地瓜泥做法:
1.地瓜去皮蒸熟後
2.壓成泥後加入少許牛奶拌勻
 (加入牛奶增加滑潤口感,不加亦可)
1023萬聖節便當820  

1.用保鮮膜把地瓜泥包起,在上方扭轉出抓痕
2.打開後就會形成南瓜的外貌 
3.切下一小塊花椰菜根當成南瓜頭即可

1023萬聖節便當821  

骷髏頭做法:
1.把骷髏頭烘焙紙放在火腿片上,用剪刀剪下來 (火腿部份不用剪出眼睛洞)
2.放入開水燙熟 (用開水燙熟比較沒油、健康。我利用剛才燙咕比食材的水直接燙較省事)
3.同一樣骷髏頭烘焙紙放在
起司片上,用牙籤尖處沿外緣畫出邊來即可取下
4.最後把起司放在火腿片上即可
1023萬聖節便當800  

食材取得容易,製作更是簡單。可是效果十足呢 
1023萬聖節便當023  



這是隔一天的早餐在家吃系列 
看得出左上那個是什麼嗎?

1024萬聖節早餐013  

對!它是蜘蛛 (為了想做出蜘蛛造型,我從前一晚一直想到失眠,最後快天亮才想出這方式來)    
1024萬聖節早餐017  

咕比一坐上位置看到這隻蜘蛛馬上大叫:我不要吃它啦 
而且就算後來知道它是假的後,還是完全不敢讓他的叉子接近它  
後來咕比上學換mo跳上這個位子一看  
mo:好可怕喔~ 我不敢吃了啦  
最後如何呢?  
文末再來跟你說 


蜘蛛做法:
1.選用天使絲義大利麵煮熟後加入少許橄欖油 
2.先排出米字  
3.接著再繞出幾個圓即為蜘蛛絲
1024萬聖節早餐820  

蜘蛛做法:
1.取一姆指大小的棉花糖先沾點巧克力醬黏定位置
2.接著用巧克力色糖霜筆 把白色棉花糖塗上顏色及拉出八隻腳來即可
(沒有糖霜筆也可以把巧克力溶化後,裝入塑膠袋裡剪一小小洞即可替代)
1024萬聖節早餐800  

其實知道做法後真的不難  
做這種主題便當最難的就是在找相對應食材上面  
原本想用巧克力球,可是又找不到合適大小  
最後才想去這個size的棉花糖可用  

幸好最後有嚇到gumo  
失眠一晚總算有代價了 


利用紅蘿蔔及英文字母壓模做出 HALLOWEEN
1024萬聖節早餐004  


牙齒水果:剛好在FB上看到有人分享,馬上現學現用 (蜘蛛就是使用這種棉花糖)
1024萬聖節早餐024  

做法:
1.蘋果如下圖切出一大塊來,接著再平均對切成二片 
2.蘋果片抹上果醬使其產生黏稠感
3.放上一排棉花糖當做牙齒後,再覆蓋另一片蘋果即可

1024萬聖節早餐810  

  
蝙蝠及鬼鬼做法同上,都是先畫在烘焙紙剪下模後,再用起司片畫出來的  
利用海苔做出黑夜的感覺,留下最下面空白可營造出雙層的錯覺  
今天的南瓜頭則是用小黃瓜來做,總之緣色食材即可。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就對啦  

1024萬聖節早餐023  





最後蜘蛛到底怎麼了呢?  

這盤原本就是做給咕比吃的  
沒想到咕比最後真的留下蜘蛛走人  
後來回來叫醒mo後   
她一出房間看到桌上有食物馬上跳了上來  
結果看到咕比留下的蜘蛛真的當場傻了一分鐘有了  

mo:好可怕喔....
我:這是假的啦,它是你最愛的棉花糖跟巧克力做的啊  
mo:我不敢  
我:吃啦,真的很好吃耶  

mo就這樣一直看著它 一直看著它  
當我正想說放棄叫她去上學時
 (mo一來要減肥,二來學校十點就吃點心,校方不希望她吃早餐或是吃太多而影響到吃點心的胃口與時間)  
mo居然拿起叉子動了起來  

mo:不吃就沒有其他東西吃,跟它拼了
1024mo吃早餐004  

mo:反正大口吞下去就什麼都不用怕
1024mo吃早餐006  

mo:其實不難吃耶,就是海苔跟巧克力的味道而以嘛...
1024mo吃早餐007  



只能說大膽mo不是叫假的  
最後它還真的把它們全部吃光光  
果然不虧是大姐頭啊 









【相關網誌】

  兒童餐工具應用篇 (含水煮蛋不失敗法)

  兒童便當 更多實例與做法
  






為了這隻讓我瞬間白了數十根白髮的蜘蛛  
大家是不是該給我個讚跟推推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i 的頭像
vici

Vici 的綺麗世界有GUMO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mily
  • 超級有創意的!
    連我都想跟著咬一口了啦!!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