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1  
101 04    動物咖哩澡真的很夯,其實我在四月份時就做過了。不過沒有很用心在做,所以有點......  Photo by GF1

我很確定 這篇將會是我食譜裡圖片最少的一篇  
因為..... 
咖哩我早就寫過做法了  
所以不用再教一次啦 

話雖如此  
可是真的強烈 建議 推薦 大家一定 務必去看一下我的咖哩做法  
我的咖哩可是獨家傳授的私房專治幼幼挑食版做法  
裡面還有二個祕密武器在裡面  
保証不止好吃  
而且絕對超乎你想像中的營養  
好奇嗎? 
自己點過去看啦  (別急~ 文末會放上連結的啦 )

 

熊熊貓貓愛洗澡 
0423熊咖哩澡便當017  

首先 煮一鍋咖哩與白飯     
咖哩作法請參考: 親子餐─專治挑食之幼幼版豐盛咖哩


接著  
1.用壓模將白飯壓出熊熊頭型,四肢利用保鮮膜包起白飯,塑成長圓型
  耳朵利用玉米粒;眼部用海苔剪出型來放上去 (頭及四肢如果會滑動的話,可利用蔬菜塊固定)
2.把咖哩淋到中間 (要很小心不要淋到身體或是滴到,不然咖哩是很難弄掉顏色的)
3.插上造型小叉即可
 
0423熊咖哩澡便當900  

上面是我在四月份做的  
那時候還偷懶  
結果臉部的飯沒有用保鮮膜包住、塑型  
所以會黏到手指  
整個臉也跟著變型了 

十月份又做了一次,只是這次把紅蘿蔔及馬鈴薯用kitty模做出kitty型來。又是不同的感覺
1011咖哩熊&蠔油004  

這天的晚上就是咖哩飯、蠔油美生菜及鹹水雞 
1011咖哩熊&蠔油006  


FB上有人問我蠔油怎麼做  
所以利用這篇順便教一下  



蠔油蘿美生菜  

材料:
蘿美生菜 一顆

調味料:
A. 蠔油 三大匙、鹽 少許、白砂糖 一小匙、水 80cc  
B.香油 適量、太白粉水 適量  

做法: 
1.蘿美生菜洗淨後,撕成大片  
2.水滾放入汆燙熟後,瀝乾盛盤  
3.把A調味料混合、煮開  
4.加入太白粉水芶濃芡後,起過前再加入香油拌勻  
5.最後淋在燙熟的蘿美生菜上即可  




沒有照片,不過應該不難懂吧  
蠔油請用好一點牌子的蠔油  
一定不要用香菇素蠔油那種  
要也是可以,只是吃起來味道會少了那麼一點點什麼的感覺喔  


   


【相關網誌】

  兒童餐工具應用篇 (含水煮蛋不失敗法)

  
兒童便當 更多實例與做法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