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10 29 PM 03:48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前二天首次嚐試做吐司  
雖然最後gumo有吃,不過距離真正成品還是差了一大截  
討論結果  
應該是在做成麵糰時出的問題  

老公:這要用力打啦  
我:可是書上說要丟出"筋"耶  
老公:書是用來參考的好不好?不要每次只會照書看,有時要用心去感受啦  
我:做點心本來就要照書的量與步驟來做,等成功與熟了後再能自行增減啊  
老公:所以說你才會老是失敗,因為你都不懂得變通啦  
我:.........................................

很機車  非常機車  
最後老公拿起我的麵糰就這樣打來打去  
還一下嫌桌子不夠硬,一回又說這位子不好施力  
真的超會牽托的  

最後呢?  
有啦   這次又比前二天的吐司更像樣了一點  
對了  
這次是做蔥花麵包,上面的蔥可是我自己種的喔  
哈哈~   超有成就感的啦  






時間:100 10 30 PM 03:15        地點:內灣        Photo By GF1

第二次看到這種小人玩的手搖船  
第二次讓gumo玩這種手搖船  

第一次是不用錢,所以gumo一人坐一台   
這次要錢,所以叫gu載mo一起坐  

看看gumo興奮表情  
花個$70元 換來半個多小時的甜美笑容  
值得 






時間:100 10 31 PM 01:16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有人曾問過我:你真的都不整理家裡喔  
其實我知道他真正想問的是:你家裡怎麼這麼亂啊  

平常我們一家四口生活作息幾乎都在房裡進行  
所以在家裡拍的照片也幾乎都是房裡當背景  
不過..................
我家真的也是有乾淨的一面啦  

這是我家客廳,很乾淨吧?  
所以啦  
我還是有做家事喔 

老公:都沒去客廳,客廳是能亂到那去啊     






時間:100 11 01 PM 08:19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momo:這二瓶都是我的喔,誰也不准跟我搶  

一個人佔二瓶就算了  
一口氣要吸二瓶  
怎麼有人這麼貪心啊  






時間:100 11 02 PM 02:58        地點:蘆洲 某眼科醫院        Photo By GF1

原來現在國小管好大,真讓人壓力跟著大  

咕比前幾天拿了一張單子回來  
上面說他體重過重、視力不良  

體重過重要減肥  
視力不良叫我要帶去看醫生  
能不去看嗎?  那可不行  

單子上有需要醫院蓋章之處  
如果不想帶去的話,還要寫原因  
最後單子要在期限內交回去給導師  

找了一天下午,從安親班接咕比出來到醫院準備看眼科  
咕比一看到照片裡右邊東西後馬上若一張臉說:這是要挖眼睛的嗎? 我不要挖出來啦  
我心想:他也太會幻想了吧,居然"挖眼睛"這招都想得出來  
帶著捉弄的心說:那你要問醫生啊? 看看他說要不要挖出來  

咕比這下嚇死了,唉嚎著說:我不要挖眼睛啦~  挖出來真的會再幫我裝回去嗎?  
哈哈~  
我兒子果然超級天真無比啊  

醫生:你乖乖配合,那我就不要把你眼睛挖出來洗喔  
咕比聽完從頭配合到尾  
最後聽到只需滴眼藥水還高興到大叫一聲: 耶~  今天不用被挖眼睛耶  

晚上再到安親班準備接咕比下課時 
某一位老師:我今天跟你兒子開玩笑說,去看眼科就是把眼睛挖出來洗耶  
我:原來是你喔! 我還在想說他今天怎會突然跟我說他不要挖眼睛  
某老師:真的?!  他真的相信喔  
我:對啊,你不知我兒子很容易相信人的嗎  
這時另一位老師說:我們家咕比最天真了,你不要亂嚇他啦  
哈哈~  

有一位天真的兒子,真的很能增加生活樂趣呢  

PS:這樣看起來,我好像是壞心後母了耶  






時間:100 11 03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momo的惡魔期又到了另一高峰期了  

現在她會很故意任性跟你唱反調  
當你轉叫其他人做事時,她卻又吵著也要做同樣一件事  
煩死了   

最近找她拍照,她會跟你說不要  
轉叫咕比拍時,她就開始想出奇怪pose或是東西叫你一定要馬上幫她拍下來  
就像這張  
她很堅持叫我拍 "油膩膩"的手指  
油膩膩是有什麼好拍嘛  
拍完還要馬上給她檢查一眼才行  
所以想馬唬過去還不行咧  

最近的momo也像九官鳥  
咕比說什麼,她也一定要說著同樣一句  

咕比:剩這口我吃不下,你幫我吃  
momo:剩這口我吃不下,你幫我吃  
咕比的拿給我,我接手直接丟到嘴裡吃了下去  
但我了解momo,她只是單純想學咕比而以  
所以接過momo的後再問:你還要不要吃啊? 
momo: 嗯~  那我自己吃好了  
語畢,mo一口就把我手掌中的食物咬進嘴裡吃掉了  
是不是很九官? 

現在的mo不再叫咕比  阿狗 
他現在很堅持的叫:咕比  
他只叫咕比,不叫他英文名字,也不叫其他小名  
我:你幹嘛一定要叫咕比啊? 
mo:嗯~ 我就是要叫他咕比啊  

仔想回想一下  
上禮拜五咕比在安親班說他不能跟mo結婚了,因為老師說不可以跟家人結婚  
mo一聽馬上大聲抗議:為什麼咕比不跟我結婚了? 可是我要嫁給咕比啊? 
就這樣  
mo一路從安親班路上給我唸到家裡,快被煩死  
好像從那天起,mo就改口叫咕比耶  

她該不會以為不叫阿狗就不算家人吧?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