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09        應gumo要求,現在又得早起天天做早餐了....................                                                         Photo By GF1

通常都是寫到第二篇才會在標題掛上 「1」 「2」......  
這次我非常有信心的直接標上 -1    (是有信心還是自找死路啊  )
因為我真的覺得我一定會再寫第二集,甚至可能要寫上很多集  
沒辦法  
gumo二個都上學之後,我又得開始天天早起做便當  

咕比學校不能吃早餐,所以早餐都得在上學前解決  
一開起我是讓他們在家裡吃或是去早餐店吃完再送去上學    
偏偏每天早上都要賴床超難叫的  
後來某天我就做了甜甜讓他直接帶去學校等下課當早餐吃  
gu有mo當然也吵著要   
結果這二個只帶了一天就開始天天吵著要帶便當  

其實有之前經驗,現在做個早餐便當大約半小時就ok  
不過小學上學比較早,所以我也只拍了最後成品自己留念一下  
而早上噗及FB 的早安問候也從gumo照片改為早餐便當  
只是最近又有人問起我的便當  
這才想到   
對喔~  又不是每個人都有我的噗或FB  
所以嘛,就叫你們加入我咩   (左邊有噗及FB的名片貼,點進去就可以加入了)  


這次的早餐便當就不po做法  (要po也沒照片po)   
不過不要怕,有問題的地方我會寫一下作法啦  
還有  
因為食材有時效性,所以通常會連續幾天出現一樣的主食  
不過只要配菜或是造型變化一下  
其實也是可以營造出天天都有不同風貌的效果喔  

9/8 咕比早餐便當


主食  心型玉子燒  

心型玉子燒  
材料:一顆全蛋(打散)、奶油(抹鍋用)  
做法: 
1. 方型玉子燒鍋裡放入適量奶油熱鍋
2. 蛋打散,放入鍋裡待最底部開始定型後,用筷子+鏟子慢慢捲起來。最後使其固定為長方型  
3. 將長方型蛋捲從中間斜切,斜度對著放即為心型
  
(有人看不懂嗎?看不懂出聲,下次我再po照片教學)  

空格處就看家裡有什麼水果,然後用造型叉子裝飾就可以嘍  
*中上那個綠色皿裡是 日本黑豆  (我在costco買,一大盒我就分十小盒丟冷涷。一次拿一盒放冷藏要吃就不用等退冰又不會壞)
*這次玉子燒因為沒有加任何調味料進去,所以就放了瓶蕃茄醬讓咕比自己要吃再加 
*左上那個是風梨酥啦,剛好空一格也不知要幹嘛就丟一顆進去   

 
9/8 momo早餐便當


一次做二個,所以基本上內容物都差不多  
不過不同便當盒加上不同造型小叉  
這樣是不是感覺又完全不同呢?  

*momo超愛吃玉米而咕比不愛,所以mo就給了她一格玉米粒  
*因為怕momo不會擠,所以mo這個就沒放蕃茄醬了。反正小人也不用吃太重口味 
(其實是怕她把我醬料罐弄壞,很貴耶   )

9/9 咕比早餐便當


主食  方塊玉子燒  

材料:同上  
作法:
1. 2. 同上 
3. 將玉子燒切成塊狀即可
  

*我媽給了我一大包花菇,所以用熱水燙了後切塊做配菜 
*咕比嫌葡萄有皮,就應他要求今天只放小蕃茄


9/9 momo早餐便當 -1


*用方塊玉子燒排成瓦楞人,眼睛是葡萄 插進去。頭上插上蝴蝶結就變成小女生嘍   
*用花菇配上造型叉子做成雨傘  
*小蕃茄配上不同叉子,又變成汽球了   
*葡萄則是小花花  


後來發現配菜放不下,最後只好又改成這樣


帶便當嘛,真的很難造型與實際兼顧 ............................

9/13 咕比早餐便當


主食  焦 糖香蕉捲  

材料:香蕉一根、吐司四片  
做法: 
焦糖香蕉
1. 香蕉直的、橫的各切一刀變成四小條  
2. 砂糖+奶油一小塊到鍋裡煮到濃稠狀  
3. 香蕉放入2. 煎至香蕉全裹上焦糖就可以取出    
焦糖香蕉捲  
1. 吐司四邊去邊,再壓平  
2. 把焦糖香蕉包入,捲起  (封口處可用麵糊固定)  
3. 沾上蛋汁 (全蛋加一點點鮮奶混勻)後,放入鍋裡煎至呈金黃色外皮即可  
4. 切成塊狀  

*小玉米配上這個造型叉子又變成收起來的雨傘,我真的超愛造型叉子啊 

之前臨時叫我做早餐,家裡只有蛋所以只能往"蛋"發展。後來去了趟超市,終算脫離蛋生活了

9/13 momo早餐當 


一式二份,真好  

9/14 咕比早餐便當


前一天的蕉糖吐司捲實在太好吃了  
所以咕比要求再做一次  
反正香蕉也是不能久放,那就做吧   

*配菜是把秋芺及小玉米燙熟後,再切成小段  
*這次醬瓶裡裝著玉本薄醬油來搭配青菜


9/14 momo早餐便當


主食  綜合果醬kitty吐司

材料:三種不同口味果醬、吐司一片  
做法:
1. 用模型壓出kitty造型後,上分別塗上不同口味果醬即可  (可選顏色差異大的水醬更可看)

*左邊粉紅格是 焦糖香蕉。做法同上面焦糖香蕉,只是直接切段後再撒上彩色巧克力米增加視覺效果 
*這次配菜一定要有醬才行,所以給了mo一個便宜的醬瓶  (主要是看她到底會不會用,結果她居然說:老師幫我擠進去害我都不能自己擠)


momo真的太胖了    
她現在每天都吃二份早餐 (早餐便當一份,學校一份)  
叫她不要帶便當她又不肯;老師叫他不要再吃學校的她也不要  
所以只好把mo的便當給 「塑身」  
不然再這樣吃下去,真的要叫他  肥豬公主 了  

9/15 咕比早餐便當


主食  火腿起司吐司  

材料:吐司二片、火腿一片、起司片一片  
做法: 
1. 火腿下鍋煎熱  
2. 吐司、火腿、起司各壓出汽車型  
3. 火腿及起司夾入吐司即可  

*gumo前一天吵著要吃蛋,所以配菜就炒碎蛋嘍 

9/15 momo早餐便當


主食也是火腿起司吐司  
不過mo的改成用kitty造型  
這裡kt看起來很大,其實它約只有mo的手掌小而以啦  
配菜的炒碎蛋我也是只放一點而以  
真的是要幫她減肥  

9/19  咕比早餐便當


主食  火腿起司吐司  

材料與做法:同上

火腿不能放太久,所以自然又出場了  
不過換個造型再配上動物叉子  
一場動物野生帝國就此展開...................

*配菜是前一晚麥xx的,拿來當早餐配菜剛剛好  (所以我真的是冰箱有什麼就放什麼,反正也是要清一清啊)  
*藍色kitty醬料盒裡裝的自然是麥xx的千島醬包,我只是改裝到這盒子裡  


9/19  momo早餐便當


mo的主食也是火腿起司吐司  
看起來長方型很可愛吧?  其實這二塊真的就一口塞的大小喔 

*粉色kt醬料盒自然就是跟咕比同一包的千島醬包了,一包用二個便當盒。好省  


做早餐其實蠻好玩的  
每天早上總會在噗或是FB上看到有人說我的愛心便當好好看  
是啊,看起來真的很唬人  
不過看完裡面的做法後,是不是真的就沒什麼了?  

市面上便當工具真的很多,所以做兒童便當是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  
主要是早起對我來講比較痛苦  
不過gumo要求    有什麼辦法呢    

對了,順便回應一下很多網友、格友的問題  

gumo帶兒童便當去學校,一定有很多同學羡慕吧?  
答案是..........NO! 

這問題我分別問過這對兄妹了,而且是分開問喔  
沒想到他們二個的回案居然完全一樣  
「不會啊,沒有人看我的便當也沒有人說要吃我的便當。」 

真的  真的  
gu這麼回答,mo也一樣  
我連問好幾天,他們天天都回我一樣的問題 
問到最後,咕比居然說:你不要再問了啦,為什麼我同學要來看我的便當或是要吃我的便當呢?  
被咕比一反問,害我都不好意思再說下去  

所以啊,這二個跟我要便當真的不是為了給同學看  
是說.............聽到沒有人看,當下還真的有點難過耶     

前幾天到學校接mo時  
老師:媽咪你是不是每天幫mo帶的便當都很可愛?   
我:是吧,怎麼了? 
老師:因為我都比較晚上班,我是聽其他人說 每天momo一早來吃你的便當時,其他小朋友都會圍成一圈看耶     

不會吧! 圍成一圈耶 ~~~~~  
那.........為什麼mo都回我:沒有人看我吃便當啊....  
後來再抓咕比過來問:你下課吃便當時,你身邊有其他小朋友在嗎?  
咕比:有啊  
我:那他們在幹嘛?  
咕比:看我吃便當   
我:那你之前怎說沒有人看你? 
咕比:他們是看我吃便當,又不是看我的便當     

天啊!  我真的快暈倒了  
這兄妹二個也太誇張了吧  
這樣跟我說他們以後能讀好書,鬼才相信咧   







【相關網誌】

 兒童便當 (早餐、晚餐系列)
 2010.10.27 兒童餐工具應用篇 (含水煮蛋不失敗法)  <工具那裡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