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09 10 PM 01:17        地點:台北西門町 Friday's         Photo By GF1

一個轉頭,原本被我夾在馬尾上面的蝴蝶結夾子居然跑到momo的額頭上  
我:你的夾子怎麼變到前面來? 誰夾的?  
momo:是小oo妹啊~  你看我這樣有沒有跟kitty (指著我kt相機包)一樣?       
我看著老公:真的不是你夾的?  
老公:你們坐對面,最好我夾得到       

十分不相信mo居然會用夾子,而且還可以自己做造型了  
我:你再夾一次給我看  
momo:喔~ 

不會吧,原來我一直小看我女兒喔  
了不起    不用鏡子也能夾  
而且還知道要"偏一邊"來夾  
她果然比她媽媽還愛漂亮..................................






時間:100 09 11 PM 06:20        地點:台北三芝 陽光別墅        Photo By GF1

婆婆的孫子裡,最大跟最小相差整整11歲  
最左的是最大的孫子,左2的momo是最小的  

最大的已經大到可以一個身體供二個小的坐了  
好好玩  
明明同一輩耶    






時間:100 09 12 PM 02:41        地點:家裡 陽台        Photo By GF1

陽台可以幹嘛? 
曬衣服、種花、放雜物........... 
有特別一點的答案嗎? 
我家陽台可以烤肉,有時都不得不對自己的怪異想法給佩服自己     

難得今年中秋當天只有我們一家四口自己渡過  
人少不代表很多事就不能做  
所以儘管只有 二大二小  
想烤肉時,還是烤了   

好喜歡這樣一家人自在的做著想做的事  
人生苦短   
尤其是最近發生某個無名媽媽為了生二寶而失去寶貴生命的事之後  
想做的事還是直接去做吧  
我想留給gumo的是錢買不到的東西  
例如   媽媽的愛........   

ps:
媽媽這名詞隨時都可能被取代,但是"親娘"可就只有一個  
有些事不自己做是不行的  
要小心   
這年頭實在是太無常了  
就算不是死別,誰知道那天身份証上配偶欄會不會被換掉  
所以當媽還是得當自強啊    






時間:100 09 15 PM 09:37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又到了睡覺時間,又到了表演時間,又到了抓狂時間   
今天上演的是 「真假兄妹之 滾來滾去」  

gumo又抱在一起在床上感情超濃的滾來滾去,難分難捨  
這一滾,又近半小時了  
最後怎收場? 
只好再次仰懶  曬衣架  出場扮黑臉才能勉強分開這二人  
唉~   
是還要再演幾年才能收場啊   






時間:100 09 16 PM 01:18        地點:台北三重  湯城       Photo By GF1

下午要帶咕比做鞋墊,所以特別約好中午放學在校門口等我  
有時候真的是逃不開 「莫非定律」 

調了鬧鐘,結果居然睡過頭了   
突然驚醒已經是中午12:20分  
嚇得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打算直接先衝到學校接人再說  
這時電話突然響起  
安親班校車:「媽媽你今天不是要自己接咕比?」 
我:「對 對 對! 我馬上就過去」 
親安班校車:「那你直接去安親班接啦,我不放心丟他一個人在門口等,所以把他接上車了...」 

掛上電話,內疚又心疼到哭  
沒辦法,一想到咕比一個人在校門口傻傻的等我的那景像  
真的  真的好自責喔  

一進安親班,校長原本還玩笑式說:你怎把我們可愛的咕比丟在學校啊?  
見到咕比從教室走出來,我整個眼眶都紅了 
咕比:你怎麼這麼久?我一直等你一直等,太陽都曬我曬到流汗了耶   
我聽完馬上緊緊抱著他: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阿咪睡著了。 真的對不起  
咕比笑了笑說:沒關係啦  
反而是老師變成在安慰我了 

看到咕比整個背都濕了,我好難過喔  
原本前一天還說會早一點去接他,然後帶他去吃好料的  
結果...........我好氣自己怎麼睡著了嘛  
更氣自己明明有調鬧鐘,可是怎會累到順手關掉又繼續睡呢   

來到湯城,這裡變蠻多的  
咕比說要吃水餃,就依他點了水餃給他吃   
我:你到安親班有吃嗎?  
咕比:老師有問我要不要吃,可是我想說你說要帶我去吃飯就說不要了  
我:那你很餓嗎? 
咕比:我好餓喔,肚子一直咕咕叫耶  
天啊~   
一聽到這句,我又要哭了  

看著他一口接一口猛吃,內心的滋味真的無法言喻  
有時候遲到20分鐘沒有人會在意   
有時候遲到20分鐘卻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後果   
  
其實我擔心的不是這20分鐘他會不會亂跑  
而是一想到讓一個七歲的小孩在大大陽底下等著家人來接的那種心情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不安的感覺一定會越來越深  
我是心疼那份 不安 啊  

這種事絕不能再讓它發生  
我想這是一個做媽的人應該要做的到 「責任」 
我一定要讓我的小孩相信他的父母絕絕對對是愛他們  絕絕對對不會離開他們  
只有安心成長  才能快快樂樂   不是嗎?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