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 09 12         看到大家都在烤肉,不烤一下  好像太對不起gumo了吧.....                                                        Photo By GF1

中秋是大節,自然一定要跟婆家一起過了  
近幾年來為了響應環保,所以都改成餐廳聚餐為主  
看到FB及噗河道上整遍全都在講中秋烤肉的事  
不知為什麼   突然就是好想烤喔..................

就這麼剛好  
今年婆婆說提前一天吃飯,然後隔天大哥他們拜拜就好  
所以.............我賺到一天嘍    

一早起床跟mo二個就到傳統市場去買菜  
原本跟老公是打算隨便買個二樣到家裡的陽台烤個意思  意思就好  
結果要出門老公臨時交代:順便買個豬肉片回來吧,既然要烤總得烤一下 "肉" 才像個樣子  
就這樣,我人生第二次在傳統市場買豬肉就給了中秋烤肉這個節了       

感謝老公幫忙醃肉,今天這肉片真的超好吃的


老公醃完肉我就忙著開始張羅烤肉東西  
桌子要搬到陽台;小板凳也得準備四個  
n年前曾在陽台烤過一次的烤肉架沒丟果然是對的;放到現在剛好可以繼續用  
然後食物不用冰的先拿出去  
準備差不多就得去叫那三個人出來嘍  

對了   我照片其實很討厭打馬賽克  
今天這篇應該可以破我馬最多張的記錄了  
沒辦法,這天好熱  
身為主烤官的老公就赤著上身上場  
這次真的要幫他馬一下了  
為了將來的.......面子  
大家忍耐一下      

momo:阿咪快一點,我要烤肉了


老公:來看阿拔大顯身手


momo:火耶,阿咪火跑來出要燒我啦


gumo懂事以來算是第一次這樣烤肉,二個都很好奇  
火種一點上火  
咕比:有火耶  
阿拔:對啊,等一下就是要把肉放上來用這個火烤  
結果mo一聽到馬上退到門邊開始叫著:不要燒我的肉啦,火會燒到我  

咕比:有火了啊,那什麼時候才可以開始烤呢?


momo:有火很可怕耶,阿狗  火到底會不會燒到我啊?


叫我跟我合照一張她一直不情願,因為她想躲到我後面  超怕被火給燒到她的肥肉


雖然只有四個人,可是演什麼就要像什麼。所以月餅及袖子絕不能少,等火的同時順便跟他們說說中秋故事


咕比:等好久喔,不然來偷玩阿咪手機好了


momo:玉米  是早上跟阿咪去買的玉米耶~  我要吃玉米


咕比:阿拔你到底好了沒有啦?你火再不起來,我都要先被太陽烤熟了


momo:看來還是先吃小蕃茄止飢一下


木碳怎麼也升不起來,最後我只好拿到瓦斯爐上面"升火"。這招是我小時候家裡的人中秋烤肉用的一招,超好用的


明明都燒紅了,放回烤肉爐又退了燒。這次換老公叫我拿吹風機出來 加熱,不過最後還是失敗  


咕比:你看這個火根本不可怕嘛,都升不起來所以不會燒到你喔         momo:喔~ 所以我可以坐這裡嗎


看看mo的臉都吃成小花貓了


momo:好了?  火可以了喔


momo:原來剛才那一袋的木碳潮掉了啦,阿拔換一袋新的之後就馬上 火大了 喔。這下終於可以開始烤肉肉嘍


這鍋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就是老公早上醃的肉,不鹹又完全入味,超美味的


咕比:我也要烤...那我烤這根香菇好了


momo:那我也要烤,我要烤這個啦


雖然gumo還算小人,不過既然我們家有四個人,所以食材也全都準備四份喔


原本想自拍全家福的,結果定焦鏡裝不下,老公又不肯配合。叫咕比過來一點他又怕被火燒到,只好留下這張"意思到了就好之全家福"了


咕比:哇~ 烤肉好好吃耶


momo:對啊  對啊。好好吃  好好玩喔


沒想到這個陽台小歸小,居然還能裝得下我們一家在裡面烤肉。哈哈


今天真的沒準備什麼特別的,因為我的重點只在   全家人相聚的歡樂時光


這是咕比拍的,居然焦給我對在阿拔臉上。早知道應該切到全自動才對  


gumo第一次看到這樣吃。阿拔:這就是中國人的漢堡喔 !


烤到後來gumo果然受不了跑去房間吹冷氣,跟老公二個就邊看電視邊烤肉。這也算是另類的二人世界嗎  


對喔,香腸有油一滴 火就大了。下次應該第一個就烤這個,這樣就不怕火升不起來了嘛


烤完之後爐裡還有祕密武器 ─ 烤地瓜。這可是一開始就先丟到邊邊悶烤著的喔


終於讓我吃到烤肉了;今天讓我超有"屬於自己的家"的感覺。原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是得靠自己去設定的,我喜歡這樣的一家人相聚的心


這是mo趴在我腿上撒驕的樣子。這一刻讓我超有當媽媽的幸福感



最近不知為什麼,常突然想起小時候的事  
小時候跟奶奶住,奶奶也是個非常注重過節的人  
所以只要過年過節,家裡一定超有氣氛   

對嘛    小時候超期待節慶的  
不止是為了可以放假  
更是為了不同節所帶來不同的應景過程  

現在大家好像不怎過中國節的  
反而西洋的商機還比較大  
我想讓gumo了解台灣自有的文化  
也許能做的不多   也或許他們還不怎了解這是什麼  
但是做永遠比不做好  

還是那句  
陪著gumo成長的同時,也重新讓我回味了自己小時候的人生  
雖然回不了以前的日子  
但最少我可以再重新來過一次新的時光   

不同的是  
這次我不是小孩,而是媽媽  
我有主導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