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09 03 PM 02:22        地點:蘆洲 星巴克        Photo By Gf1

gu 玩電動,張口阿拔就餵一口麵包  
mo 超獨立,今天帶著課本來教老虎讀書  

有時都覺得mo應該是姐姐才對  
還是女生都比較獨立啊? 




牛牛:阿姨~  你家愛配玩不夠,為什麼連我的都要搶呢?  

下午牛麻找來我,為了不讓小人吵我們  
牛麻搬出他們家愛配放起巧虎來  
結果mo一看到馬上喧賓奪主整個人貼好近喔   

可憐的牛牛  
牛牛太紳士了,最後只好用無奈的眼神跟他媽求救   
難得我們家四口跟牛家三口初見相見  
這下被嚇到的不是我老公而是牛牛  
好不容易跨出了第一步  
這下以後應該沒有人敢再來找我們了吧   






時間:100 09 04 PM 06:36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快看看~   
mo認真寫功課;咕比也專心包著書套  
這二個多麼認真啊   
這一慕曾在我腦海裡幻想過千百變  
如今終於親眼看到了   

以上......................只存在於 三秒鐘...............

momo:阿咪我這頁寫完了,還可以再寫嗎? 
我:不可以  
mo:為什麼?我已經寫完這頁了啊  
我:因為老師說你的功課只有一頁   
mo:可是我寫完了啊~  我可以再寫一頁嗎?一頁就好........  
我:不   可   以! 你老師規定的啦,再問你就不要去讀書   
mo:我要讀書   我要讀書。那..........我可以再寫一頁嗎?  
我:...............................(真的快瘋了....)  

咕比:阿咪這個書套很難包耶,我可以不要包了嗎?  
我:不行  
咕比:可是包這個很難耶,為什麼一定要包   
我:你老師交代的,去問你的老師啦  
咕比:厚~..........那你幫我包,好不好  
我:不行! 你們老師說小一之後自己的事要自己做  
咕比:你幫我包一下老師又不知道  
我:我已經很辛苦的去幫你買書套就不錯了喔,你快點包啦   
咕比:厚~ 這書套很笨耶,明明剛才就折好,它自己又笨蛋跑了啦   
我:....................到底是你笨還是書套笨啊   

二個穿叉著一直煩我,真的快被搞到要 起笑  
mo等著像阿狗一樣寫功課的一天終於等到,可是只有每個禮拜五才有一頁"非常簡單"功課  
她就一直吵著要再寫  
咕比是懶得就算天塌下來都不要叫他自己跑的那種  
第一個書套覺得新鮮還肯動手弄  
包到第三個就開始唉唉叫   

唉~  如果gumo二個整體都能平均一點,就該有多完美啊   






時間:100 09 05 AM 07:25        地點:車上        Photo By GF1

超難得的  
今天是老公開著車載著我們三人,一個個送到gu和mo的學校喔  
不過............他怎麼突然轉性了?  

前一天晚上  
咕比:我還要玩xbox賽車  
老公:嗯~  我有幫你裝了一個新的game喔  
我:還玩咧!都十點了,明天是不用上學喔   
老公:他才小一你就給他這麼大的壓力很可憐耶  
我:我............叫他包個書套九點睡覺叫 "壓力"?  
老公:誰叫你沒事幫他報安親班,害他每天都要七點才能回來  
我:.....................................

就這樣,gumo二個就玩到快12點才睡  
第二天起得來嗎? 
當然起不來  
所以我一次叫三個,然後就有專車坐了  

晚上  
我:九點了,上床睡覺  
咕比:阿拔我還要玩昨天的賽車  
阿拔:明天還要讀書耶,禮拜五再玩啦  
咕比:蛤...........................

會怕就好  
實在是.........  真的是一次管三個小孩 






時間:100 09 07 PM 06:14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老公:你也煮一點好料給你兒子補一補,才上幾天學就變瘦了  
就這樣,我現在每天都自己煮晚餐   

之前都是接gumo下課順便買晚餐回家  
通常二個便當就夠我們一家過一餐   很省吧  

咕比真的變瘦了,明顯到樓下超商的大姐姐一看馬上說:你兒子怎麼瘦這麼多啊?  
自己看了也心疼,加上現在大家回到家時間不一樣  
自己煮也好,最少衛生營養顧得到  

看到全家人開心吃著自己煮的一餐,又是一種不同的成就感  
真的覺得自己越來越像   媽~ 了








時間:100 09 08 AM 07:28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咕比的國小居然是  "不准到學校吃早餐" 
真的好奇怪   
學校是說  希望小朋友都能在家裡吃完再去學校比較好  
可是.....   家裡沒煮的人,怎辦?  

之前都是讓gumo在家裡或是早餐店吃完早餐再送他們去上學  
不過這二隻太會懶床了  
某天早起幫他們做了甜甜圈帶便當後  
從此這二隻就天天吵著叫我繼續 "帶便當"   

咕比因為很早就要到校,所以我都吩咐他一定要在第一節下課吃完   (還是不懂,為什麼不能吃早餐嘛 )  
momo其實可以在家裡吃完再去上學也來得及  
可是她看阿狗有便當,說什麼也要吵著一定也要帶便當  
就這樣   我又開始早餐便當之路了   

因為早上要早起,所以晚上更不敢也無法太晚睡  
自己的網誌很自然被我晾到一邊去  
之前天天寫習慣,現在一天沒寫心裡總覺得少了什麼事沒做的怪  

我不是靠部落格賺錢,網誌要寫機會多的是  
可是gumo成長只有一次  
每一天每一刻時間永遠都是只有一次,錯過就永遠回不去       
既然老天爺安排讓我做全職媽媽  
那麼   應該就表示它想知我做"這行"的能耐有多高  

能被需要是幸福的  
現在不多存一點愛在他們身上  
以後我老了就沒地方提領愛嘍     






時間:100 09 09 PM 02:36        地點:台北 京站        Photo By GF1

常看影劇版說女明星為了顯瘦而故意照片往後站一步  
這種事對於我這種臉小、身體也瘦小的人實在是無法相像的  "無聊"  
一直到回家看了這張照片後  
整個人超..........火的  

我什麼時候臉變這麼大? 身材又魁梧了啊  
早知道,我應該要往後退到大家後面才對  
看來以後真的不能大意了  

這個寶美麻還真是小臉  
小潤人高臉白又漂亮,更是不能輕敵  
原本想說Q麻應該可以放心了吧,沒想到拍起來她臉還是比我小  
枉費還是用我的照機拍耶  
這下想牽托給別人的相機都不行了   

真沒想到我的假單身第一趴就讓我如此灰色  
唉~   
看來不得不承認   我真的老了  
人老了   身材也變了  
鳴~    人家不要啦   


第一次沒帶小人跑趴,雖然輕鬆但卻很不習慣  
害我只好一直玩小美  
可是小美好恰喔,她都不讓我玩耶  
越是這樣,越覺得她好像我家momo   
mo也是恰查某一個,她們都超有個性的  
可愛 








ps:終於把光陰故事趕到合乎進度了,希望接下來每週一篇的日記不要又被自己托到變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