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氈─化妝包 (濕氈作法分享) 下篇

98 09 08    沒想到momo居然對這個包"愛不釋手",改天再加二條帶子就可以給她當包包背了

因為無名不能放太長因此濕氈過程只好被迫分成上下篇來寫   
上篇把從版型到整個濕氈過程完整分享完後     
接下來就是將這個化妝包加工完成    
(欲了解濕氈過程請點上篇)

加工工具:針、線、拉鍊;輔助工具:珠針(大頭針)、水消筆
水消筆是專門畫在布上當草稿用,也可用一般原子筆就好
  

首先在拉錬與包包的中間點畫上記號


包包可以先對折,這樣比較好取出中心點


接著用珠針從中心點開始固後,再往二邊固定
一定要先固定中心點,這樣拉鍊比較不會縫太前面或太後面


如下圖,先用珠針固定好再來縫


縫法請用迴針縫:從布的表面入針、往前約0.5cm處由表面出針;再往回0.5cm表面入針,往面1cm穿出
再回前一針的針尾入針,往前約1cm出針。重複以上即是迴針法


往前1cm出針


往回0.5cm回前一針的針尾入針


1是前一次入針處,再往後0.5cm由2出針出來


然後再往前1cm入針



再回前一針尾入針。重複此步 驟即可


縫好後,另一邊也是先從中心點固定出來後,再往二邊固定
固定好也是用迴針縫法縫完


一看就知,我真的很少在縫衣服喔 


幸好有用珠針先固定,縫好後二邊還蠻平均的嘛 


縫線完成後看起來就像一條線


雖然洗時包包是平面的,可是取出版型後即可隨自己心意加壓搓洗成自己想要的立體底部


雖然叫"化妝包"不過裡面想放什麼都可以啦


照完相後,momo一直吵著要拿   
原本想讓她當我的小"麻豆"拿著擺pose一下  
沒想到她一拿到包包就不肯放手也完全不理我了   
接著開始自己拉開包包把玩具放進去  (momo會自己拉開拉錬)      

我:老公你看,我有沒有很利害啊?快點,趕快稱讚我一下啦   
老公:你做這個要幹嘛啊?拉錬頭還漏這麼大洞,是想讓錢掉光喔     
我:啊就洞口沒量好嘛,拉錬不夠長就只好前後空一格了啊  
老公:你真的很笨耶,那你不會把前後給縫起來喔   
我:對喔,我怎麼沒有想到啊     
老公:拜託你出去千萬不要說是我老婆,這麼簡單還要我教你喔    
我:.........................................

後來momo拿著我的包包一直不肯放   
我硬搶來時,她居然還跑去哭著跟他比比告狀   
結果我老公又說:幹嘛跟你女兒搶玩具啊  
我:這那是玩具,這是我的包包耶 
老公:是很像玩具啊,反正你也不用,給你女兒啦  
我:給她她又不會拿 
老公:那你不會幫她縫二條帶子,這樣出去就可以給她背了啊  
我:對喔~我怎麼沒有想到啊 
老公:唉~你真的確定有人說你很"賢惠"?   
我:...................................  

momo:又有新包包了耶


momo:這個大小剛好可以放我的玩具


momo:趕快放進去試試


momo:跟你們說喔,這個現在起是我的了,誰都不准跟我搶


沒想到這個大小給momo背還真的剛剛好耶  
不過大家可能會覺得怎麼沒看到背帶吧  
那是因為我還沒有縫上去啦  
為什麼沒有縫上去呢?   
因為...........我不知道帶子要怎麼做啦........   
如果跟老公承認不會做的話,他一定要又笑我了  
所以我就推說現在沒空弄   
有沒有人知道,這背帶到底該怎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