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09 17 PM 03:38        地點:新北市三芝 日光行館        Photo By GF1 

好久沒來的全家福是該來一張了   
是說   也太剛好了吧  
拍完第二個禮拜momo的學校就這麼巧的需要一張全家福  

這張感覺還不錯  
最少比去年咕比的那張優多了呢   






時間:100 09 18 PM 04:01        地點:蘆洲 某公園        Photo By GF1

老公:為什麼你每次都要找那種要花錢的"人工大自然"呢?  
我:那你找啊     你找啊!   
老公:陽明山! 又近又美,重點是它是真的  大自然    

就這樣,我們一家四口難得在這種季節全穿上櫗子準備來去爬山  
只是老天爺似乎不太給面子  
山下晴天,一上了山居然下起雨來  
最後只好用車來爬了  

momo:我要爬山,不是要爬山?  我要爬山吹泡泡 
咕比:對啊  對啊,我要玩新的玩具耶   

看著二個在吵,只好改到附近的公園去玩  
這公園幾乎出去都會經過,但今天卻是第一次進去  
沒想到裡面好大、好舒吸喔  

東西就定位,吃的  喝的也擺好  
咕比開心的玩著新買的射的竹蜻蜓;momo開心吹起泡泡來  
就在我正準備舒服的拿出愛配看我的韓劇時  
居然開始下起毛毛雨了       

機車咧    白忙一場  
難到是天意暗示我們家不適合走大自然風嘍?  
唉~   看來下禮拜再繼續挑戰登山吧   






時間:100 09 20 PM 09:10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今天整天不動聲色  
晚上接咕比下課後就跟他說:阿拔今天生日,我們買蛋糕回去送他吧  
一進門,咕比一直傻笑的把蛋糕藏身後走到廚房找阿拔  
咕比:你猜我今天要送你什麼  
阿拔:是蛋糕啦..............
咕比:討厭,被你看到了    

gumo整晚期待吹蠟燭  
咕比:阿拔你可以給我一個願望許嗎?  
阿拔:不要,你每次都許我要xx玩具這種爛願望  
咕比:可是我真的很希望實現耶  
momo:我也要玩具  
阿拔:吼~  我許願中了樂透了話,你們要多少玩具就都有了,還許什麼一個玩具嘛  
受不了耶,結果這三個人就這樣討論願望也可以吵很久  




咕比:阿拔你想變小丑嗎?  
阿拔:我不要,你離我遠一點  
咕比:我還沒幫你變,你怎麼就知道我要幹嘛啊?  
阿拔:因為我是阿拔   

看到咕比一臉失落,我只好犧牲嘍  
被咕比塗完,我也塗咕比  
沒想到momo在一旁看了後,居然自己挖起奶油塗自己  
真的好三八喔  
不過.......................蠻好玩就是了  

以前都是朋友間才會這樣玩  
沒想到今天卻是自家人玩  
咕比應該是在學校學來的吧  
原來    家人也能像朋友般有趣呢       






時間:100 09 22 PM 12:17        地點:台北 中正紀念堂        Photo By GF1

就說嘛,只要mo不在   我就是女主角  
看看~  
我老公的鏡頭底下有多久沒有出現這樣的我了   
這才是真正的我!  
哈哈哈~  






時間:100 09 23 PM 07:22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momo只有禮拜五才有回家功課可寫  
咕比下午安親班請假,所以這週學校功課要回家做  
也因如此,才有這張照片  

從幼稚園大班開始,我讓咕比養成一個好習慣  
禮拜五如果回家功課寫完的話,六日二個就可以盡情的玩   
一開始咕比會想托到禮拜六再寫力、週六寫二個字又想托到禮拜天  
這時我就不管他,讓他等到週日玩回來時才知痛  

六日通常我會盡量帶他們出去走走,最少也會出門吃個飯順便逛一下再回來  
(總要讓他們有平常日、假日的差別,讓小人對假日有所期待,有期待自然就能給要求)  
禮拜日故意玩很晚、很累,一回來就叫咕比快點把功課寫完  
這時咕比開始哭了:我好累,我好想睡覺  
我:是你說要今天才寫的啊,而且也是你自己說要出去玩的  
我:所以阿咪不是跟你說過,功課禮拜五寫完的話,六日你就輕鬆了嘛  
(咕比俗辣,所以不敢不寫功課。所以我可以吃定這點他一定會乖乖寫完)

我喜歡在安全的範圍裡讓小人去"痛一下"  
二次而以  
接下來只要到禮拜五時,不管多晚咕比都堅持要把功課寫完才肯上床去睡  
他現在的功課其實不多,只是他會邊寫邊玩才導致要寫很久  
可是週五時是他自己想寫的,這時就會寫好快喔 
對了  
我家咕比現在寫字好漂亮,幾乎都拿甲上  
數學算是他的強項,所以根本不用教他都能拿100  
只是....他有錯都是給我錯在粗心......................
粗心這種事就真的不是用教就可以了  

晚上咕比大喊:我要去寫功課  
mo一聽也跟著喊:小oo妹也要去寫功課,我今天有功課喔    
我:你們先進去寫,阿咪寫好碗再進去陪你們  
等我進去時發現  
咕比居然在教mo寫功課耶  

mo的作業本雖然是英文,但很簡單  
咕比就把他的尺拿給mo:你要一樣的連在一起啦,要點點對點點  
mo:喔!  
咕比每寫二個字就抬頭盯mo有沒有連對  
哈哈,真的是大管小耶    

當初選這個書桌就是想到以後二個都在上學時  
以後寫功課就可以一人一邊   
可是那時也有點怕二個人同一個書桌不知會不會吵架  
幸好,目前為止是加分   

momo:我功課寫好了  
我:那你可以收書包了  
咕比:我還沒寫完耶,陪我啦  
momo:小oo妹還想寫耶  

既然如此,我只好叫momo把圖案畫上顏色  
講到塗顏色就好笑  
其實mo的作業本真的快變彩色本了  
因為她每個禮拜五都"寫不盡興"  
所以我只好每次都叫她把圖案畫上顏色  
老師也知mo就是愛寫作業,無奈上面規定小班的作業就是只能出一定的範圍  
唉~   

有人建議我另外買書給mo寫  
有啦,mo家裡有五本了  
可是她還是不盡興啊  
我有什麼辦法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