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商連結

0522吐司036 
2014 05 22    Photo By GF1

一直吵著要想買麵包機吵好久了
無奈老公不點頭 我自然也不敢買

老公:你舅不是說買麵包機不如買攪拌機嗎?
VICI:是沒錯啊,但是攪拌機一台快二萬你一定不可能買的,那不如花四千多塊就有的麵包機,我就很滿足了 XD

 

我都說這樣了 
老公還是不點頭 
因為他覺得我做事總是五分鐘熱度 
就為五分鐘熱度要花四千多 
浪費一塊錢都會被唸很久了 
何況是四千多塊
機車之人當然不肯 

雖然心裡也知他不會買 
但是仍存一點點希望啦 
不是有人說:有夢最美嗎?

今天中午跟老公二個去賣場吃飯 
吃完想說順便去買個水果回家
只是每次進賣場時 
我都會說:等一下,讓我逛一下啦 (指著小家電區)

這時要看老公心情了 
心情好就陪我去 
心情不好:走啦~ 沒要買看什麼看啦 (所以我就說他真的很機車咩)

說真的 就算看啦 
我們小家電區看了十年有了吧 
還真的從沒讓我買過半樣 (就連氣炸鍋都還是婆婆送我的,什麼豆漿機、製麵機...,從來就不是我老公認同的家電)

他也知我目前目標是麵包機 
因為最近有來看都是看這個 
所以我們都直接走到麵包機前看 
真的是看看 摸摸就走 (反正他也不可能讓我買)

今天一樣又直接走到麵包機前 
VICI:今天有展示機耶,你抱一下,我想看裡面 
說完我把機器拿給老公抱著 
然後就開蓋看看裡頭長那樣 

接著老公把展示機放回櫃上後 
竟從下面拿了一組新的就直接放上了手推車了 

天啊~ 要買?
這句是心裡的OS 
因為我完全不敢問出口 
好怕一問 機車人又把東西放回去了 XD

然後整路我真的都沒問喔
老公也都沒說什麼 
我們就很正常的去買要買的東西 

結帳也很正常 
直到把手推車的東西正要搬進後車箱時 

老公:為什麼我會買這個? 
VICI:不知道啊,是你自己拿的喔,我完全都沒有叫你買 
老公:可惡!一定是被你下符咒了,不然我怎麼會買這個 
VICI:不知道耶,可是下符咒的應該不是我啦,不然也不會托到現在才買 

哈哈~ 
我也覺得奇怪 
我老公怎麼突然自己去搬一台麵包機嘛 
不過我也沒想知道為什麼啦 
反正麵包機最後進了我家 
我只要知道這個重點就好 ^^

今天架上只有這一個型號的麵包機 
剛好又是國際牌的 (我很堅持小家電一定要買有口碑的大廠,不止售後有保障外,做出來的東西我個人是覺得有差的)
只是價格是 6980 
之前我並沒有研究國際牌到底有幾種麵包機 
只知有四千多塊的 
想說反正如果真要買時 
再上網研究就好 

今天算非常突然 
原本想說要不要上網問一下大家這台好不好 
或是問一下價格之類問題
可是又怕 
萬一我叫老公等一下時 
他又突然機車說不買了 那不是慘了?
還是閉嘴就好 

上了車 
老公:這台好嗎?
VICI:不知耶,我還沒研究過。不過我知一台是四千多啦,這台要七千了,應該很好...吧..(很心虛)
老公:不會吧,你的好不好定義就是價格?
VICI:也不是啦,反正大牌子又不可能在價格上亂來 (對嘛 真的就是這樣嘛~)

結果回家一查才知 
這台是目前國際牌最貴的耶~ 
它的功能也是目前最多的
不過我們買的價格是標準售價 
也就是完全沒有便宜到 
但是 有送一電子秤啦 
也是不錯啦 XD

 

今天新加入的朋友是Panasonic SD-BMS105T

0522麵包機002  

 

打開來有一張保証書及一本使用說明書,裡頭還附上32種食譜教學
我是後來上網查才知,這台還可以做蒸麵包,看起來不錯吃,明天想來試看看

0522麵包機004 

 

手套是麵包機附的,電子秤是麵包機送的。最近好像都還有送,想買的人可以考慮

0522麵包機005 

 

麵包機分上蓋及蓋子
下圖這叫上蓋,是放果實容器與酵母容器的

0522麵包機006 

 

網路上說這台相較舊款最大不同之一是它把很多麵包品項步驟全都輸入電腦裡了,所以只要選對品項就可以

0522麵包機007 

 

接著這個才叫蓋子

0522麵包機008 

 

裡頭附一個酵母菌培養容器(麵包機可以做天然酵母耶)、一個液體計量容器、還明一個量匙及麵條、麻糬用葉片
食譜裡頭的材料單用除了g外,還會寫大1或小2。大是指量匙大的那邊,小就是小的那邊,所以準備材料就用量匙很方便

0522麵包機011 

 

另外就是麵包容器(麵包用葉片直接裝在上面了)及蒸容品
使用蒸功能時,下面的麵包容器裡頭加水,然後再把蒸容器放上去達到用蒸的功能

0522麵包機012 

 

另外這裡是電池座

0522麵包機016 

 

平時麵包機不用插座就要拔掉,這時就靠電池來記憶時間與上次使用過的設定等等

0522麵包機017 

 

對了,要設定時間就要插上插頭喔。設定完就拔掉插座即可完成

0522麵包機019 

 

今天下午到手 
晚上就快手的把開箱文寫上 (老公:如果你做家事有一半的積極就好一.一)

我是沒研究其他牌子、機種跟這台機器及配件有什麼不同啦 
反正我目前還當是檢來 賺到的一樣
超開心的呢 

機器買回來了 當然要馬上做嘍 
VICI:出錢是老大,你選你要什麼麵包 
老公:給我可以塗果漿的那種吐司就好 
VICI:這麼簡單?它可以做很多種耶 
老公:你能不能最基本 最簡單的先?一來了解機器,二來才知做出來的是如何,之後想隨自己口味變化才知要增減什麼啊
VICI:....................

過二分鐘(在看附的食譜)
VICI:老公 你要白吐司還是超軟吐司?還是雙峰吐司?
老公:我 要 最 基 本 的 吐 司 
VICI:好啦~ 

再過一分鐘(依然還在研究食譜)
VICI:那你要四小時的吐司,還是一小時多的速成吐司?
老公:我要標準的,你到底還有多少問題?
VICI:沒有了 XD

人家真的只是尊重出錢的老大 
我老公幹嘛這麼機車啊 (好委曲~~)

既然出錢的老大要標準吐司 
所以就先用這個標準吐司做法當開箱文的試驗品吧

 

材料:
高筋麵粉 250g、;奶油 10g、砂糖 大2(17g)、奶粉 大1(6g)、鹽 小1(5g)、水 180ml、酵母粉 小1(2.8g)
室溫超過25度時,使用5c的水並減少10ml

0522吐司002 

 

檢查確認裡頭使用的是麵包用葉片

0522吐司003 

 

記得安裝穩定,軸心四周不要沾有麵包麵團

0522吐司004 

 

1 先放高粉後,再放除酵母、液體的其他材料(砂糖、奶粉、鹽、奶油)(讓中間高於周邊)
2 將水沿溶器邊邊倒入

0522吐司901 

 

3 把麵包容器放回麵包機內固定好,蓋上蓋子

0522吐司903 

 

4 打開上蓋,把酵母倒入酵母容器

0522吐司906 

 

5 品項選(1 吐司麵包)、烤色(我選標準),按開始
可以從視窗上看到完成的時間是 9:48分

0522吐司016 

 

接下來它每個流程都會有字體顯示

0522吐司021

 

 

到了最後烘焙時,會出現還剩幾分

 

 

0522吐司023 

 

完成時會有字幕及嗶嗶聲,這時記得按下取消鍵及拔掉電源插頭

0522吐司024 

 

6 打開蓋子後,用手套取出麵包容品,將麵包倒在架上放涼 (完成時要快點取出,不然在容器裡冷掉麵包會收縮凹折)

0522吐司910 

 

四小時的成品出爐~~ 原來不是正方型的喔 0.0

0522吐司032 

 

側邊也烤得好漂亮,而且好香喔 

0522吐司033 

 

切之前一定要注意麵包在倒出來時,麵包容器裡頭的麵包用葉片有沒有黏附在底部,有的要先取出耶 
不然一刀下去,葉片就要再花400元去買了

0522吐司036 

 

我沒用過麵包機不知這剖面o不ok,可是它白色地方好有嚼勁,好好吃喔
外皮酥中耐嚼,是我跟mo愛的那種皮耶,太完美了

0522吐司038 

 

先切一片試吃,其他是要隔天當早餐的啦,等涼了後用密封袋放常溫即可

0522吐司039 

 

原本想要麵包機的主要作用是想用它幫我揉麵團 
可是我覺得它作的吐司也很ok耶 
而且很意外的 
這台麵包機可以做的東西好多喔
像生巧克力也行 糖漬水果也行 
還有蒸麵包 做蛋糕 還有布丁 

天啊~ 
前是曾看人用麵包機做菜啦 
但因為沒有麵包機 
所以也沒多研究它到底能幹嘛
現在一看 能做的好多喔 
我賺到了 真的賺好大喔
呵呵

 

接下來要來買麵粉 
然後要來研究天然酵母到怎麼做 
之後就要來做果醬

天啊~ 我會不會太忙了 0.0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i 的頭像
vici

Vici 的綺麗世界有GUMO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留言列表 (19)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米漿媽
  • 這個文真的生好快喲~~~
    看起來超讚的 ^____^ 加油!!

    ps.很謝謝Vici馬麻po的食譜,上星期六有做巧克力布朗尼蛋糕,完全不需要任何工具也超簡單的,很美味~~
  • 那個布朗尼我自己都很愛
    真的很簡單

    vici 於 2014/05/23 19:07 回覆

  • S媽
  • 感覺很讚耶!!
  • 是真的 真的很讚喔~~
    哇 哈哈哈~

    vici 於 2014/05/27 01:22 回覆

  • Joan
  • Vici:
    那....我可以跟你買麵包嗎?
    我們可以在警衛室面交.....
  • 你是?

    vici 於 2014/05/23 19:07 回覆

  • Wang
  • 有台麵包機真的方便很多!
  • Wang
  • 有台麵包機真的方便很多!
  • 真的 真的
    光不用人工揉麵團這點
    我就躲棉被偷笑了

    vici 於 2014/05/27 01:20 回覆

  • myallyalan
  • 你們夫妻之間的對話超好笑,
    這台我看了好久了,
    也是在我待買名單內呀.
  • 在國外好像買這個還不錯用
    最少能節省開鎖又方便

    vici 於 2014/05/28 23:57 回覆

  • yoyo拔
  • 這台超讚 跟我家的一樣~
  • 原來你家也是105T
    你家的麵包好幾個都是我好愛的
    等我再跟它混熟點後
    我要來你家偷師 XD

    vici 於 2014/05/28 23:59 回覆

  • Joan
  • Vici:
    我是那天和你在運動會巧遇不好意思和你打招呼&我公司和你同社區的......
  • 那我知道了 XD
    你公司在我社區?
    我還不知我們社區有公司??
    那見面很方面耶
    不然下次我就直接拿給你就好了
    你在那?

    vici 於 2014/05/27 01:17 回覆

  • 阿杜
  • 哈哈~~你老公好妙唷~~
    話說VICI的OS也太多了吧~~笑翻XD
  • 幹嘛這樣講嘛
    我可是有很努力的想討好金主喔
    看得出來我的誠意啦
    是吧 XD

    vici 於 2014/05/27 01:14 回覆

  • Joan
  • Vici:
    你真是貴人多忘事,去年我們不是還討論過GUBE和我家小孩同年級不同班的事......還有我們公司在你們社區的前楝(LA NEW樓上)
  • 記起來了,我還問你 你們那幢有沒有一間是賣和果子的
    因為分前幢後幢
    所以一時沒想起來 ><

    那我們要見面不是約警衛室
    而是要約中間羽球場了 XD

    vici 於 2014/05/27 11:19 回覆

  • Ellen
  • 我家也有這台
    學校有買一台微波蒸氣烤箱裡面的附件也是這樣的
    雖然他要做很久但是材料量好丟進去就可以真的很方便啦w
  • 我是買了看手冊才發現它做麵包真的好久喔
    不過用14+14+21+22的話
    只要二個小時就OK
    但有麵包機還是很不錯的啦 XD

    vici 於 2014/05/29 00:00 回覆

  • Joan
  • Vici:
    我也好想買一台麵包機,但是又好怕買了沒像你那麼勤勞的做麵包
    所以對於購不購買麵包機這件事令我困擾哦!
  • 跟你講
    天天做的話,其實也是會吃膩的啦
    所以一個禮拜做一次就OK
    而且麵包機還可以做麵條
    也可做麻吉及布丁之類的東西

    是說機器買了就真的要做
    不然買了就等於浪費
    你平時要怎連絡啊
    下次我有做麵包再拿給你吃

    PS 你有FB嗎?加我好友給我私訊吧

    vici 於 2014/05/29 00:03 回覆

  • amy
  • 和老公的對話,好幽默ㄡ。
  • 我老公很機車
    這類的對話天天都嘛在發生

    vici 於 2014/10/23 23:24 回覆

  • 米
  • 想請問麵包機可以只揉麵團嘛?想另外拿出來加點東西在用烤箱烤XD
  • 可以
    我後面的料理就有很多是這樣的做法

    vici 於 2015/04/12 16:27 回覆

  • ㄇㄇ
  • 想請問一下.因為我們家的麵包機跟妳的不一樣.我們的是威寶的 請問可以揉麵揉到好然後拿出來捲一下或是加餡廖後再放進去烤成吐司嘛?還有想烤吐司應該選擇哪個.有和風法式德式快速這些等等的選項…
  • 不好意思
    我對威寶不熟悉耶

    vici 於 2015/05/17 15:34 回覆

  • 悄悄話
  • Ellie
  • 您好
    請問我買的是SD-BMT1000T麵包機
    也能做芋泥吐司嗎
  • 麵包機都可以喔

    vici 於 2017/02/08 04:32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