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1 16    誰說恐龍展無聊,咕比可是從入門嚇到出來都保持警戒狀態呢

上次帶gumo來中正紀念堂找皮皮失敗,結果被老公笑好久  (皮皮的由來請點這)
這次再來,鐵定看得到皮皮了吧 

gumo:啊娘哇壓~我們一定要選這麼冷的天氣看皮皮嗎


是的各位,今天我們又來中正紀念堂找皮皮了


入口處這三隻真的很漂亮,它們連眼睛都會眨啊眨的喔


咕比:咪咪你快點拉啦,我要近一點看皮皮


就在gumo靠過去看時,這三隻突然動了起來


真的不可怕啊,咕比卻嚇到一直往回跑
 
咕比:原來皮皮是真的動物耶,怎沒人跟我講啦  


之前咕比看夢夢卡通就知道,卡通裡面的東西都是假的  
所以他一直覺得皮皮不是真的動物  
沒想到今天看到這三隻又吼又動時,咕比真的嚇到跑到momo推車後面躲了起來  
不過小孩的潛能也是很強的,如果你肯給他們時間的話就會發現   
因為咕比害怕又想看,所以老公就讓咕比站後面看個夠  
沒想到咕比慢慢走到我身邊說:咪咪他們的腳不會動耶,所以他們不會走出來吃我嘍     
哈哈~  沒想到他居然發現這點耶,很好,算他有聰明啦   

咕比第二嚇:收門票處之長頸龍 


這隻恐龍連我也被嚇到,不是它長得嚇人,而是它"出現"的地方夠嚇人  
當大家急著趕快拿票進場時,"它"正在入場處門外等你  
最特別的是它會動,而且它會突然把頭伸到感覺就要"撞"到你處  (真的距離不到五公分)  
因為大家想說還沒進去門口不會有東西,加上它顏色與牆很近不容易一眼認出   
就在大家努力向前衝時,它就突然向人群突襲過來  
而且頭會伸到排隊走道處上下左右的動,連我都嚇到叫出來呢  
我都嚇到咕比就更不用講,就是從此刻開始   
咕比每走一步就上下左右一直警戒,深怕恐龍又不知從那冒出來想吃他呢     

咕比第三嚇:一進來左手邊就看到它一直"超激動"的動個不停


咕比原本還對恐龍是"活體"半信半疑,看到這隻後完全相信皮皮是真的存活的動物了  
假日來人真的超多,為了跟它合照我可是排好久 
沒想到排到咕比卻死也不肯前進合照   
因為他覺得小恐龍愛吃小人,所以再怎樣也不能笨到站在小恐龍的嘴前給他機會吧       
    
咕比不肯過來只好抓momo過來拍。momo不怕還一直伸手想偷摸呢


各位自己看,是不是真的很激動

展場再進去就是一些恐龍部份化石了。不過很多都是假的啦


最基本像這種恐龍骨頭樣本就很多


小人看不會動的東西會無聊嗎?其實你只要肯跟他們講解這些東西是什麼的話,他們自然就有興趣看下去


咕比:這隻的頭好小喔,它一定是小baby


不知是不是咕比跟我們到過很多類似的展覽館關係,還是他真的像我對什麼事都非常"熱衷於投入"  
只要來靜態展館咕比就會忍不住問個不停  
而老公也真的會盡量用他聽得懂的話跟他講解,而且是講真的不是亂蓋騙小孩安靜的話喔  
所以咕比自然有興趣會一個一個看下去  
不過畢竟是小孩子,要全場每個都看完當然沒耐心  
所以他都是每個小主題選他有興趣的幾樣邊看邊發問   
這邊真的要跟各位分享一下心德:  
如果大人覺得無趣,小人自然也待不下去  
如果大人肯引導式帶領小人了解其背景的話  
小人自然有其想法,而且他們有時還會提出我們想不到的問題,然後自己還會為這問題下結論呢  
不管結論是對是錯,最少能讓我們了解從小人的眼底看出去的世界又是怎麼不同法喔  

標本看完,接著來到考古區


考古當然就要先從挖掘開始。腳下是真實比例縮圖的恐龍骨骸出土處圖


咕比:阿拔說骨頭挖出來要先做成石膏運送才不會壞掉


現場人員說這石膏是真的,管它真的假的,花錢買了門票摸一摸就對了  


它們分區前後都有其關連性,因為接下來就要進實驗室了


現場有放一些相關器具幫助大家深入了解


雖然是假骨頭,不過最少能讓大家了解是怎麼做的


我真的不確定整個流程下來咕比聽懂多少,不過他還蠻認真聽他爸講解就是了


至於momo懂不懂、會不會吵啊?看看她一臉認真表情就知道嘍


咕比:接下來這館的東西全都是跟恐龍一樣老的生物喔


咕比叫它"小蝸",因為它長得像海綿寶寶的寵物。他還推momo過去跟他"講解"小蝸原來這麼老了的故事


看來古時代的生物什麼都很大。這是我的結論啦  (老公說我的結論比咕比還膚淺   )


不過這區最精彩的要屬這二支"恐龍骨頭"。四周全是要跟它們合照的人


咕比:這裡有互動營幕耶,我最愛玩這個了


咕比:這裡就是皮皮走的腳印喔,我也學皮皮走路


momo:哥哥你看牆上有好多恐龍耶


咕比:哇哩咧~不會吧...............................


好不容易靜態展示品讓咕比放鬆心情,沒想到猛一往前看.......................

咕比嚇嚇最終回:超可怕的暴龍


兇猛的表情加上聲音,難怪一堆小朋友被嚇到


老公好心要把咕比放到肩膀上讓它看清楚


咕比:不要啦,快放我下來~恐龍看到會把我吃掉  


這個俗辣弟,一旁小朋友是吵著要爸媽抱起來才看得到  
結果我家咕比又是躲到momo後面只肯冒出半顆頭來偷看  
老公怕恐龍太高咕比看不清楚想舉到肩上讓他看個夠  
沒想到咕比居然嚇得差點哭出來  
唉~  

這二隻做得超像的,真的要站在它們面前看才過癮


咕比:妹妹跟你講喔,阿拔說這隻小的只吃草所以不用怕啦


我家momo果然夠沈穩,因為她只有一開始被嚇到一下下就恢復正常  
就在咕比吵著要走了時,momo居然還學恐龍的手手比啊比的呢  

誰說小小人看不懂。從momo世界看出去,原來恐龍的手手長這樣 


最後出口處很夠意思的放了一根"榜標"實物的恐龍骨頭讓你摸個夠


momo:實物喔,那就是真的骨頭嘍。咪咪說要摸一摸才值回門票


商人都是以賺錢為目的啦,這種難得的機會怎可能放過  
出口處放滿超多跟恐龍有關的商品,吃的、用的、玩的應有盡有  
來到這時那有不買個紀念品回去的道理 

咕比:好多禮物喔


只能說這位情人心機真大,明知momo對"玩偶"類沒興趣還故意拿這隻給她
最後又說:我女兒好乖,他什麼都不要耶   



有啦,像咕比這麼大不好騙,所以只好陪他去選禮物嘍


momo:明知道人家不愛娃娃,又拿娃娃給我


momo:算了外面塑膠袋還不錯,不如加減吃好了


後來買了這個"塑膠袋"給momo嗎?拜託~塑膠袋幹嘛還花錢買  
所以當然是又只買了咕比的禮物嘍  
momo真的很可憐,從出生到現在真的買給她的玩具就只有"三隻狗"  
其餘的全是玩咕比的玩具,難怪她不愛娃娃偏愛車    

momo:沒玩具沒關係,有得吃最重點啦 


momo:有吃又有得喝,真是人生最享受的事了


咕比:你這樣想就好,這樣以後錢錢全給我買玩具


momo:寶~寶~   我有寶寶耶


我們沒那麼壞了,只是覺得沒有必要買就不要白花錢  
當momo一看到海綿寶寶汽球時,她真的邊尖叫邊飛奔而去  
花錢就該花得開心,所以..................momo終於有第四個禮物了  
momo超愛寶寶的,走到那牽到那  
就連沒氣後都不肯丟,整天還是拿著它喊寶~寶~ 

恐龍展是一月中去看的,我不知現在裡面會不會有不同   (不過一般應該不會有改變吧)
每個展覽必有其用心處,每區都是環環相扣有故事性   
而且像這類的展很適合全家大小前來觀賞 
只是如果走馬看花或是只想看會動的恐龍自然就會很無聊   
不過我說有趣也不見得人人都這麼認為啦  
畢竟我們家真的屬於那種"容易入戲"的個性  
所以走到那自然都覺得有趣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