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D3-2 觀音寺 奇幻山坡 泡菜製作+韓服攝影留戀 NANTA亂打秀

98 02 07    

驅車接著來到觀音寺
導遊說日本人來,最少都要安排六個以上寺廟。因為他們喜歡拜拜   
可是如果帶台灣人一直去廟裡的話,就會被說成在騙錢   
這就是文化上的差異啦   呵呵~~

觀音寺的大門入口處


一進來二旁全是觀音石像,共有108尊
 

這邊的佛像有點像我們點的光明燈意思,下面那刻上供養者名字
而頭上頂的則可看出供養的財力,越有錢者就會在頭上寶塔弄越高、越漂亮


四大天王門


前面那段走起來感覺陰涼涼的,這段卻陽光普照、非常舒服




大雄殿,裡面供有金色大的觀音。入內要脫鞋喔


到處都是石觀音




大鼓房






這廣場現場看真的很宏偉。中間跪著那位是我婆婆,這樣的比例尺就可知有多大了吧


有錢人供奉的塔頂就會這麼漂亮


這是廁所啦!小朋友多就是這樣,連廁所前面也能玩


奇幻山坡  
其實就是像台東的「水往上流」啦   
這段長約100米,因為周圍的邱林和樹木等環境關係而造成的一種錯覺 

導遊小潔教大家閉起眼睛倒著走就可以感受到是上坡還是下坡了


我也帶著咕比試看看,不過....可能我沒天份,感覺不出來耶~


momo:咪咪,那邊好像比較精采耶


這段路也算是濟州一個重要的觀光景點   
在這段路中有一間攤販,而且只有一間喔!生意超好的   

長得很像饅頭的那個是這裡傳統的主食,不過味道像台灣的"發糕"


長得像大腸的東西是這裡的黑輪。可是它是素的,味道我不太會形容耶,有一點像素雞可是又不全像。反正就是好吃啦


賣的東西還蠻多種的


原本只買一隻我們四個人試看看好不好吃,結果咕比咬一口就全被他搶過去了


而且還堅持要站在這群韓國小朋友堆裡面一起吃


咕比:真的好好吃喔


咕比:妹妹,哥哥再吃一口就換你喔


momo:哥哥,你不是說再吃一口。怎麼換我時全沒有了呢?


這裡整個天空都黑黑一點點的


看清楚喔,全是烏鴉。濟州島跟日本一樣,覺得烏鴉是好的 
烏鴉會自己找藥草吃,在古代的濟州人覺得只要跟著烏鴉就能找到吃的,所以這裡烏鴉是吉祥物喔


咪咪:哥哥不給你吃沒關係,咪咪給你吃饅頭


momo:咪咪,哥哥的手又伸上來了啦


咪咪:老公你也辛苦了,啊~餵你吃一口吧
momo:唉~ 受不了


生活體驗營
接著來要學做泡菜跟穿韓服了  
一進門看到這片牆時,真的有點給他小小嚇一跳    
原來那些外景也是到這裡來拍攝喔    



韓國的泡菜種類就有二三十餘種之多


momo:每個看起來都不錯吃的樣子耶 


這桌是待會老師要講解用的


桌上一人一盤就是待會要自己動手做的泡菜


momo:呵呵~哥哥,你躲在下面幹嘛啊


咕比:你很煩耶,這麼大聲,大家都發現了啦


這位美麗的老師正動手邊做邊講解如何製作


這是我做的,不懶吧


接著老師會用泡菜做簡單的石鍋飯請大家吃


說是請大家吃,其實還是要推銷賣你泡菜啦


momo:比比這裡可以吃飯飯耶,快點來喔


吃完也訂好泡菜後,就移到另一間挑自己喜歡的韓服來穿了    
momo太小了,不過運氣不錯,剛好有一件可以穿   

很可愛喔!可惜頭太小,帽子不能戴


做做樣子也不錯啦


圓滾滾的   呵呵~


momo:這麼多人看著我,我會害羞啦


momo:要照像了喔,那這樣有沒有可愛呢


momo:咪咪,我穿韓服有沒有像韓國人啊


咪咪:不管像什麼人,你永遠都是我的小心肝啦 
momo:呵呵~


看了這麼多momo的照片,那..........咕比呢?   
唉~說到咕比我又要昏倒   
叫他穿他不要,最後還要連哄帶騙    
最後給他帽子又給我丟地上    
叫他照片他就是不要  
最後只有照到這唯一的一張   

唯一的一張 ,而且還是失敗照    不過最少有証明我是真的有給他穿啦,只是他自己不合作吧了


其實在台灣看到有穿韓服這部份時,心裡是真的很期待的    
由其看著電視裡韓劇時,更是幻想穿上蓬蓬長裙的樣子    
當天是先給小朋友換穿韓服照像   
原本想說小朋友照完就可以換大人了    
沒想到小朋友照完後,其他大人都沒有動作   
我就問大嫂:大嫂,你不換嗎? 
大嫂:沒興趣耶,給小朋友玩就好   
問了其他人,結果反應都一樣      
害我也不好意思說我想穿了,原本還期待全家穿韓服來張全家福的說  

忍痛揮淚離開生活體驗營後就來到晚餐之地了    
今晚吃的就是最有名的─人蔘雞了  
而這家餐廳就位在最漂亮的海岸公路邊,沿海的石頭上還有放亮亮的圈圈    
放眼看過去真的很美、很浪漫   
小潔說,這裡的年青人很愛晚上到這裡約會喔    

每餐一定要有的風味小菜及麵線,還有玻璃杯裡的是人蔘酒 


上桌都還熱滾滾的直冒泡


吃法是先將人蔘酒倒進去,此時也可以降溫


接著再把麵線也倒入裡面即可


人蔘雞的肚子裡是包著糯米的   
吃時要把肚子掰開來,然後找出肚子裡的一根人蔘吃下去    
我知道餵母奶是不能吃人蔘,因為會退奶   
不過從咕比餵到現在的momo一直很順利     
所以明知不能吃,但是來到韓國怎可不吃人蔘雞呢?    
所以想說吃一餐應該不會怎樣    
後來小潔又很熱心的拿了人蔘粉幫大家各加一匙,還說這樣味道更濃   
人蔘粉耶,當然要加囉~    
小潔還很熱心的跟我說:你剛生完小孩更要補,給你二湯匙   
當下還真有賺到的感覺    
然後又說人蔘酒可以直接喝,於是又給我跟大嫂各一杯   
不過我是真的不會喝酒,所以沾了一點點後,又整杯倒進湯裡    
寫到這大家就應該猜到了接下來的發展了吧    
沒錯!第二天起,我明顯覺得奶量變少了 
一直到回台灣後,雖然還是夠momo喝,但是再也沒滿過了    
不過還好的是,後來我猛喝黑麥汁跟湯湯水水的    
現在總算又正常了啦    

NANTA COOKING 亂打秀
這是此次三大名秀的最後一個秀 ─ 亂打秀   
之前就聽說這秀很有名,是個用鍋碗用具敲敲打打的表演    
說真的,在看之前我對這秀很沒興趣    
用鍋碗敲打有什麼好看的嘛       
不過既然行程有這個,當然還是要看看囉     

因為節目裡不能照像,所以只能現在先照


看上去,廚房裡的東西這裡全有耶  




連菜刀都有   


東西很新,看起來像是裝飾用而以






momo:又要看秀了


說真的,我必需承認我真的錯了    
真的超好看,而且超爆笑的    
裡面沒有語言的問題,因為他們講的也都是外星語    
而且能跟全場台上台下互相互動     
裡面是有故事性的,而且整個表演都能帶動著全場的歡笑    
更利害的是這裡面的刀是真刀,而且很鋒利喔   
所有的菜、水果都是真切、真的做菜   
看著他們下刀快、狠、準,而且還配合著節奏     
整場演出給人就是一種聲音與視覺的高級享受   
聽說他們有一個地方專門在訓練著  
每個人都要苦練好久才能出來表演   

此次演出的演員


離開前再合影一下


看完秀也結束了今天所有的行程了    
此次三大秀給我感覺各有不同之處    
若一定要選,我也只能說各有其特色,三個我全選   
所以有來濟州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喔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