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be的萬能鑰匙 

98 02 20    這把鑰匙不僅可以開家門、房門外,還可以開車子喔

今天下午全家到西門町去吃火車輪      
吃完後趁著阿拔買彩卷時,跟咕比到一旁的路邊小店逛逛    
結果看到整排的鑰匙圈中,居然還有一個好可愛的"喬巴"耶 (喬巴是海賊王裡一員)    
咕比看了喬巴後,又隔著玻璃指著某個微笑著說:這個也好可愛    
我:是哈姆太郎這個嗎?   
咕比:不是啦,是這個 (繼續指著某個)     
我往哈姆太郎旁邊那個指:是這個維尼熊嗎?   
咕比:不是啦,是這個  
我:沒有了啊,你是說那個啊?   
這時老闆姐姐便打開玻璃門讓咕比直接指    
結果咕比手指一比,是上面那排的小猴子啦    
這時阿拔也回來了    
阿拔看一眼就說:嗯!這喬巴很可愛啊,要就買    
我:可是你兒子選的是這個小猴子耶    
阿拔:小猴子也不錯啊,看他要那個    
(看來,他兒子不管喜歡什麼,做老爸的永遠支持這句話是真的   )
一個$190元,還可以免費刻字    
本來想殺價的,雖然這年頭景氣不好    
但還是要給年青人一個機會,所以一塊錢也沒殺就買了   

現場刻字,什麼字都可以喔
   

買完後我便問咕比:為什麼要選這個,你不是喜歡喬巴嗎?   
咕比:因為有了這個,咕比被關廁所時就可以自己開門了啊   
( 咕比不乖時會被我們關到房門外面不給他進來,所以不一定是關在廁所裡。簡稱關廁所)
咕比:然後咕比也可以自己回家開門、關門。然後咕比還可以自己開TOYOTA喔 (TOYOTA是老公車子的牌子)   
搞了半天,當我還在用"可愛"來幫咕比選物品時    
原來小朋友的想法卻更實際了     
在他眼裡,他看到的不是小猴子而是一把鑰匙    
雖然這把鑰匙什麼也打不開    
但是在他心裡卻是一把「希望鑰匙」   
這把希望鑰匙能讓他變得跟大人一樣,將所有東西都打開來  
   
上車後,咕比馬上把他的小猴鑰匙放在老公放家裡鑰匙的那格子裡    
(老公開車出去也都會把家裡鑰匙放那裡)
然後在回到家裡的停車場時,他又馬上拿起鑰匙來,動作就跟阿拔一樣    
當回到家裡時就更好笑了    
只見咕比一個箭步衝到房裡去    
然後當我突然想到不對勁時來不及了   
果然!咕比把房門反鎖住,正努力想用他的小猴子擠進那鑰匙洞裡     
這時候我跟阿拔原本想罵他卻忍不住笑了起來    
看他很認真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後來阿拔說:小笨蛋,你那個是玩具耶,玩具是打不開的啦   

看來咕比跟老公的個性一樣,都是實務派的
經過這次,我想以後對咕比也要開始改變對話方式    
做父母的人總容易用自己的想法去想著小孩的想法   
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是   
當時媽媽總認為了解我,所以很多事都用"我是你媽,所以我知道你在想什麼" 來決定   
可是常常他所謂的了解,根本跟我所想的完全不同   
如今自己為人母,但卻也是犯了同樣的一個錯       
看著咕比,突然懷念起小時候的單純     
一把小小的鑰匙就可以給他無限的希望   
也有很多人就算是給他開啟寶庫的鑰匙,也都未必能滿足   
而現在對我來說,像這樣全家在一起就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