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1 23    想吃真功夫的火鍋嗎?你一定要試試石頭火鍋

寒冷的冬天吃什麼最好?當然是來鍋熱騰騰的火鍋嘍   
現代人愛吃火鍋,尤其是麻辣火鍋  
而在早一點注重個人衛生的時期裡,一人一鍋的迷你火鍋更是熱門   
不過真正要講好吃又有味道的火鍋的話  
那真的不能錯過石頭火鍋了  

現在台北要找真正石頭火鍋的店很少見了  
因為石頭火鍋不止鍋子不同,就連煮的方式也不相同  
曾經見過迷你火鍋店也有石頭火鍋選項  
結果一叫才發現,他們用的"鍋"根本不是石頭火鍋那種  
而是顏色很像,可是近看就只是一般鋁製的那種火鍋鍋子罷了  
別小看鍋子的不同,只要吃過你就知這可是大大大不同呢  

在台北西門町有二家老字號的石頭火鍋店  
一家是「曾德」,這家仍維持看吃幾盤算幾盤的錢  
另一家則向現實低頭,改為算人頭吃到飽了  
其實我跟老公比較偏愛吃幾盤算幾盤的店  
因為一來我們食量不大,二來也是最大的原因就是這種的食材都比較新鮮又好  
不過因為離停車場近關係  
所以現在都去吃到飽這家,也就是「鑽石小紅莓火鍋城」   

要吃石頭火鍋就是要這個鍋啦


這三樣就是基本鍋底


尤其下面那碗醬汁,好吃密方全在裡面


石頭火鍋是先用洋蔥、芝麻等等下去炒香


接著再把肉也下去略炒一下,這樣肉吃起來才會有香喔


再來加入白菜或高麗菜來增添湯頭的蔬菜甜味


最後淋上醬汁,加上高湯就完成基本鍋底


石頭火鍋會比較油膩一些,所以別忘了要多加綠色青菜喔


看看滿滿一大鍋,是不是很令人流口水呢


中國人為什麼愛吃火鍋呢?因為火鍋圓圓象徵團圓    
所以團圓時總愛在桌上放上一個大火鍋,全家人一起分食火鍋料理   
吃得暖暖、心也溫暖  
後來講究衛生流行起一人一鍋,雖然不錯卻也少了熱絡的氣息  
所以我個人還是偏愛全家人一起搶著一鍋火鍋的感覺     

momo:哇~  看起來就好讚耶


這邊的佐料只有簡單的幾樣


因為石頭火鍋的料其實味重已經有了,所以只要最基本的沙茶醬料就好


我真的好愛石頭火鍋的肉喔,不用沾醬就很美味


咕比:來這裡,我一個人可以吃得下一碗王子麵配肉肉喔


momo:我也可以啊,不過我只要吃肉肉


咕比算很會挑食,不過只要吃石頭火鍋的話,他都會一直說:我還要肉~    再來一個肉肉~   
雖然肉是無限吃到餓,但只有第一次起鍋的肉才會先炒過喔   
我愛吃石頭火鍋的肉就是愛那個"先炒後煮"的味道   
所以第一次起鍋的肉我都是拿個滿滿一大盤給老闆炒  
老公:你是要嚇死人拿這麼多,不會吃完再拿嗎?  
我:就是要炒才好吃嘛,所以拿多一點慢慢吃就好了啊     

畢竟是從算盤子的老店改成吃到飽,不過一些該有的食材也都有啦 。像甜點及水果都有提供


冰淇淋及爆米花也有


這邊咖啡還是用咖啡豆磨的喔


冷熱飲樣式不多,但也算該有都有


嚴格講起,這家的裝潢及食材提供並不算多  
不過這家能在西門町開這麼多年自然有其生存之道  
雖然食材選項不多,但是東西卻都很不錯  
重點是來這邊十桌有八桌全因為它們的石頭火鍋  
真的只有老顧客或是吃過的人才知其美味啦 

看看咕比的表情,只要有得喝就不肯再放手


momo:玉米好好吃喔


不要懷疑為什麼要把玉米插到筷子中間,因為老公說這樣momo一手抓一邊比較方便吃啦


小紅莓除了石頭火鍋外,前幾年也配合大環境提供其他火鍋選擇


現在這裡改算人頭吃到飽,不過如果選石頭火鍋的話是要另外加$50元起鍋費  
這家算是老店,一般來吃過的評語都不錯啦 
我個人蠻推薦沒吃過的人來試試看的  
雖然這種火鍋吃到最後會有些油膩  
不過不常吃沒關係,浮油撈掉就好   

 




 
 鑽石小紅莓 火鍋城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46號
電話:02-2370-9900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