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 02 22 PM 02:37        地點:蘆洲 家樂福美食區

momo很愛吃,對吃她真的一向很有天份   
如果你說小人都嘛愛吃,所以愛吃沒什麼特別的話也對  
不過momo是為了吃,酸、甜、苦、辣她全接受   

老公的教育原則是在不讓小孩受傷的範圍裡   
與其叫他們不要,那還不如就讓他們自己"親自體驗"  
只有自己吃到苦、有痛到才會知道「這樣做真的不行」  
所以咕比小時候看到咖啡吵著要喝時,老公就讓他喝一口  
果然,咕比喝一次苦下次再給他他也不願再喝  
只要跟他講:裡面是咖啡喔~      
咕比就會自動把杯子放下離開,其他刺激性食物也一樣  
可是這對momo就完全沒用  

momo第一次喝咖啡臉臉皺了一下後,繼續吵要喝  
看比比吃日本一種"哇沙米豆豆"也吵著要吃  (這種豆豆非常嗆鼻)  
當初咕比才含一下下馬上吐出來,結果momo居然又是皺一下下眉頭就直接吃掉    
吃辣味泡菜也是沒在怕的一口接一口  
今年過年的年菜有切檸檬片  
momo還沒試過酸,所以邊被婆婆罵我仍然把檸檬片放到momo嘴裡叫她咬   
有啦~有啦~   
當時momo很用力給它咬下去約二秒後馬上吐出來   
就在大家看了momo超可愛的五官扭曲表情大笑時  
momo居然轉了一圈又跑來叫我再拿給她吃  
不怕死很好,不管其他人的制止聲我又給了第二片   
這次momo邊皺眉頭居然邊"慢慢吸吮",還越吃越開心呢  
要不是momo對藥藥的苦大大討厭的話   
我還真膽心她的味覺有沒有問題呢  
不過大家放心,雖然我愛玩小人可是卻沒那麼壞心啦  
這類食物我真的只想讓她知道"這種東西不好吃"而以  
只是沒想到momo不怕辣、不怕酸、不怕嗆、不怕苦  (目前除了藥,其他全沒在推的)   
所以這些東西只給一口發現她不怕就不會再給第二個  
不然我也怕萬一把味覺跟胃弄壞怎辦  
要是身體出問題的話,她媽我可是要負責養她一輩子的人耶   
我才沒那麼笨   (說到底我又是為了自己,我真是壞媽媽啊  )   

momo到底有多愛吃?看看她看到食物的第一表情吧  
這表情只有看到二樣東西有這反應,第一是吃、第二就是海綿寶寶了  
下次如果看到momo又出現這種表情時不用太驚訝  
想騙走她也很容易  
記得帶著寶寶跟食物到她面前就對了   




更多關於我的光陰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