鋤燒鍋物料理

98 02 21    好吃又可以吃到飽的壽喜燒喔

今天起床時真的好冷,老公忍不住說:今天去吃火鍋吧!   
我:你要騎車喔? (我們常去吃的那家火鍋店要騎車,開車沒位子停)   
老公:我們這麼多人怎麼騎啊?   
我:那難到平常我們一家四口騎車時是用疊的嗎  (明明不想騎還找這種爛理由 )   
老公:為了你們的安全,所以我還是開車好了  
我:開車那要去那裡啊?    
老公:看你想吃什麼啊,你決定吧   
我:壽喜燒吧! (選個老公最不愛吃的,看他怎麼接下去 )      
老公:西門町那家嗎?好吧!   
沒想到這次答應的還真快耶,雖然本來不是真的要選這家啦,不過沒差因為我很愛吃     

一樓是大廳,二樓才是座位區


黑色系餐具,很有日本風


黑色水杯是水,白色是醬汁;雞蛋是沾醬


壽喜燒的吃法為,將生蛋打入碗中打勻,肉在壽喜燒醬汁涮熟後,沾著蛋汁直接食用
蛋液可降低溫度且讓口感滑嫩多汁



飲料有三種可選,可爾必斯、葡萄仔汁、蘋果汁。今天選蘋果汁


小菜共有三種,韓式泡菜、山藥蕃茄沙拉、涼拌青木瓜。因為有二個大人,所以可選二種
涼拌青木瓜:吃火鍋配這個最開胃又爽口了



山藥蕃茄沙拉:山藥爽脆、蕃茄酸甜,也是很不錯的


衛生紙在下面抽屜裡喔


咕比:喝口飲料準備待會吃肉肉了


壽喜燒:日本人稱為「沒有湯的火鍋」。因為是用醬汁直接將肉及食材烹煮,所以湯是不能喝的   
煮時醬汁會逐漸減少,也會隨著食材而改變湯汁。所以可再用一旁放的水及醬汁調和鹹淡度
以文火漫滾讓食材吸取醬汁入味

鍋底:因為湯只是要煮食物,所以並不會很多是正常的


安格斯牛肉:肉及所有的食物都是吃到飽的,需要時只要填桌上的單子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這家店標榜採用安格斯牛肉,公認是具產生高品質肉的牛種喔


湯滾後,牛肉即可下鍋


肉變色即可。先吃肉等蔬菜吸入醬汁後再食用味道更好


肉可直接食用,正確吃法是沾著蛋吃。不敢吃也是可以先沾蛋汁再放入鍋中煮啦


如果鍋底吃不夠,可再填單加點


如果覺得浮油物過多時,也有附小網子讓你撈喔


寬粉:個人覺得還不錯吃。下鍋變色就要拿起來,不然就會變成這樣子了.....


momo:哇~今天這個不錯喔


momo:還好我是有備而來的。看我的祕密武器...........小橘出場 (momo的湯匙上場囉~)


momo:啊我吃飯的傢伙都拿出來了,東西呢?


momo:什麼啊~這裡的東西我不能吃喔 


momo:不管啦~人家今天一定要吃喔啦


momo:不給我吃,我就敲桌子喔


momo:沒想到咪咪你居然把我丟給比比


momo:走不掉 


momo:可惡!居然來這招


momo:比比盤子裡的菜菜也好像很好吃的樣子耶


momo:人家小橘都帶來了,也分我一口啦~


咕比:妹妹你還不能吃啦


momo:不管啦,我就是要吃啦 
咕比:你就還太小啊
比比:(唉~ 男人真命苦)


沒辦法,只好叫一碗飯給momo過過癮,沒想到這飯粒粒分明,很甜喔


momo:終於給我吃到了喔


momo:這味道嘛......


momo:嗯.....讚喔!


咪咪:來~我的小心肝一口


咪咪:小寶貝也一口


咪咪:這樣總可以了吧


接著還有附餐:冰淇淋


精緻水果


附餐的水果跟冰淇淋是二選一的喔    
因為有二種,所以我們的習慣是各選一個來嚐嚐   
水果我覺得不甜,所以就全給老公了    
至於冰淇淋嘛   
 
咕比:哇~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咕比:嗯~真的不錯耶


咕比:看我多利害,一下下就吃完了喔


這裡的牛肉是真的很不錯,如果不吃牛的人也是有豬肉可以選的    
這邊用餐是採取90分鐘吃到飽    
中餐一個人 $328元
晚餐及假日一個人 $398元  
   鋤燒鍋物料理

〈西寧店〉
    地址:北市西寧南路34號1樓
    電話:02-2314-0825
〈復興店〉
   地址:北新復興南路二段132號1樓
   電話:02-2703-2006
〈杭州店〉
    地址:北市杭州南路二段74號
    電話:02-2395-5597
〈新北投〉
    地址:北市北投區中和街10號2樓                                                                 
    電話:02-2894-8969
〈板橋店〉
    地址:板橋市民生路二段16-1號
    電話:02-2956-2997
〈中港店〉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25號
    電話:04-2320-3555
 〈公園店〉
    地址:台中市公園路19-2號1樓
    電話:04-2227-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