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06 16     到日本不懂日文真的沒關係,反正吃東西都有圖可"指"喔   Photo By D60 & GF1

日本現在的團費真的很便宜,不過便宜也是有不同的啦  
像這次來五天,結果只有一天半是有供餐  
簡單講,就是除了每天的飯店早餐外,只有第二天全天及第三天中午有附餐點 
其實這樣也不錯 
把團體餐費減了下來,然後就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了
  

這天晚餐自理,老公就找了位於B2這家握壽司。它們主要是賣本國人,算是很道地的口味


老公超愛握壽司,這次來日本自然一定要來吃看看當地的有什麼不同


不懂日文怎辦?放心~  幾乎餐廳門口都有模式可看,再不然MENU上也都有圖片及價格喔    (自助不用擔心沒飯吃嘍  )


那杯日本綠茶好喝,醬油壺也好有味道喔  (慘了,我又開始外國月亮比較圓了)


這裡是現點現做


老公:過去拍啊  
我:可以拍嗎? 可是我不懂日文,是要怎麼問啊?  
老公:這簡單,你就走過去說 " 卡咩拉   OK? "  
哈哈~   
原來溝通就是這麼簡單啦   
二位師傅說著我聽不懂的日文,然後笑得非常開懷一直點頭  
當我相機舉起時,這二個還非常嚴肅且認真的努力    "工作"  
真的好親切   好可愛喔 

其實我有拍DV啦,不過懶得再上傳。相機一放下後,這二位終於笑場了。看來他們也忍的很辛苦呢


綜合 日幣 3990:不能說不好吃,但跟台灣吃到的還是有所不同。它們的魚、飯都比較冰冷,有點不習慣。但生魚片是真的很新鮮


味噌湯:這是附的,大人一人碗。它其實不鹹,但層次喝起來就沒有台灣這麼豐富了


蒸蛋:原本是婆婆怕小人不吃握壽司而叫的,沒想到上面的居然是  海膽、鮭魚卵及蝦子和蟹肉條。也太豪華了吧  


momo:我現在不用kitty筷幫忙就可以自己用筷子了喔


咕比:看看我的作品。有沒有很可愛啊     (咕比雖皮,但從小他就超有自己的想法與獨特的審美觀)


裡面坐位不多,我們來自然是坐這種位置


重點是我身後的阿伯。這裡來的客人幾乎都是直接坐到吧台去,而且吃的都不是menu上的握壽司


我:我也想吃他那個耶,看起來不錯   
老公:點啊  
我:可是我又不知那是什麼,是要怎麼叫啦  
老公:你就走過去,然後指著它的東西再用手指一指你的肚子。這樣他就懂了啦  
我:最好是這樣啦....................................很丟臉耶   

餐廳是B2喔,這裡的長手扶梯每個角落做到的樓層不同,要看清再坐


吃完飯也差不多集合了   
接下來就直接回飯店  
因為是便宜團,所以住的地方自然離東京市比較遠   
第一晚住的是橫檳市  

房間小,床更小。果然好有東京寸土寸金的感受了


我是退到浴室外又靠牆才能拍下全部,空間真的很狹窄。不過該有都有。另外日本目前還是有提供牙刷的喔


小小書桌把飯店房間該提供的東西全都放了上去。另外紅色圈起來的是什麼? 你們猜猜


一般住房一進門旁應該都有個插房卡的地方  
房卡要插進去,房間才會通電   
沒想到這裡的房卡居然是要插在紅色圈起處耶   
記得一定要插進去,這樣才有空調喔   

老公:幸好有我,不然憑你們幾個睡到半夜熱死應該還搞不清楚為什麼吧     
我:..........................................................

電話下面那個是電磁爐耶,它用來煮水的。需不需要這麼可愛啊,超想把它帶回家啦  


難得來了,晚上當然要出去逛逛嘍 

飯店附近很好逛,早知道晚餐來這再吃就好 


這裡很多特色餐廳及小店


吃的店都有圖片或是模型可看,所以語言不通真的沒關係


婆婆走路很快,所以mo就讓老公抱著


是的,被抱得太舒服的下場就是......睡著了。而且還是完全叫不醒的熟睡喔


除了吃,自然藥妝店及服飾店也是我想逛的。不過有老有少,大家想逛的不同實在麻煩。所以最後還真的  看看就好


Peko娃娃人形燒有三種口味,看不懂日文又無法溝通,最後各來一個最快了


逛了一圈也累了,婆婆一直說想吃當地拉麵再回去。所以又  憑感覺   找了這家


這種是自己買票。看不懂日文怎辦?


有沒有看到最上面的照片?  上都有編號  
選好你要的號碼後,再對照按鈕上的號碼按下去就可以了  
當然,請記得先投錢耶   
(詳細操作方法,等遊記寫完再來篇統一教學篇 ) 

票掉下來後,再拿到裡面交給服務人員就好了


進來後自己找空位坐


桌上有開水自己倒,這裡的開水好冰耶。另外調味料之類全在桌上,喜歡什麼,全部自己來就對了


咕比心情非常不美麗,所以婆婆買了這台車給他。但是他的問題不是要車子    ................................ 


momo還是睡到叫不醒


一堆蔬菜拉麵 日幣500:婆婆說  非常好吃,而且湯好濃郁喔。裡面一堆蔬菜,料超級多


會辣的拉麵 日幣520:老公也說拉麵真的很好吃,右邊那個小瓶裡是辣醬,辣的很過癮喔


餃子 日幣230:還不錯吃,跟台灣的味道很像


結果出來後,老公跟婆婆都覺得這餐比晚上的握壽司還好吃  
看來我們台灣人真的還是偏好吃熱食   
我呢? 我沒吃嗎? 
對,我沒吃   因為我不想吃這個  
也許是  "我飽了"   

飯店樓下剛好是超商,而咕比整晚惦記著的美食就在這裡............


咕比:終於吃到漢堡了,耶~  


對   這裡的超商賣漢堡  
在商店的那張照片裡  
咕比前面那個落地紅色紙箱上放著的是  "漢堡麵包"  
然後上面那個玻璃保溫箱裡則是放上各種漢堡肉排   也有雞排或海鮮排   
拿起麵包,再指一指你要的 "肉"後  
店員會幫你把肉排再次加熱後,裝在紙袋裡  
然後還會附上一包醬包  
回來你就自己把肉夾進麵包裡,再淋上醬汁即可  

台灣超商應該也要進一下這種東西,好方便喔 

不管國內還是國外,反正晚上在飯店都一定要來份宵夜就對了   


第二天飯店早餐


左邊那個白白是水煮蛋,它真的是用白水下去煮,完全沒有一滴油耶。吃起來超級不習慣


這次來日本最大收獲就是   我敢吃納豆了~  每次都是海苔包飯+納豆,好好吃喔




每日一京(驚):

我老公居然頭殼有問題的臨時想要國外手機上網...................



這次原本打算自助,所以在手機裡下載了東京GPS  
出國前一天打到手機業者去問才知  
約12分鐘就要台幣約2萬元左右  
當然,  還有另一種是吃到飽以日計費方式啦  

既然跟團,上網又要這麼貴就決定放棄  
客服也非常好心:如果你確定不上網又擔心的話,可以關掉國際漫遊這個功能喔  
問過老公確定不會用了之後,就請對方直接幫我關了這功能   

才到日本第一天,晚上回飯店一向超省的老公居然又想要上網了  
手機一開,居然傳進好多漫遊省錢方式   

老公:這上面有一種是手機簡訊直接按3,就可以自動設為三天吃到飽耶   
我:有有有,昨天打去客服時,她有提到耶  
老公:好吧,那就選這個了  
我:不會吧!  你確定要用喔?  
老公:怕什麼?  
我:怕萬一沒設定好,到時帳單一來我們交得起費用嗎   
老公:那就跟他拚了吧      
我:...............................................

最後真的簡訊回傳,然後我幫gumo洗澡,老公很努力的設定去  

老公:奇怪,還是不能上網耶  
我:是不是簡訊沒傳成功?  
老公:有成功,因為他傳來也表示三天開通,開始計費了   
我:那?.....................

老公:對了,你最後是不是有叫對方關掉漫遊功能?  
我:對啊,............該不會是這樣所以不能上吧     

靠~   我們不會白痴到多花三天上網費,結果功能被關掉根本不能用吧   

最後呢?  最後怎辦?  
還好,有我老公在  

手機傳來的簡訊其中有一封是教你可以利用他們提供的一组號碼打回台灣  
這樣費率只要5折
所以老公就又打回台灣的客服  

我:小姐,我現在是從日本打回去,所以我們對話要快一點喔 
客服:了解,可是我還是得跟你先確認身份耶  
我:好吧,你問快一點啦。很貴~   
哈哈........
我們二個就用非常快的對話來解決這個問題  
最後呢?  

最後大家不是一連三天都有在噗及FB看到我即時亂噗嗎  
當然就是解決嘍   

不過說真的,我還是很怕  
因為這期電話帳單還沒來  
所以我還是不確定這三天我們到底花了多少電話費耶   
好可怕喔~~~~~~~~


為了充份利用這三天上網吃到飽,老公又訂了台灣的電視節目  
結果上次有格友問:到國外還在看政論節目,這樣會有出國的感覺嗎?  
這問題今天問了老公了   

老公:你們有出國晚上還能看台灣政論節目嗎?  我就是要這種感覺啦    
我:.........................................

好吧,我必需要講  
機車的人想法果然都跟正常人不同啊   







更多的日本遊記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