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1 01 07 PM 09:10        地點:台北 石二鍋         Photo By GF1

有時候真的覺得gu和mo很可愛  
有時候又非常的被這二隻給打敗  

笑時是天使   
起歡是惡魔  
天使與惡魔混為一體 
那            我是什麼? 






時間:101 01 08 PM 07:44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平時gumo二個回到家後,我是真的幾乎沒在叫他們溫書  
白天上學,傍晚還要上安親班  
回到家還要再看書,實在太可憐了啦  

老公:現在考大學都不用這麼拚了,何況才小一  

所以假日我們必出遊  
最少也會全家出去吃個飯兼溜達一下也好   

下禮拜咕比要期末考了   
小一只考二次  
期中考因為逢北市注音大會考   
所以學校小一生就沒有再另外舉辦    
換句話說   
這次的期末考也是咕比人生的第一次正試考試呢  

雖然我們家要求不高,但要大考總還是得溫習一下功課吧  
所以這天就全家不出門的乖乖陪著咕比把安親班給的考卷做一做  

平時沒要求還是有差  
咕比寫沒五分鐘就忍不住一直喊累  
我陪著他坐一旁寫的人可是更累耶  

四張考卷考完天就黑了  
還有整本評量都還沒看   
算了  
反正有努力過就好  

ps:
阿拔說看書久了也是要休息、放鬆一下的  
我想應該只有我們家"放鬆"的時間比"溫習"的時間還多吧 .....................






時間:101 01 09 PM 07:44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尾牙照慣例要來吃割包  
晚上問了老公那裡有賣,便打算接咕比下課後再買回來  
沒想到................
沒想到我家附近只有一家在賣  
然後這天大家都跟我搶著買,害人家沒買到     
尾牙吃割包,原來不是只有我堅持喔  

沒買到很不甘心  
於是叫站在機車前座的mo把手套戴上  
然後叫後座的咕比手抓緊一點不要睡著  
我決定跟它拚了   

第一次騎車到三重去,真的有點遠  
不過就為了尾牙,說什麼也一定要買到  

咕比:這到底是什麼啊?  
老公:台灣漢堡啦  
咕比:是喔~  
momo:我喜歡吃漢堡喔   

花了近一個小時買回來  
可是怎麼最後卻變成在研究這個..........台灣漢堡...
今天不是應該要來解釋尾牙嗎?  







時間:101 01 10 AM 07:07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這張是咕比的英文期末考卷,也是他人生的第一場考試試卷  
當我到安親班時,老師們很疑惑的跟我討論了起來 ..............

大家看清楚了嗎?  
考卷有二面,二面看上去全對才對  
可是為什麼只有97分呢?  
扣了三分到底是錯在那裡?  

咕比幼稚園的最後半年轉入全美就讀  
小一後依然續繼讀下去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問我為什麼給他上安親班的原因  
因為就是同一間啦   

沒有人知道期末考要考英文  
等我發現正想請安親班老師幫咕比複習時  
國小老師跟我說他們英文期末考早提前考完了  
問了咕比   
他根本不知道何時考、更別說考過了他都完全沒感覺  
所以問他考的如何時,他完全答不出來  
咕比:我那知何時考,反正小學的英文我都覺得很簡單啦  

越這樣講越可怕  
加上前不久小學老師才跟我說咕比的英文程度似乎不怎樣  
這下不止我,連美語班都著急了  
事關面子  

我:兒子啊~ 你最少也給我考個80分回來吧  
安親班老師:不會吧!  這位媽媽你的標準會不會太低了點  
我:不會~  媽媽的要求真的不高,因為我了解我兒子   

所以晚上我一進安親班時,老師急忙請咕比拿出考試跟我研究了起來  
我:這三分到底是錯在那?  
老師:我也不知道耶~  仔細看了一下,你兒子都寫對啊  

一開始問咕比,他也說不知道  
最後要走時他才突然的說:啊~  這好像是我考試講話被扣分啦  

天啊~  
考試是可以講話喔。講話還會被扣分??  
晚上只好寫連絡簿問了一下老師  
沒想到事實還真的是如此耶  

接下來要考國語及數學   
害我每天早上都要特別提醒咕比:記住!考完就趴下來休息,千萬  千萬一定要忍耐住,絕對不要再開口聊天喔  

唉~  
期末考全對卻只有97分  
這種例子應該只有我家才看得到吧  
  





時間:101 01 11 AM 01:39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有人說小孩不能偷生  
因為外表及一些微動作其實都會有父母的影子  

我覺得親手足也騙不了人   
常有很多細微處都會一模一樣    

今天是  超級瑪莉  
像嗎?   






時間:101 01 12 PM 07:37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媽媽  
最少決不是一個有規舉的媽媽  

小朋友不該電視看太久  
吃東西也不該配電視  
然而很多道理我真的全知道  
不過知道歸知道  
做..........真的又是一回事了啦   






時間:101 01 13  PM 06:16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mo愛吃玉米很多人知道  
除了玉米,爆米花排第二   

前二天買了一個超大桶爆米花給mo  
僅管這些天爆米花都軟了   
mo還是一樣天天放學回來抱著它開心的吃著   

下午老公整理房間時,就把剩下的全部倒掉  
當時心想:死定了,mo回來找不到鐵定要起歡  
果不其然    
mo一進房間,馬上熟練的開始往零食區前進  
接著就看到她非常緊張的一袋袋猛翻了起來  
接著緊張的衝進衝出的口中邊喊:我的爆米花呢? 我的爆米花呢?  

晚上老公出去不在家,我打算當作沒看到的坐在電腦前繼續忙我自己的事  
就這樣偷窺著mo裡裡外外找了近十分鐘都還不肯放棄  
接著她就大哭了起來說:我的爆米花呢? 我的爆米花不見了啦~~~~~

mo:阿咪~  你有沒有看到我的爆米花?  
我:沒有耶~  你吃完了吧  
mo:沒有,我沒有吃完啦。我昨天有把它放在那裡啊 (放mo零食區)  
我:那.....你去問阿比好了  
mo:可是我也找不到阿比啊   (他果然知道吃的要先找阿比最有用)   
我:阿比出去了,不然阿咪幫你撥電話,你自己問他好不好?  
mo:好~ 

反正是老公丟的,就讓他自己跟他女兒解釋去吧  
然後mo就在電話這頭跟她的大情人哭訴爆米花不見事件   

爆米花不見哭成這樣  
如果是我不見了  
不知我女兒會不會也這麼擔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