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02 01        有機會真的要來走走,這裡好多地方真的都跟想像中不一樣耶                         Photo By GF1

講 "佛陀紀念館" 可能有很多人沒聽過  
可是如果說 "佛光山" 那大家應該就比較不莫生了  

現在只要開車走二高接十號高速公路  
快到斜張橋前一定可以看見一座大佛  
這裡就是佛陀紀念館  

當老公提議要來時,我還真是不想  
佛光山這種佛門重地實在不適合我這種沒慧根的凡人   
可是老公一直保証這裡真的不錯  
難得他有想去的地方  
當老婆的自然配合嘍  

也不知是預設立場,還是真的太久沒到這種地方了  
這次一見  
哇~   真的不同凡響  
就算沒慧根的人來  
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束縛   
而且裡面很多地方都蠻有趣  
在這裡不管是取大悲水或是吃東西  
居然都是「樂捐」  
跟以前想像中真的完全不同  
好玩   
有機會南下,我一定會再來溜小人   

一路南下,咕比不停的玩;mo則不停的吃


佛陀紀念館從大門進去後,它的地型算是一個ㄇ字型,往右走接著會繞一圈從左邊出去(單行道)。而停車場就繞著這個ㄇ的外圍自行找空位


這裡的正確名稱為「佛陀紀念館」是由星雲法師所創


我們從側邊直接進到中間廣場,下圖這是從廣場看過去的正面建築的背面


廣場的盡頭自然就是佛光山大佛了


中間廣場很大;很長,今天天氣不錯,整個感覺相當令人放鬆


利用借位,就能輕易跟大佛合照喔  
  

廣場二旁各有四座塔


塔與塔中間除了綠草地外,還設有搖椅可坐。這裡感覺就像公園般真的很讓人自在


單數塔在右手邊,雙數塔在左手邊。所以拍起照來會有一面是背光


每座塔都可以進去,而且裡面各塔的主題都不同




越接近大佛處,突然有種來到埃及的感覺耶


這裡廣場佔地非常大,人站在這兒會有種覺得個人更渺小


原來本館就位於此


裡面挑高設計,設計非常莊嚴卻又不會給人距離感


這是位於正中間的一室,裡面不能拍照可是卻非常值得進去看一下。有看到我手中的大悲水嗎?


這間裡面很漂亮  
正中間是一尊觀音像  
在觀音左右二邊各坐一位金童跟玉女  
金童跟玉女手上都各著像我手中這瓶再大二號的瓶子  
重點來嘍~ 

金童跟玉女會動  
它們會先到觀音身邊拜取大悲水到手中瓶裡子  
接著再把大悲水倒到前方更大的  插著柳枝的水瓶  (就像是常見到觀音像裡觀音手中拿著有柳枝的花瓶)  

這時你可以到一進去的服務台那 "自由樂捐"  
樂捐就可以取一個我手中那種空的瓶子  
然後把瓶子拿到前面觀音像左右二邊金童或是玉女前面的柳枝花瓶前  
在柳枝花瓶前又各有三個很像飲水機的出水管那種  
只要把花瓶放在出水管前  
它就會自動出大悲水到瓶裡子  

裝好的瓶子再拿到觀音像前拜拜即可帶回家飲用  
對了  
那個柳枝花瓶裡是真的插著真的柳枝喔    

還有  還有  
裡面的地板一塊塊都是花的形狀  
會亮亮的  非常漂亮  
二邊還有各式觀音像  
金黃色牆板非常高雅  漂亮  

對  我是用漂亮形容  
雖然佛寺用漂亮好像不太合適  
但....  真的很漂亮  
可惜這裡不能拍照  
原本想偷拍   可是我老公不准  
畢竟在神的前面還是不要亂來比較好  

對了  
這裡也可以點蓮花燈喔   
一盞蓮花燈會為你在觀音前點燃  保佑一年     

這個地宮蠻有趣,裡面很多都是從大陸的其他佛教地宮的東西移過來。裡面不能拍照,但不用錢。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


這裡還有二樓也是有其他展出  
對了  
這裡的廁所很乾淨,而且裝潢很像五星級飯店的廁所  
還不錯 

肚子餓了,所以問了人後特別到位於大佛右邊城外的餐廳吃東西


城外的造景非常漂亮,這裡真的不輸給公園喔


這間叫「滴水坊」,每天提供不同的素餐


在門口看到這句"不定價"時,心裡有點小小嚇到。那時想說該不會是賣非常貴吧 


進來後自己找空位坐,接著自己去櫃台點餐。這天只提供一種麵跟咖哩飯二種,可是咖哩飯剛好沒了,所以點了二碗麵


最好笑的是當我點完問:請問要多少錢時  
對方回我:這裡不收錢,你可以到前面那隨喜樂捐即可


真的  
這裡沒有人會盯你有沒有投錢進去  
反正就看個人感覺捐錢  

而且它不會規定你點幾碗  
反正你敢點  它就出餐給你  
另外一旁還有免費"佛光茶"及白開水提供  

不過通常越是這樣越叫人不敢白吃  
老公:你就捐二百吧   

是的  
我們吃了二碗麵捐了二百  
這錢最後也是拿去做功德喔  

豆漿素麵:
這湯是豆漿耶,可是是鹹的。麵很好吃,料也相當多,重點是整碗
量真的不小,我跟gumo合吃一碗還差點吃不完
這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素麵,不說其實不覺得是素的  
湯頭真的好喝,咕比就猛搶湯喝。麵條吸了豆漿味道,吃起來反而有種不同的美味


gumo:原來素食也可以這麼好吃,下次還要來吃喔


吃完就在城外綠地走走


這裡處處有禪意


小沙彌相當討喜


園區到處可見搖椅,所以我們也來坐坐  休息一下


除了綠地還有美美的花朵


有看到嗎?左上方還有月亮     這裡很適合拍照呢


看到這張,了解我為什麼說到"城外"了吧  


接著來去塔裡看看。這裡每座塔的主題都不同,其中幾座是販賣部,可是每座販賣的主題物又不同喔


我喜歡這座,因為可以種下心願


gu跟mo各寫了一張


mo:我掛好了,咕比你要掛那裡啊?


咕比:我掛在高一點的地方啊,這樣才能快快實現


這是星雲大師曾坐過的書桌


還有星雲大師親筆寫的春聯提供拓印,現場可以自行拓印回家


咕比要,mo當然也會吵著要


不過我很懷疑這二個到底知不知誰是 星雲大師


最後自然要來看看最先入口的這幢


這是佛陀紀念館的大門


從大門進來看到的這幢就叫禮成大廳


原來這裡就是專賣吃跟喝及各紀念品館啦


這裡很多都是被漢來大飯店給包了


上面二張的冰淇淋跟包子都是漢來飯店的攤子  
那個冰淇淋好吃  
記得買芝麻跟豆漿口味  
包子也是素的,一樣超大又好吃  
而且是葉子造型喔  

這裡還有一間超大的素食餐廳也是漢來飯店的  
看起來不錯吃  
早知道一到時就該先來這裡吃東西才對    

除了吃的  
這裡還有販很多佛光山紀念品及高雄的相關伴手物  
很多有名的專櫃也都這此進駐  

這家星巴克有看出那不同嗎?


這家從外觀到裡面的客座區都非常中國風


還有  還有,右手邊這家是全台唯一的素食便利商店喔 (資訊來源:我老公)


這裡商店很多,而且還有二樓  
另外前陣子新聞說的 合成照片區也在這裡  
建議大家可以先慢慢散步從左邊上去  
邊走邊先逛左邊的塔  
最後走到本館逛完後  
再順著右邊的塔逛回來  
走前再到禮成大廳買個拌手禮   
買完就可以到城外走走  
接著上車回家  

這樣的逛法就可以把整個佛陀紀念館逛完  
對了  
禮成大廳很大  
應該說這裡每個地方都不小  
安排個半天來玩差不多  

對了  對了 (我怎麼這麼多 對了 啊) 
大門口這還有義大世界的專車耶  
所以如果有剛好要去義大世界的人就可以坐他們的專車順便來走走喔   



佛陀紀念館  
http://www.fgs.org.tw/BMC/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電話:07-656-1921 #6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