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30    原來麻辣火鍋店裡居然也藏身著超高級的松茸鍋耶                     Photo By Panasonic GF1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松茸」?  
它是一種菇,而且是非常高級的菇種  
婆婆在過年時,有時會開一罐松茸菇加菜  
說真的,我實在吃不出它的"高級感"在那裡   
所以我不愛   

還記得我那位在銀行上班的阿姨嗎?  
對啦~  就是那位對"吃"非常捨得出錢又很懂門道的阿姨   
趕在年前,阿姨又約我吃飯去了   
這次說什麼要帶我去吃一個很高級的松茸火鍋  
當下一聽   
拜託~  我根本不愛這味好嗎 ........   
不過阿姨有個非常奇怪的個性  
那就是她請你吃的東西都是有一定的價位,而且都是她認定好吃才會請你去  
所以千萬不能也不要說  :不要,那個我不愛!  
也因此,意外讓我見識到為何松茸這麼貴卻又能讓日本人這麼愛了   
不是它味道不好,是我根本就沒吃過真正好的 松茸   

這家位於東區的108號,所以它的店名其實就是門牌啦


遠看明明就是寫著麻辣鍋,結果阿姨指著這個說這是今天要請我吃的菜單  (配上咕比背影,好有FU~)


它比較像海鮮餐廳吧。一進去就一片魚缸隨你選加菜的料


結果gumo還真不客氣的點了起來


因為我是早上才跟阿姨確定要去,所以當她打電話去訂位時被告之最快也要三點之後才有位子了   
結果阿姨報上她的名號...............馬上提早到一點半可進場  
看來我阿姨在這裡還真的是大戶咧   

這裡只有二個包廂,沒想提早進場就算了,居然還是包廂呢


包廂裡有服務鈴喔


裡面座位不多,就跟一般好一點火鍋店座位相似   
只是它另外還有隔出二間包廂啦   
不過一般客座區其實還蠻安靜的耶,不知跟座位有限有沒有關係   
雖然它是麻辣鍋,但是仍有其他鍋底可選  
因為阿姨直接點,所以我沒有機會看到MENU   
不過上了官網看了一下  
它們底鍋很多種,是採人頭開鍋  
然後全部菜都是單點式  
但是也有推出雙人套餐、四人套餐之類的喔      

喜歡它們的餐具,感覺就好有質感


這裡火鍋一律採用這種爐子加熱


momo:聽說今天要吃好料,人家碗碗都拿出來了。菜呢?


火鍋店,自然就有火鍋醬料區。不過個人覺得湯頭很讚,所以煮出來的東西根本不用沾就好吃



松茸鍋底:米白一片,它不是牛奶鍋喔。一加熱就有濃郁的松茸味傳出來



鮑魚:很特別的是這裡可選直接下鍋煮,或是拿去煎蛋。結果咕比要吃火鍋煮的啦


松茸:它就是傳說中的松茸。這下鍋很久煮,吃起來略脆卻沒有以前吃的那種"臭味"。真的好吃耶


松茸我真的對它印象很不好  
它咬不易斷就算了,吃在嘴裡還有一種我不愛的菌味  
那味道有點噁爛的感覺,我真的很討厭   
這天看在阿姨的面子上,所以我假裝高興的拿了一片丟給咕比吃   (咕比其實也不愛)   
沒想到咕比吃完又跟我要了一片    
咕比會主動要再來一片,那通常東西就不難吃   
所以我也拿了一片來吃看看  
不吃就算了,一吃真的驚為天人啊   
它咬起來是脆口,在嘴裡嚼咀會散發陣陣的香氣   
真的跟我之前吃過的松茸完全不同耶   

阿姨:廢話! 松茸好壞價格差很大,等級也是差很多耶   
阿姨說這還不是最好的,要是我吃過最好的松茸的話  
以後決對再也不吃其他罐頭品了   
不過.............
我沒吃過最好的松茸,但是我也沒愛過那些罐頭松茸啊              

今天的主角 ─ 秋蟹: 蟹不算小隻,重點是它肉質好鮮甜喔


今天人好多,服務人看gumo直喊餓就先把菜盤裡的海鮮料拿進來先
別桌我不知,這裡是服務人員每拿一樣進來就邊講解邊幫你下鍋煮


因為海鮮不能久煮,所以服務人員從下鍋到撈起全程幫你看著。蛤蜊一開馬上撈起,真的很肥美吧?


結果菜盤進來真的只剩蔬菜類了


蛤蜊是gumo的最愛,所以又為他們二個加點一盤



秋蟹下鍋也是煮熟就好,久煮就不甜了


阿姨看mo這麼會吃又停不下來,這餐幾乎就忙著餵mo。momo這天真的是賺最大


咕比:今天有我最愛的海鮮料喔。姨婆最好了~


清蒸黑毛:這是單點。我不愛吃魚,可是我第一次為了魚而停不下筷子。它不止甜又鮮,肉質彈牙的很呢


阿姨怕我們吃不飽又加點這條魚   
其實我跟咕比真的都吃不下去,只有momo一聽到魚在那大喊:momo好餓,momo要吃魚魚   
魚我真的不怎愛吃,清蒸的感覺更腥   
結果魚一上來,我又做了面子吃一口   
哇~  我敢發誓,它真的比我們去海邊的海鮮餐廳吃的還要新鮮又好吃  
咕比被我強逼吃下一口後,接下來有一半都進他胃裡  
momo也瘋狂一直吃不停,邊吃還邊指揮我阿姨:那邊~  那邊還有肉肉喔     (叫我阿姨要夾快一點)    
結果我跟阿姨都不敢吃太多   

實在是喔  
想當初都是我跟阿姨二個各吃一份餐的耶  
現在變成要省給gumo吃了   
 
這是松茸湯煮的蔬菜,菜只要燙熟不要久煮
我大推山藥一定要吃,原來用松茸高湯煮出來的山藥居然跟平時吃的味道有這麼大的差異在


一開始只覺得松茸好吃,直到吃完它煮出來的蔬菜才知它真正妙點在那   
蔬菜的甜點更被頂了出來外,它還能讓菜多一份淡淡的獨特氣息在裡頭  
那氣息是高雅又舒服的   
像山藥來講,我原來就非常喜歡這個  
用松茸高湯略煮熟就好,千萬不要煮到爛喔    (我阿姨特別交代的)    
山藥鬆脆的口感外,還多一份難以言語的味道在裡面  
它會讓你吃完一口後會想停了下來讓嘴巴依戀著那個神祕的氣息  

海鮮很煩的就是那個殼。今天momo有專人全程為她服務,她只要負責張口就好


火鍋料吃完後,就可以請他們把底湯煮稀飯了


火鍋湯底煮稀飯一向是我的最愛,也是吃火鍋最期待的一刻呢


我喜歡飯粒全部軟化掉的口感。鮮美的高湯煮出來的稀飯真的最美味了   


韭菜包:這是經理招待的。它小小一個,最特別的是在中間還包了疑似魚漿肉之類的肉丸
吃下去飽滿的韭菜外,那坨肉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它讓韭菜包多了一份不同口感,也顯不那麼膩


這份是單賣品   
都說我阿姨是大戶了,她說她每次來都指定叫經理一定要招待這盤   
這盤上來我跟阿姨各吃一個就真的太飽吃不下而打包   
晚上老公拿去烤箱烤熱準備當他晚餐吃    (這位宅男因為害羞所以在家沒去)   
原本四個都要給老公吃的,但是好香我就忍不住拿一個來吃  
天啊~    沒想到放了一下午了喔 
老公只是拿去再烤熱而以,味道居然完全沒變耶  
重點是它好吃到讓我又忍住偷拿了第二個來吃  

老公:喂~  你不是說這四個是要給我吃的嗎? 幹嘛偷拿二個   
真的!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其實韭菜包也不是我的菜,我真的不愛這種食物  
但是它的韭菜包吃起來不會油膩感  
聽著! 它是有油喔,不油其實韭菜包就不好吃了   
但是! 但是它吃起來真的就不會讓你覺得油耶  
所以我想,這全是中間那坨不知什麼肉的肉丸的關係吧   

有機會大家可以來吃看看,最少我個人真的覺得很不錯吃就是了啦     





壹零捌麻辣鍋  
網  址:http://www.hotpot108.com.tw/

地  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08號

電  話:(02)2721-6108    傳真:(02)2731-0108

營業時間:11:30~14:30(中午時段)   17:30~凌晨 24:00(晚餐時段)

座席數量:108人

鍋底目錄:招牌麻辣鍋、特製高湯鍋、健康蕃茄鍋

消費方式:採單點計費每人鍋底費用98元,鴛鴦鍋每鍋加120元,
     每桌最彽消費800元,兒童鍋底以身高計算,身高110cm以下免費
     平均每人消費$500~600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