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01 29 PM 08:51        地點:家裡        主題:愛吃        Photo By Panasonic GF1

這個Kitty 是今天去找外婆的戰利品   
它很可愛喔   
裡面的小船可以坐、也有摩托車可真的騎上去,它還可以躺在床上看電視   
不過momo從頭到尾卻只逼著這二隻kitty做著同一件事   
那就是...............Kitty要吃飯了    Kitty要吃飯飯啦 ~  

對! momo從我幫她組好發現有餐桌後,她完全只關心kt 有沒有吃飯飯    

有看到白色柵欄裡那二顆貓頭嗎?  
它們二個就這樣一直被罰坐那裡吃飯飯  

我:kitty吃飽了啦,它們要去划船了   
才把kt救出來不到三秒鐘,momo馬上又著急的說   
Kitty要吃飯了    Kitty要吃飯飯啦 ~   

天啊~  
原來一個人的喜好還真的會反應在他玩遊戲上面耶   

momo:Kitty要來停車場吃飯飯嘍~ 


這組停車場是咕比今天的戰利品  
不過我很後悔跟mo講這個位子kt剛好可以坐  

自從momo知道這位子kt坐得進去後,她改把kt放到這裡的 "景觀餐廳"來吃飯   
這下慘了  
因為咕比根本不想讓其他東西上到他的停車場,更何況是 " 女生玩" 的Kitty嘛   
所以momo一放好馬上被咕比 "丟"了出去  
momo不放棄又再次放上去,下場當然又被咕比丟出去  

人類真的是會自我進化的高等動物,這點可從小人身上完全表露出來   

momo開始趁著咕比專心拼其他部份時,就偷偷的把kt偷渡上餐廳去坐好  
擔心gumo二個打起來,害我還得幫忙把風兼轉移咕比的注意力才行  
沒想到momo還真以為她很利害   
最後居然連電視都給我搬過來說:kitty 吃飯飯要看電視啦   

死小孩   
要是被你哥發現又被丟出去的話,可不要怪我沒幫你了喔    






時間:100 01 30 PM 08:01         地點:家裡        主題:興奮        Photo By Panasonic GF1

今天帶gumo去找姨婆,二個人自然又是滿手戰利品回來  
咕比算是收獲最大,因為他終於湊齊TOMY這三大組高速公路了  

照片裡一共是三組TOMY  
它們可各自單獨玩,也可以二二相連或是三個一起串連在一起   

咕比高興是理所當然  
只是...................
我家momo表現出來卻比她哥還興奮耶   

這組裝電池後,一開它會帶著車著上坡、昇上停車塔  
因為momo每次玩都會讓車子卡住,所以咕比只要在場就不讓她摸   
現在momo都等咕比不注意時,然後再一個人靜靜的玩著  
她會自己開開關,不過這個一開聲音就會好大聲喔  
然後就接著會聽到很大聲   
momo~   哥哥不是叫你不要摸! 打打喔        

下一秒就可以看到momo飛奔似的跑到他情人身邊滿臉眼淚的說:阿狗打我  阿狗咬我臉臉啦   
咕比:我又還沒有打到她。妹妹每次都騙人,去給虎姑婆吃掉好了啦  ............. 

我跟老公:..................................................

ps: 今天的momo戰利品是 "當子晶"喔! 當子晶是什麼? 請耐心往下看到最後一則便知   






時間:100 01 31 PM 05:28        地點:台北 娘家        主題:坐船嗎?        Photo By Panasonic GF1

今天帶gumo回娘家拿除夕的菜   
有個在餐廳上班的媽媽真好   
每年除夕雖然都是婆婆當主廚,不過做媳婦兒的也是要意思  意思表現一下才行嘛     
我媽知道我的菜根本  難登大雅之堂   
所以每年都會幫我準備幾道  "偷吃步料理"  
其實婆婆也知道   
不過..............反正"誠意"有到就好了咩     

才幾個月不見,牛牛又更大了耶  
果然   看別人家的小人感覺時間過比較快   
在婆家    gumo是最小的小孩   
在娘家    gumo變成大哥哥跟大姐姐了   
不過     他們的手下只有一個牛牛就是了    

小人有沒有玩伴真的還是有差   
牛牛太久沒看到表哥表姐, 雖然想跟他們玩卻還是不好意思靠近   
gumo二個一來就完全當自裡家裡似的  
gumo:舅舅~  我們可以玩牛牛的玩具嗎?  
我弟「可以」都還沒講完,這二個就完全不客氣的自己玩了起來了   
邊玩,gumo還是會邊問牛牛要不要一起加入  

mo坐的那個是學步用的推車,而咕比則在後面瘋狂的左右邊搖邊推外加小跑步   
看得我媽嚇得一直大叫:慢一點拉,你妹會摔出去啦~  
問題是gumo根本就沒在怕嘛   

咕比每推完一圈就會去問牛牛:你要不要坐船了?  
然後momo會很認命的跳出來拉牛牛進去坐   
原本牛牛一開始看咕比推姐姐好像很好玩的想靠近   
結果一看咕比那種推法就馬上往回跑去找他爸去了   

唉~   
牛牛果然識相  
這種遊戲真的沒練過千萬不要來耶    






時間:100 02 01 PM 02:52        地點:家裡        主題:除舊換新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每年除夕前都要把舊春聯全部撕下換全新的上去    
婆婆說這叫做  「除舊換新」  
其實中國傳統習慣百百種,雖然我嫁入很傳統的大家庭裡   
但因為我娘家完全是那種 「不知者 無罪」心態  
所以婆婆有交代記得就去做,至於真正的原因嘛.....................就不要來問我了    

去年起,除了舊式貼門的那種春聯外  
我另外買了這種長長的  可直直掛在半空中應景生肖的春聯   
小老虎被丟了下來,gumo蠻捨不得的   
不過兔年嘛   就是要換兔子在中間嘍   

這次我照我媽教的來做  
我媽:舊的幹嘛丟啊!你不會年年買一個新的一直加上去,這樣以後家裡就有十二生肖可看了嗎?  
所以     小老虎還是在客廳啦    
momo最愛的小老虎繼續陪伴momo一整年    






時間:100 02 02 PM 06:10        地點:台北 婆家        主題:團圓飯        Photo By Panasonic GF1

今天是除夕   
除夕是中國人最重點的日子了   
婆婆的團圓飯走傳統路線.............外加這幾年被我們影響而變通的新式路線   
那就是第一攤一定要有 "古早人"規定的菜色在桌上   
等大家就定位,吃了二口後   
接下來就可以換二輪的菜色上場了   

是的!  
每年的團圓飯都嘛要吃上好幾回會   
不過~  
過節嘛,這樣才有FU~    

今天是除夕   
除夕這天也是 「綺麗世界」的大日子   
因為我的"光陰故事"就是從去年的除夕開始寫的  
要照中國人的說法來算  
光陰故事  滿週歲了耶   
哈哈~   






時間:100 02 03 PM 05:56        地點:淡水 關渡宮        主題:初一 走春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每年過年期間,我們好像都是固定模式    
從除夕開始,由婆婆領隊按下了「過年模式」   

初一  走春  
每年這天必拜訪二座廟   ─   林口 竹林廟 ; 淡水  關渡宮   

每年這二處人都是多到很難前進   
每年這一天我們還是得全力以赴的努力擠進去   

雖然如此   
為了祈求來年的平安  順利  
再辛苦也得  擠  啊  






時間:100 02 04 PM 02:59        地點:台北 小舅家        主題:初二 回娘家        Photo By Panasoni GF1

第二年的初二跟著媽媽一起回她娘家讓舅舅請了   
娘家的人口簡單,自然就容易放鬆起心情來   

我的娘家與婆家是完全不同的二個世界   
婆家的人完全不賭博,更不要說打牌了   
有次我只是拿撲克牌出來找小朋友們玩檢紅點而以  
馬上被婆婆唸了一頓     

咕比今年比較懂事了    
他一看飯後大人上牌桌便問我:這是什麼? 是麻將嗎?  
我:這是蓋城堡遊戲啦   
咕比:騙人。阿咪說謊   
我:..............................

幸好   
雖然老公不玩,但他也不會覺得打牌是件不好的事  
幸好  
我跟老公還算是同個世界的人  
要不然這段婚姻還真難相處啊  

大過年的說這些  
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我  




同場加映:


時間:100 01 27 PM 08:14        地點:家裡        主題:雙子星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我居然忘了跟大家報告這件重大事件 了   

紅色圈起來那個是momo的內褲  
是的  
這是momo人生的第一件內褲喔   
不過重點不是在 "第一件內褲"啦   

這圖案應該是叫 "雙子星"沒錯吧? 
老實講,我從以前就對這種 可愛人型娃娃 沒什麼興趣   
真要講   kitty算是我唯一有真的喜歡過的卡通人物吧   

這天帶momo去京華城  
momo現在非常不愛包尿布,可是她又沒有內褲  
所以就一直都只單穿件外褲而以   
真的很好笑吧   
女生這樣當然不行,所以今天的任務之一就是幫她買內褲   

原本選了kitty內褲  
沒想到要結帳mo突然看到掛在花車旁的雙子星圖案就瘋狂的喊   
momo: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啦?   
我:雙子星      (印像中它好像叫這名字)   
momo:我要當子晶   我要當子晶啦    (mo的發音實在是.......................)   
我:你不是喜歡kitty? 我們買kitty好不好?  
momo:不要! 我要當子晶  我要當子晶啦   ................

天啊~  
人家說女人是善變的,可是mo還不到三歲耶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就只看它一眼,mo居然可以瘋狂到這種地步            

不過買了雙子星居然來了個意外驚喜   
事情是這樣的:  
momo雖然會自己去馬桶尿尿了,不過她常為了吃跟玩就忍住不去  
最後忍不住才大叫: momo要尿尿了   
下場自然就是來不及而尿在褲子上   
穿了雙子星後  
我:尿尿去馬桶尿,不可以尿雙子星喔  
momo:嗯~ 我知道! 不可以尿雙子星喔~  
然後每次看到她的雙子星就會自己重覆講n遍  
而且 .......她尿出來的次數真的大大減少了耶    

因為我只買三件,尿濕穿完就沒有雙子星可穿了  
沒有雙子星momo會很難過  
所以她反而會自己更加小心不要尿出來   
如果她想玩不肯跟我去尿時  
我只要說:雙子星濕掉就沒有了喔  
momo馬上會乖乖跟我去噓一下    

這招不錯   各位有這問題的人可以記下來喔     

跟阿姨出去吃飯的那天   
阿姨一共帶mo去東區逛了三間kitty名店,其中一間還是小禮堂喔   
沒想到滿屋子的kitty裡,momo居然一眼就找到只有少數雙子星的商品   
然後去了三間店,她堅持只挑雙子星回來   

天啊~   我又要換餐具了嗎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