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05  

去年底GUBE學會騎二輪算是最大收穫  
原本以為運動細胞更好的MO也能一起學會 
無奈不知是這台腳踏車不好騎還是怎樣 
總之MO還在四輪階段 

希望今年MO快點學會 
這樣就能早一日實現我的4+2輪之旅 

 

 

 

IMG_4606

我家附近新開的咖啡店
從外面看進去
感覺好專業 好厲害的樣子

店外聞
咖啡味是很香

進去喝
嗯~ SOSO

 

 

 

IMG_4607

老是這樣 
難怪我會變成小腹婆 

今年我要減肥啦~~

 

 

 

IMG_4608

GU跟MO超愛食生魚片
而且只吃鮭魚

看他們吃 會覺得很可怕  
因為敢吃的量能跟一個大人相比
噁~  

 

 

 

IMG_4609 

今年GU跟MO都得安太歲 
婆婆說 一定要找一家離家最近的大廟 
這樣效果加倍 

其實每年婆婆都固定在幾家廟裡替全家安 
只是她又多這句 
所以只好找家最近又最大的 湧蓮寺 

有了小人後 
這種事不敢太鐵齒 
反正求個心安也好咩

 

 

 

IMG_4610

我家有5D3 
FB上一PO照片後 
一堆人紛紛恭禧我 

其實我很想說句心裡真正 內心話 
這台真的不是我要的 
我想要的是我GF1的廣角鏡而以 

真的~~~

 

 

 

IMG_4611 

每天早上叫GUMO起床是一種特別的情緒 

幾乎每天
兄妹倆目睡姿與睡像真的一樣
超好玩的 
好玩之後 累的來了 

好~ 難~ 叫~ 床~ 喔~ 
超想想打人

 

 

 

 

 

IMG_4612 

就說這台新單眼真的不是我要的 
買了後 
老公天天研究它 
然後揪我外拍

 

 

 

IMG_4613

原本以為這台是我要用
但這些天看下來
我想我賺到的不是一台相機
而是一位專屬攝影師

很好
接下來我應該可以來接穿搭文了 

 

 

 

IMG_4614 

去年GU參加了英文演講比賽 
今天換MO上場 

【MO 5Y5M】MO人生的第一場英文說故事比賽

 

 

 

IMG_4615

MO不演戲太可惜了
她的一秒落淚功力超強
而且是每次必掉淚喔

有缺小童星嗎?
我們收費很便宜的啦 XD 

 

 

 

IMG_4616 

在小七不小心看到它 
好想帶回家 
可惜 
這隻還沒賣~~

 

 

 

IMG_4617

昨天GU回來時
被我發現臉上怎一條傷痕
再仔細檢查
幸好只是被尺上的紅筆留下的液體畫到 留下的痕跡

今天GU回來又看到二條傷痕
VICI:怎麼又二條?
GUBE:不是啦,這是尺畫的 
VICI:怎又畫到?是小朋友故意弄你嗎?
GUBE:不是,是我自己故意畫的。不覺得這樣很帥嗎?五星上將都這樣耶
VICI:................................


 

 

IMG_4618 

GU1、2年級時 
每週二都還有機會跟MO一起坐校車回家 
3年級禮拜二全天課後 
兄妹二個就無緣也無法同時坐校車了 

難得GU期末考沒功課 
安親班特別提早放人 
最開心的是MO吧 

之前她就一直叫我跟老師說讓哥哥禮拜二跟他一起回家 
今天哥哥終於可以陪他 
瞧MO 笑得多開心啊~

 

 

 

IMG_4620 

GU看了廣告後 
今天把布丁倒到盤裡 
接著把餅乾插入裡面

可愛~ 

 

 

 

IMG_4621

 

當初叫GU去加入書法班 
一來是不用錢 
二來GU的字超醜,練練字也好 

第一天回來 
GU:老師今天說我好笨喔,一直寫好醜 
VICI(心疼):那你會不會難過啊?
GU:不會啊,因為我真的寫很醜 

幸好GU一向非常樂觀 
這書法班一週一次 
GU也順利上了半學期 

今天帶了他寫的春聯回來一看 
VICI:你寫的?
GU:對啊 

靠~ 真的好意外喔
沒想到我兒子竟也能寫出上得了檯面的好字
很好 
咱們繼續努力 

 

 

 

IMG_4622

 

有相機真的不同 
原本說黃色小鴨有什麼看頭的老公 
竟然主動揪我們來啦 

是說 
夜晚還真的比較美耶 
最少看上去 
黃多了 XD

 

 

 

IMG_4623  

這是全家福 
有四個人喔
雖然看不太出來 
但 真的是啦

 

 

 

IMG_4624 

大嫂揪我們上陽明山賞山茶花 
原來陽明山有花卉中心 
裡頭有300多種各式山茶花耶 
好美喔~

 

 

 

 IMG_4625

漂亮的花不是長得高 
不然就是盆栽放桌上 
MO只好找了一朵跟她身高差不多的叫她阿拔拍 

MO:我也跟花花合照喔 XD

 

 

 

IMG_4626

小人體溫果然異於常人 

明明好冷 
這二隻卻不肯穿外套 

真的好冷 
卻還是點了冰來吃 

怪胎~

是說... 這怪胎好像從我肚子裡出來的厚~

 

 

 

IMG_4627

終於等到寒假
開香檳慶祝~~ 

 

 

 

IMG_4628

用海苔包麵來吃
算是2014新吃法嗎? 

 

 

 

 

 

 

 

IMG_4629

一大早就收到主編從新加坡寄來的雜誌
這是去年合作的新雜誌
裡頭我負責了早餐的專輯部份

新的一年
我的人生又多了一個新的旅程

國際作家
哈哈~  

 

 

 

IMG_4630 

公視的錄影時間都好長 
一個人 好無聊喔~~

 

 

 

 

 

 

IMG_4631 

一直想來看吉米 
陽光 天氣開始好轉 
預告了我們家寒假新生活嗎? ^^

 

 

 

 

 

IMG_4632 

是的 
以前我很忙 
忙顧小人 忙拍照 

吃飯更忙
忙顧小人 忙拍照 忙吃飯

突然間 
我沒事了耶 

 

 

 

IMG_4633 

我不止賺到一個攝影師 
還賺到天天出遊好理由 
哈哈

 

 

 

IMG_4634

才正剛始過享樂寒假生活
MO一早竟吐了

醫生說是最近流行的感冒
吃藥也沒用
只能吃些止吐藥盡量壓一些些
但還是會吐
所以 就讓他吐吧

怕一直吐
我只好準備稀飯帶著出門給她吃
結果下午先去魚市場逛時

MO:我好想吃螃蟹喔
VICI:你會吐不行吃這個啦
MO:吃了才有力氣吐啊~

唉~ 真是愛吃鬼

不過話再說回來
MO真的很棒

從小MO就會暈車
但不敢是在車上的暈車還是感冒的想吐
在外面MO吐前一定會先忍住 通知你
這時我就拿塑膠袋給MO
MO再吐到裡頭

吐完會跟我要衛生紙自己擦 
完全不會哭也不會鬧 

在家裡更厲害 
她要吐會自己跑去馬桶吐 
自己吐完自己沖水再自己擦嘴 

當然很少機會會來不及啦 
真來不及時 
她會無辜大眼看著你 
那表情超好笑的 

她可能不知道一般小人都是直接吐了出來 
然後大人再去清 
這才是正常情況吧 

是說她吐在地上我跟老公也不會唸 
我們都知道那一定是真的忍不住 來不及 
這時我會抱MO去洗澡 
老公清理現場 

為什麼我抱MO去洗澡呢?
因為清理吐吐很噁心耶 
但身為老婆又不好意思裝路人甲

所以我選幫MO洗澡 
事發現場... 就留給我家最英勇的男人嘍 XD

 

 

 

IMG_4635

那是鱈魚香絲 

 

 

 

IMG_4636 

晚上有飯局剛好在行天宮附近 
就順便帶GUMO來拜拜 

沒想到現在收驚晚上也有耶 
真好 

MO手上的甜甜飯 GUMO都超愛的 
不過最一開始它是我的最愛啦 
所以每次來一定要買三個才能公平平分

老公:唉~ 真的是三個小孩啊 

 

 

 

IMG_4637

這個寒假GUBE賺最大 
因為被禁了半學期 
終於又可以瘋狂玩電動了 

這二個只要有機會就要連線 創世神
超瘋的 
創世神明明就是大人的遊戲 
這二個玩到超熟練 
由其是GUBE 

好啦 
也算是一項才藝吧

 

 

 

IMG_4638

婆婆有令 
所以GUMO特來 剪頭毛

 

 

 

IMG_4639

那有小人愛吃生魚片
就算愛吃
那有小人愛吃生魚片沾哇沙米

MO對吃 真的屬怪胎  

 

 

 

IMG_4640

 

婆家一共12人 
每年團夜飯都好豐盛 

我想 
這就是人多又尊古禮的好處吧 XD

 

 

 

IMG_4641

原本都是初一下午到二座廟裡走春
今年過年實在好熱
所以大伙就決議直接先去廟裡拜拜 
回家後再給它睡到爽 

半夜去也不錯 
往年光停個車就要好久 
停也是要停好遠再走過去 

進到廟裡更是人擠人
帶著GUMO 真的好危險 

今年選半夜去
車好停外 
人潮也不多 
拜完小人還可以放放煙火 
真是棒啊
 

 

 

IMG_4642
GUBE的軍人瘋持續一年多了  
繼去年阿拔買給它1:1真實版BB彈手槍後 
今天又帶他來買一把他夢想很久的狙擊槍

只能說 
當老公的小人真的好幸福啊

 

 

 

IMG_4643

原本都看好了
結果遇到一個也玩槍的同好

他建議之下
GUBE最後換了這把衝鋒槍

這把明明更短
價格不是應該要更便宜嗎?
怎麼更貴??

只能說難怪人家說BB彈槍碰不得
正常來講
誰會買這種東西給小人玩啊

對老婆最好有這麼大方啦 ~"~ (沒錯,最後這句才是重點)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故事 照片日記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