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97    

去年初二娘家 六福村
今年初二娘家 小人國

有了小人後
好像回娘家的主角易主了

格子跟我搶人氣就算了
連娘家也跟我爭主角
實在...................... 

 

 

IMG_4798

有人說羡慕我們家的春節 
很有味道 

婆家走傳統路線 
每年春節要做的事差不多這幾樣 

初三 
就是祭改啦

 

 

 

IMG_4799

我們家第一個玩神魔的人是MOMO
早在神魔一開始時 
她就自己下載來玩了 

我跟老公呢?
當初看MO玩就跟著玩一下下 
覺得無聊就沒再理 

今天除夕、過年節都跟婆家的人在一起 
GUMO的堂哥 堂姐全在瘋 
就連那邊大人也在瘋 

這時愛湊熱鬧的我當下馬上加入戰局 
都幾天了 
是該換老公心魔升起了 
哈哈~

 

 

 

IMG_4800

我不愛核桃糕之類的東西 
要嘛太軟 
黏牙很煩又噁心 
要嘛太硬 
難咬又會塞牙縫 

舅做的這個南棗核桃糕是我第一次吃到真的好吃的一次 
而且是吃過的人
每個都大喊好吃 

舅做的菜也很棒 
就說我超有口福的 
真是幸福啊

 

 

 

IMG_4801

是的 
看這環境不難猜到 

我的阿姨又帶我們來吃好料嘍~~ 

我真的很有口福
我真的好幸福喔~

 

 

 

IMG_4802

仔細一想 
GU跟MO懂事後 
這次過年還真的是第一次放煙火耶 

初一那天堂哥買了一堆在走春時放 
GU跟MO自然只能分到仙女棒這等級 

這二個就這樣玩開了 
隔天一直吵著想再放煙火 

其實早幾年就買了一盒超大仙女棒想給他們玩 
只是買回來老公嫌GUMO太小不肯讓我給他們 
放了幾年 
沒想到今年終於可以出場了 

PS: 
這品質還不錯耶,經過多年居然還點的著 強~

 

 

 

IMG_4803

婆婆說 要分散風險
連祭改也一樣

嗯~ 反正老人家的話 聽就對了 

 

 

 

IMG_4804

不知不覺 寒假要過完了耶 
今年真的好短 
完全還沒玩夠

雖然心還沒收回來 
不過該面對也是得去面對 

那個... 寒假作業還少什麼的 
快點寫啊~~

 

 

 

IMG_4805

這次寒假短 
中間又卡年節 
幸好MC很配合的讓我好過 

 

 

 

IMG_4806

只要放假 
GU跟MO就會跑來我們房裡睡 
所以寒假第一天老公就把他們的雙人床塞進我們的房裡 

如今寒假最後一天了 
又要分開了....

耶~ 
討厭鬼要走嘍

 

 

 

IMG_4807

開學 不止是小人很忙 
家長也是粉忙地~

 

 

 

IMG_4808

開學反而開始連綿的雨天 
下雨就算了 
天氣給還你低溫咧

冷~ 身體都會變遲緩 
沒想到這原理連機車都適用 
唉~

 

 

 

IMG_4809

不止我的機車會冷 
老公的近20歲老機車更是如此 

MO:什麼!這機車比我還老?啥!比哥哥還老?

 

 

 

IMG_4810  

真是佩服與羡慕那些宣稱都不會吵架的夫妻 
最少在我的世界裡 
我真的很難相信
能有完全不吵也不會有磨合期的夫妻 

也不知是假放不夠爽 
還是MC問題 
這幾天心情超低落的 

晚上才想到忘了買湯圓來煮 
明明前二天還在唸著元宵節要弄什麼口味湯圓好而以 
轉個頭 真的全忘了 

討厭這種低氣壓 
感覺說話都帶刺了 

混身帶刺 
當然看任何事都不順眼 
自然也容易跟老公爭吵 

希望MC走時 
順便把我這身的刺也一起帶走啊

 

 

 

IMG_4811

誰說小人沒記憶 
才出捷運站 
GU:這是上次看花燈那裡嘛 

走到阿駿檯前 
MO:去年蛇斑斑也是這位置耶 

好啦 
我知有小人的人心裡一定OS:拜託~ 我家小孩也記得 

是的 
這時大家都會說自己的小孩有記得 
這樣的話 
為什麼帶GUMO出國時 
又一堆人說:帶小人浪費錢,他們會記得嗎? 

我知道我很欠揍 
我先下檯一鞠躬

 

 

 

IMG_4812 

經過一個冬天 
我的VICI小農場也死傷了不少 
趁著春天來臨 
該好好整頓 整頓了

 

 

 

IMG_4813

實在是上次MO用削水果刀削到自己手後 
我真的不敢再讓GUMO二個碰任何刀了 
很難忘記MO手指頭鮮血直流那一幕 

GU跟我要求想自己做吐司很久 
我一直沒答應 
要弄可以 
但我一定要在場 
而且不准碰刀 

晚上GU跟MO又在聊天 
然後二隻都不見了 
跟到廚房一看 
哇咧~ 

VICI:你竟然自己動刀 
GUBE:我有叫你啊,可是你不回我 
MOMO:對啊 對啊,是你自己沒有回耶,我們肚子好餓喔

騙笑A 
明明才剛弄給你們吃而以
頂多就... 就還沒吃飽咩 
講成這樣 
不知道的又以為我在虐待小人了 

只是該放手時 還是得放 
三叮五嚀的盯著瞧 
其實GU做的還不錯啦 

GU幾乎沒動過刀 
不像MO是有練過的 
但畢竟大了 
其實真的可以多放手一些 

GU有時會吃醋說我不愛他 
其實對他比對MO還多上一份心 
GU太天真 
他做任何事我都得事前研究 事後追問 暗中多去了解
就怕他受委曲又不敢講
或是那裡不自覺惹禍自己又不知

MO就不同了
他有小心機 也懂得維護自己 
MO愛撒驕 自然會常抱她
就算不想抱也會自己跳到你身上黏著不放 

表面看起來好像特別疼MO 
實際花在GU身上心力卻是多更多

當媽的人都一樣 
不是偏心於誰 
而是依他們不同之處 給予不同的關愛啊~

 

 

 

IMG_4814 

忙 

辛苦
值得~

 

 

 

IMG_4815  

好快 真快 太快了 
明明就小小一隻的MO 
今年九月竟然要上國小了 
我真的好難接受喔 

生女兒就是這點不好 
人還沒進去 
我已經成天挫咧等 

每天不斷洗腦 
小朋友故意弄你怎辦?
男生拉你裙子怎辦?
同學拿糖果給你,叫你給他摸一下怎辦?
如果高年級威協你拿錢怎辦?
如果................

這些天來 
我想了超過百種可能性 
然後一一問MO你會怎做 
最後再一一教她該怎辦 

之前GU上小一時 
我也同樣情境模擬特訓過 
只是那時是要進小一的暑假

MO是女生 
又是一個可愛的女生 
還是一個愛笑又可愛的女生
更是一個漂亮愛笑又可愛的女生 (有時戀女情結還真不是只有爸爸才有)
要操的心 要煩的腦多上了好多倍喔 

小學後下課就會被安親班接走 
以後就不能陪我正常時間吃晚餐了 
好有失落感喔~~~

 

等MOMO也上小學後 
以後下午不用趕四點半回家接MOMO 
耶~ 我的時間又多更多了 XD

 

 

 

IMG_4816 

把GUMO送去學英文 
私心是希望能早點全家自助環遊世界去
反正有人會說英文就可以了 

只是沒想到有一天 
我的工作竟也會遇到.... 

好吧 
利用機會來學英文 
學會之後 
要是GUMO不理我的話 
頂多我自己自助去 

對喔 
自己出去的話 
說不定遇上我的金城武或是李敏鎬咧
嘻嘻....

 

 

 

IMG_4817

今天是GU國校家長日 
結果MO第一次吵著也要跟 
自備了畫紙與畫冊出門 

一到了就先找哥哥的位置坐了下去 
然後幫忙檢查書有沒有放好 

到底她是家長還是我是家長啊?

 

 

 

IMG_4818

 緣份就是這麼奇妙
合著的氣炸書慶功宴後
以為應該沒有機會能夠再一起大合聚了

隨著書二刷上市
大伙起哄要來春酒
主編也非常熱情的去跟公司申請
出版社也很大方的答應 
所以 
我們又相聚了 


 

 

IMG_4819

今年對GUMO的教養又更新版本

依二個人的功課與時間
規劃了二個人每天要做及準備的物品事項
以後就天天依照行事曆做事
有做到就給個獎勵 

目前為止 
效果不錯 ^^

 

 

 

IMG_4820

GU又上課不認真被罰了啦
老師要他寫300個字「專心聽講的重要」

GU最怕就是寫字
偏要寫的是300字的英文

頭不痛 才怪呢 

 

 

 

IMG_4821

這次的大圖給我的經驗是 
好的光線真的勝過一台好的相機

 

 

 

IMG_4822  

開學到目前為止 
MOMO天天都跟著GU一起早起 出門 

今天二個動作都慢了一點 
再不出門 GU就要遲到了

GU:我要遲到了,早餐可以不要吃了嗎?
MO:可是我想吃早餐 
VICI:那MO你繼續吃,我先載哥哥去學校再回來接你 

這樣不行 
從GU跳下椅子那刻開始 
MO整個放聲大哭:不要啦~ 我要跟哥哥一起出門啦~~

GU是7:40前一定要進到教室裡面 
MO是9點前到校就好 
MO又想吃早餐 
我當然先送GU再回來接MO就好了啊 

跟GU二個衝出門後 
就聽到MO在家裡一直大哭個不停 
不過依之前慣例 
通常我回來時 
她大多跑到房裡找阿拔聊天去了 

今天一開大門 
MO一手抓著外套 一手抓著書包
眼睛還在流著眼流對著門望著 

VICI:你一直站這裡?
MO:對啊,我也要跟哥哥去 
VICI:你吃完了嗎?
MO:沒有,我要跟哥哥去 
VICI:你沒去房間找阿拔 
MO:沒有,我不要阿拔我要哥哥 

唉~ 看來MO長大了 
她脾氣越來越像GU
兄妹二個都像阿拔一樣 固執 

最後只好哄著:那下次一定帶著你,我們快點吃早餐吧
MO:好~ 那下次你們不要丟下我喔

 

 

 

IMG_4823

GU:我可以喝芋頭牛奶嗎?
VICI:不行,我為什麼要買芋頭牛奶給你?
GU:我今天在學校老師說我表現不錯耶 
VICI:然後呢?
GU:可以買一杯芋頭牛奶當獎勵嗎? 

需要的 媽媽買 
想要的 自己負責 XD

 

 

 

IMG_4824

雖然GUMO開學了 
可是我的做習卻還沒正常 

要不是與人有約 
我真的忘了有多久沒好好吃早餐了

 

 

 

IMG_4825

一早FB被塞車的訊息洗頻
這次我們做了最正確的選擇

在家活動~~
哈哈~~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故事 照片日記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