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02 05 AM 11:38        地點:大稻埕 慈聖宮        主題:初三 祭改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每年初三必定帶著全家人的上衣來慈聖宮 「祭改」  
祭改的人好多  
排號碼要等    祭改要等    最後作法也是要等   

大人還OK,小人就很難控制的了了   
廟裡又不能亂跑,婆婆又下令全部的人都要到齊   
所以啦    
只好想辦法多帶著食物給momo   
手機與psp則是為咕比而準備的   
不然小人作怪,最後被罵的決對會是小人的媽  






時間:100 02 06 PM 08:56        地點:蘆洲 火鍋店        主題:也是團圓飯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因為婆家與娘家都在台北,所以每年年節幾乎都得待在北部    

婆家傳統,婆婆又喜歡冢族的人團聚在一起   
所以每年從除夕開始,幾乎天天都有"事做"  

今天正好卡一個空檔完全沒事  
這真的很難得   最少對我而言啦    
幾天來都得 "早出晚歸" ,真的超累的   
難得空閒了一天,全家四口終於真的可以好好的睡到自然醒了   
這個 自然醒  當然又到了下午時分   
  
因為好累,所以起來就外叫麥當勞   
這個麥當勞外送如果有排名的話  
我想我家應該可以擠進前幾名了吧       

至於晚餐,就照咕比所選來個火鍋   
想一想  
這餐還真的算是"今年"我們家的第一個 團圓餐 耶  
我是指我們一家四口啦   

雖然喜歡婆家大家族人多的歡笑聲  
但是畢竟有了自己的家後  
難免還是希望能有自己"家人"的相聚時刻   
這種沒有旁人的感覺           真的很自在~   

雖然桌上沒有大魚大肉     
但是這餐吃起來         真的好滿足 ..............   






時間:100 02 07 PM 01:21        地點:關西 馬武都        主題:升火      Photo By Panasonic GF1

今天是大哥的小兒子生日  

婆家這有一個不成文的習慣   
那就是只要是小人的生日就是我們的家族聚餐日   
當然   是由小人的父母出錢請大家去吃飯   

這次大嫂居然找了   馬武都  說要來烤肉  
也不錯啦   
不然每次都吃餐廳,真的挺無聊的   

年節這幾天都是陰雨綿綿   
雖然今天慶幸沒下雨,不過今天是要烤肉耶  
烤肉有什麼問題嗎?   
這次烤肉的食物與用具全是跟這邊訂的  
結果打開來才知是要用火種+木炭自己升火來烤肉   

其實火種升火是沒在怕啦,只是遇到連日的濕氣加上這裡算是山上  
結果火種根本是濕的,這要怎麼點燃啊   

最後大伙檢了附近的樹枝+樹葉來當火種  
爐火總算順利升起了   
好久沒用火種來升火烤肉  
感覺好像回到以前的學生生活  
感覺蠻不錯的   


PS:關於馬武都遊記日後會專文介紹 






時間:100 02 08 PM 09:18        地點:家裡        主題:巧手        Photo By GF1  

很明顯看得出來這書包上那條 "縫線" 吧?  

真不知這家幼稚園的書包怎麼這麼脆弱  
這已經是咕比不到四個月裡的第二個書包了耶  
(上次那個壞掉的事,相信有看那篇光陰故事的人都應該笑翻了)   
這個是學校的老師特別 "通容" 免費換給我的  
沒想到今天回來,它的提杷處居然又因 "意外" 給拉壞了   
幸好仔細看了一下   
它是車縫線脫落,縫一縫就好了   

縫的不錯吧?  
沒錯!   
這就是用我老公新買的那台裁縫車縫的   
錯  錯  錯!   
這當然不是出自我的手   

老公現在對自己的栽縫技術真的越來越有自信了  
所以當我把書包給他時,他只說了一句  

老公:以後這麼簡單的東西不要拿給我好嗎!  

對,他就是這麼機車啦   
算了  
看在他這麼怡然自得的讓我免去"搞定"這個書包及日後需要"裁縫"的事務上  
這次就讓他繼續機車下去吧    

補上上次我說老公幫mo老虎縫裂開尾巴的照片,就一個只用過裁縫車三次的人來說
真的還裁的不錯吧







時間:100 02 10 PM 11:45        地點:家裡        主題:不情願宵夜        Photo By GF1

晚上肚子突然好餓喔  
不想開伙煮東西   
偏偏老公又說他很飽不肯去弄吃的  (他只有自己肚子也餓時才肯下廚)   
咕比睡著了   
想叫麥當勞也湊不到免外送最低金額 (老公說外送費也是錢,沒到低標不准叫)   

生完小人後胃口完全轉變  
以前正餐吃甜食也OK  
現在肚子餓時一定要先吃點鹹的墊胃才不會覺得噁心     
沒辦法,只剩這種蘇打餅算是鹹的了   

看著蘇打餅又對它的單調食不下燕    
剛好想到過年時為了年菜而偷買的這罐 「鵝肝醬」  
對!上面真的是寫  鵝肝醬  
不過吃起來沒有記憶中婆婆前年從北歐買回來的 正品 好吃   
一分錢真的一分貨  
雖然不怎情願,不過再嫌只怕就要被老天爺罵嘍  

最棒場的又是momo了  
她似乎天生對吃真的有一種特殊的感應力耶   
就算睡夢中  
只要我或老公偷偷且小聲的偷吃任何東西時  
她都會  "剛好"  醒來   
這項特殊技能不知可不可以報請  「特異功能」  






時間:100 02 11 PM 05:57        地點:蘆洲 豆花店        主題:等        Photo By GF1

一直很不情願讓咕比坐校車,由其是每次看到校車意外事故總更讓人擔心不己  
過年咕比只放八天,所以人家還在放假他就得去上課了   

因為年節關係,這幾天咕比有時不到五點校車就到家   
沒想到這天超過五點半正常時間都還沒見到校車蹤跡  
這讓我跟每晚一起到樓下等哥哥放學的momo很不安心   

等到35分我再也等不下去了,校車很少這麼晚回來過  
我:momo我們先去樓上看看學校有沒有打電話過來,好不好? 
(之前因為學校外面做路,所以學校有先打過來通知會晚點到)   
momo:不要,小OO妹要等阿狗娃娃車   

渡日如年    這時真的完全可以體惠  

我:我們先上去啦,等一下咪咪一定會帶你下來  
momo:不要,小OO妹想吃豆花   
(對喔,下樓時我有跟momo說接到咕比要去買豆花回來吃)   

扭不過momo,加上更怕我上樓時咕比剛好回來  
反正豆花店就在我家斜對面,就帶momo過去買也好  

豆花店是一位婆婆跟他兒子在顧店  
他們二位都好疼gumo  
所以gumo二只要經過都會喊:阿嬤   叔叔   
(其實.....我家附近的店好像都認識gumo了耶      )  

今天只有叔叔顧店,他知道我還在等咕比校車便叫我先弄一碗讓momo坐裡面吃  
等咕比回來再買二碗,mo沒吃完那碗就打包回去才不會冷掉   
「也好~」 
邊說我仍不放心的邊往校車出現的路口繼續著急的望著    等著  

眼看都要六點了,卻完全沒有校車的消息   
用手機直接打到學校去問  
學校:對耶,平時校車這時都回來了耶   
我:................那....那現在是怎樣?  
學校:那媽咪我現在馬上幫你連絡一下,看看校車到那了   
我:嗯,再麻煩你了  

天啊~  我就是不知怎樣才打給你,你居然還回我  「對耶~  」     

掛上電話不安感更強,而mo則一派優閒的一個人坐在店裡吃著她的豆花   
momo應該很高興吧!  因為她終於有機會第一次完全沒人管他的獨自擁有一整碗豆花了     
我:可以請你幫我看一下momo嗎?  我想回去問一下警衛是不是有錯過  
老闆:沒問題啦,你家momo我會幫你顧好的    (他知道gumo二個的名字)    

邊跑邊回頭
擔心momo一個人在店裡,更擔心回到警衛室看不到熟悉的人影該怎辦   
萬一.............   萬一再回店裡連mo也不見了,那更該怎辦  
我:請問我兒子回來了嗎?  
警衛:還沒看到耶,他今天怎這麼晚啊?    
(大樓警衛當然認識這裡全部的人嘍,最少我知道他是認識我們全家啦)     

快哭了,我開始思考要不要上樓去跟老公說這件事   
走回社區門口,一輛熟悉車身快速迴轉   停在我面前   

老師:不好意思,因為今天發個 (一袋資料及書)所以比較晚    
我:沒關係,回來就好~  

真的!  回來晚了沒關係。  只要.......回來就好   

牽著咕比的手,快速往豆花店奔去   

咕比一看到momo馬上大叫: 小OO妹   有沒有想哥哥啊?  
momo:有~  有~  阿狗這個給你吃  
咕比:我要這個QQ啦  
說完momo就照咕比指示撈起一塊Q糕給咕比嘴裡送   
老闆:他們的感情真好   
(很多人只看gumo一見面都會這麼說,因為他們兄妹二一見面就先抱在一起。接下來........)   

這時仔細看著momo才發現  
老闆怕momo滴到衣服,居然先用塑膠袋墊在mo的胸前   
然後又用了三張衛生紙墊在塑膠袋外面   
他怕mo燙到,也怕料太大塊會卡到  
所以還貼心的幫mo邊吹邊想去餵momo   

殊不知我家momo就是 "給熬" ,她難得沒有人理她高興都來不及了   
老闆想插手幫她,結果換來mo不高興的一直喊:不用啦   不要啦,我自己會    

原本要外帶,結果咕比看mo坐裡面吃也吵著要一碗一樣的料坐裡面吃  
沒辦法,只好來三碗   要吃就一起吃吧!  

老公還是堅持讓咕比坐校車   
因為他更不放心我開車的技術   
老公:你何必每天開車接送?反正坐校車你更輕鬆啊   

唉~  男人女人想的好像就是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