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冬天到了,早餐很重要 一定要吃熱呼呼才暖胃喔                                 Photo By GF1

夏天的便當可以吃冷的  
可是冬天就不行了   
天冷再吃冷食  那對胃真的很不好  

冬天也難離開溫暖的綿被  
所以一進入冬天  我也跟著冬眠去  

一直思考冬天要幫gumo準備什麼早餐比較合適  
最大的問題來自於要如何

雖然家裡有一個保溫便當  
不過上學帶這個真的太大了  
剛好閒來無事上網亂逛時看到心怡已久的保溫瓶在特價  
這下二話不說馬上下標  
兒子啊~  你有燒呼呼的早餐嘍  

對了  
都說冬天很難早起  
所以冬季號的早餐我一律選用 15分鐘就能搞定的
這種懶人法還不錯喔  
哈哈~  

左邊是GU右邊是MO的冬季號便當罐


膳魔師的口碑不錯,這組保溫效果超讚


喜歡它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它本身附有三折式湯匙,這樣就不用另外再帶個餐具,而且攜帶也容易


湯匙夠長,所以就算給小人獨自使用都很簡單


這是gumo小時候外出時副食品用的,礙於上面那個價格有點貴又怕mo不會用給我撞壞,所以就讓她用這個


這種的保溫效果當然不好,不過看在它本身也附有餐具就勉強算它一份嘍  (效果之前的文有介紹過,請點這兒)


買好冬天用的保溫瓶後 接下來就是適合它們的早餐了  (先選便當盒再決定早餐,果然是我的風格 )

接下來介紹介紹冬天裡我家出現最多次的早餐吧  
相信我  
它們最多15分鐘就能讓你帶出場喔 

人蔘雞粥 :本身已經熟食,所以只需加熱即可食用


食用方式:
1.  倒入鍋裡小火加熱約二分鐘即可 (小滾就可以熄火)
2.  整袋不撕開直接入滾水加熱後,再倒入碗裡  
3.  整袋不撕開直接放入電鍋加熱即可


這只要一加熱馬上整間全是人蔘香氣,它不止看到整條很嫩的雞絲,而且還看得到切片人蔘喔



現泡濃湯&造型義大利麵:
這牌子的濃湯我家裡隨時保持三盒以上的存貨,而且它的全部口味我們全部都喝過了。方便好喝又濃郁
造型義大利麵我家也不知買過多少包了,這種在百貨超市或是青松這類超市都可以看到


這種義大利麵好看好玩又好吃,小人絕對難以抵擋它的魅
像下面這種特殊造型就要到日式百貨超商比較常見,另外比較常見像貝殼造型就比較好買


食用方式:
1.  義大利麵水開丟下去小火煮十分鐘即可  (不同造型包裝上各有建議煮食時間可供參考)  
2.  濃湯用熱開水直接泡開後, 放置一分鐘讓它變濃稠  (我家的一定另外加入,更香濃又營養)  
3.  義大利麵煮軟後直接放入濃湯裡即可



這種只要15分鐘馬上就可以吃,家裡可隨時存一些 
早餐或是宵夜都很方便,有時肚子餓時也可以馬上弄來吃喔


南瓜疙瘩濃湯:這種濃湯也是costco就可買到,一樣也是只要加熱就可以食用
南瓜疙瘩自己做,做法之前教過也是非常簡單 (做法請點我)


這種很濃,而且滿滿都是料喔
裡面馬鈴薯超大塊,而且蛤蜊也是真材實料。味道其實就跟美式餐廳賣的完全一模一樣



把做好的南瓜疙瘩分成一次量放入冷涷庫裡,要吃時直接拿出來不需退冰即可下鍋煮 
冷涷拿出來會結成一塊,這時用手掰就會一塊塊的開了。開了再下鍋煮比較快熟


食用方式:
1.  滾水南瓜疙痞下鍋煮到浮起約二分鐘即可
2.  濃湯放入鍋裡小火加熱至小滾即可
3.  把煮熟的南瓜麵疙痞直接放入濃湯裡即可



簡單吧  是不是? 

這個冬天gumo輪著帶這些早餐去學校吃  
上面湯配麵的做法  
其實可以交叉著煮  
這樣雖然只有幾種食材  
但是卻可以配出數十多不同種類來   

照片?  
沒有!  

都說天冷好眠了   
早餐都偷工減料  
那還有時間拍照嘛   

接下來夏天又要到了  
現在已經開始做回兒童便當  
下次再出刊就有好看又好吃的造型便當可看嘍  (出刊!我果然把自己當成大師了 哈哈~)






【相關網誌】
 
 2009.04.09 兒童外出餐具組(副食品時期)
 2010.10.27 兒童餐工具應用篇 (含水煮蛋不失敗法)
兒童便當 實例與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