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04 19    連著二天做卡通便當,好看是好看,但...........好累喔     Photo By GF1

早上五點多 mo自已嚇醒跑來我們的房裡哭著說  
「好黑喔~  我好怕!」  
mo天不怕 地不怕 居然怕黑 

被她一哭我也醒了  
既然醒了 就去做早餐吧  
只是mo睡不著也硬要跟來  

她在真的很煩耶  
一下指揮這  一下指揮那  
還給我嫌什麼東西不好吃不要給她放進去  
礙手礙腳就算了  
居然還給我偷吃啦 

真想打暈她.........................

今天的主題 海綿寶寶


給新手建議
可以用紙先大概畫出想做的圖案,然後順便把配菜想好一起寫出來並大概畫好位置圖  
這樣第二天一早起床比較容易下手,才不會手忙腳亂

(看到派大星了嗎? 是的 原本也要做它,不過時間跟空間都不夠只好留到下次嘍)


這是這一次有用到的全部工具
最左邊L型雕刻刀不錯用,蘋果就是用它刻的。KITTY 是mo那盒裡的蘋果壓模
中間有二個圓型模具就是做眼睛用的
最右邊四個是海苔造型壓,下面會為大家介紹怎麼用



本次主要材料
海苔一包、巧燒一個、魚卵卷一個、蛋一顆、起士一片 (蛋跟起士忘了一起入鏡)
巧燒除了正面有字外,其他部份都是白色。所以很適合拿來當做各種需要白色時的素材


右邊那是桂冠火鍋綜合包我個人蠻推的,如果有做便當其實準備一包真的很方便喔
另外像這種薯條家裡也可以準備著,用炸或是烤都不錯吃。而且當便當配菜也很適合


做法
1. 全蛋打散後,過濾  (過濾過的蛋汁煎起來比較漂亮)
2. 用衛生紙將油塗抹在鍋面  (油太多容使煎蛋變烘蛋) 
3. 小火將蛋汁煎到表面凝固後,翻面就可熄火讓鍋子餘溫把另一面的蛋汁煎至凝固 
(溫可以使蛋汁凝固卻又不會太熟或是煎出竭色)


是我的錯,我一直以為我有拍接下來的步驟耶  
吼~  都是mo啦  
她在旁邊亂,害我真的沒拍到 

4. 煎好的蛋對切即為海綿寶寶的身體 (如果要當午餐可以用平底鍋煎成大片蛋皮再去包白飯或是炒飯,之後再塑成長方型即可)
5. 切好的蛋底下舖下一張烘焙紙  (這是為了待會移動作品時,比較不會去晃動或是弄壞它。有加底紙也會比較出相)
6. 找出二個大小不同的圓型壓模。大的壓在起士片、小的壓在巧燒白板,放在眼睛  (沒有圓型壓模就用剪刀自己剪)
7. 利用巧燒白板切出二片長方型當做牙齒
8. 利用下圖的海苔壓模,壓出各部位再用夾子擺放上去  (沒有海苔壓模一樣用剪刀自己剪出形狀即可)


8. 用圓型壓模壓在魚卵卷紅色部位再放在二頰  (二頰處可以先壓出小洞後再把魚卵卷卡進去,這樣才不會亂跑) 
9. 用同一個圓型壓模在四個邊邊及臉部戳洞後,即完工了


咕比的早餐便當
因為只是早餐所以我只單純煎蛋皮,因此海綿寶寶下面我用玉米將它墊高點比較好看
配菜類我都是用一鍋水煮開後全部丟下去煮到快熟時,再把花椰菜丟下去煮40秒後,一次撈起即可



最上面是蘋果,就是用工具裡左邊那把刀刻的。那刀呈L型用來刻這種超簡單又快,有手的人一定都會用
(蘋果刻法)


MO的早餐便當
mo幼稚園十點就有點心,所以早餐只會準備一點點
蘋果是mo指定要kitty蘋果,就是用工具裡的粉紅kitty壓模做的




看完是不是覺得其實不難呢?  
真的不難  
最難的地方就是在組裝時的各部位size大小合不合  

昨天做的喬巴就是沒經驗 (改天再來po做法)
結果壓出來的圓型大小組起來變好怪喔  
後來只好多試幾種size的組合再來配對  
所以畫圖真的很重要  

不過多做幾次就容易抓到想要的size了啦  
像今天就快多了  

原本做完喬巴覺得我最少要等一個月後才可能再做卡通便當  
沒想到第二天居然又生出海綿寶寶  
mo今天跟我指定要 Hello kitty 
要做嗎?  
粉累耶...............






【相關網誌】
 

  2010.10.27 兒童餐工具應用篇 (含水煮蛋不失敗法)
    兒童便當 實例與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