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03 15    Photo By GF1

到築地吃海鮮蓋飯一直是我跟老公的夢想 
無奈跟團 
你根本想都不要想 
所以這次的自助
築地自然排入為必走行程  

翻開地圖 
原訂計畫這一天的對著路線的行程
築地→銀座 有樂町→六本目→自由之丘→澀谷 
它們就在隔壁,所以是打算早上築地吃完飯就一直散步到六本目 
然後再坐地鐵到自由之丘那邊去 

自助就是這樣 
隨時說改就改 
因為走到銀座時,老公說皇居就在附近 
而且不想每天都往鬧區走 
所以堅持帶大家看看不一樣的東京 
好吧 
他堅持 我們只好跟隨嘍 
最後的行程為
築地→銀座→有樂町→皇居二重橋→晴空塔 (從築地可一路步行到皇居二重橋)

對了
這次來東京老公還堅持要做一件事 
那就是 在東京的咖啡廳裡喝咖啡 
是的 有點無聊的堅持 
所以我們就在都會風的銀座裡 
找間看起來很專業的咖啡廳裡 
喝咖啡 聊是非嘍 


 從地鐵築地站的A1出口出來後就會看到下面這招牌,請朝築地本願寺方向(也就是右轉)


右轉後的路長這樣,跟我想像中的漁市場路完全不同。沒走錯啦,因為築地還沒到


GUMO真的是是我的旅人好伙伴,雖然每天都會被他們氣到讓我大開罵
但我還是很開心能帶著他們共同為我創造人生的美好回憶



走也不會走很久啦,反正邊走邊看GUMO耍寶,然後就看到右手邊寫築地XX市場,然後就給它右轉進去了


千萬不要小看入口這樣,因為真的不怎樣


 
不怎樣時,馬上被滿街這種車可驚訝住
原本先看到停在路邊的這車,我還跟GUMO介紹:這前面圓桶就是裝魚的地方啦,魚在裡面有水才不會死掉
邊說還邊佩服日本人的聰明,推車前面還會知道要裝一個水桶呢
結果沒多久就在路上看到會跑的這個車..............
GUBE:疑~ 不是說是推車,可是他明明就是車子在路上跑啊
我:它是推車啊,只是是用電來推它啦。那個水桶裡面有魚,真的有魚 
老公:最好是啦 
說不一定真的是裝魚的咩,大家又都沒看到裡面是什麼 



 
這條大路上又有很多小巷子,原來巷子才是重點啦
裡面各種生食、熟食都有,乾貨、日本糕餅糖果等的伴手禮也都看得到
可惜今天還要走一整天的路,不然好想買一些生食及明太子回飯店煮喔
是說 我們房間好像也沒東西開伙耶 



然後亂走一通就走到這裡,本願寺是這裡嗎?


說真的 我們應該算迷路了 
因為我們打算朝著築地名產 ─生魚片蓋飯街 前進
我想問路人 可是老公堅持要用GPS找 
所以二個又意見不合了 
唉~ 自助旅行好像都會遇到不合時候厚?

幸好我們生了二個
這時一人拉一個
還好 吵架時還能各有擁護者  
 
最後我直接問了路人
然後牽著GUBE走得超快又離我們超遠的老公也靠GPS找到了

記住這個6 就是要來這個6號這幢啦 


沒錯,一進來就是這個畫面!就是這個在各個旅遊書及部落客網站裡的照片畫面
看到當下,眼淚差點沒流下來。感動啊~~


結果最有名的大和跟壽司大全都是大排長龍,而且真的只有這二家排隊排最長
這時小組會議來了,在大家討論著要不要排時 
壽司大一位著很像浴衣的工作人員老阿公走出來叫大家排隊排好
然後看著我左牽一個 右拉一隻,於是用日+英文說:裡面小人不能進去,請我們不用排了
好機車喔,真的太太太機車了
老公:大概是怕我們帶小人就要佔二個位子,裡面位子小 所以不想收我們吧
我:那直接講,我們可以幫他們點啊
老公:算了,走吧~



原本想去問大和看看 
可是老公不想再去碰釘子 
而且他覺得這裡整排都是 幹嘛一定要吃這二家
所以我們轉向下面黃色這家沒什麼人的丼匠



 說真的,這裡的店真的很小,小到每家店好窄
 一家店大概只能坐十個人,我們身後就是走道,人坐下走道就無法通行了 (難怪壽司大不收我們



 上面沒有一個看得懂,不過都來了,為了一解剛才的失落,所以老公直接點最貴及第二貴的各一碗
另外原想點一碗GU跟MO愛的鮭魚蓋飯,無奈找不到鮭魚的日文字只好隨便點個鮪魚蓋飯



GUMO的鮪魚蓋飯
雖然是鮪魚,但裡面有切片及切碎二個不同刀法。魚肉鮮新,不同刀法吃起來口感也不同



光看就眼花撩亂蓋飯
我真的不知名字,所以只好自己取了
裡面有一些台灣蓋飯裡幾乎沒見過的海鮮生魚片,新鮮自然不在話下



一點也不輸眼花撩亂蓋飯之蓋飯
拿到當下,還跟老公研究一下下這二碗有什麼不同



總結一下 
這裡蓋飯很新鮮,整體味道跟在台灣吃的不太一樣
不難吃,但也不至於值得特別來吃

沒記錯的話
GUMO那碗800日幣,最貴的是3000日幣
不便宜 所以CP值沒那麼高 
最少沒有我想像中 那麼值得且讓人想再次來吃 

出了門後 我想我應該可以了解
為什麼那二家名店排那麼長的隊 
這家沒什麼人了 

我:下次我一定要再來
老公:我覺得那麼值得
我:不行,下次我要再來吃那二家
老公:我覺得應該差不多吧
我:我不信,如果只是這樣的話,不可能吃過的人都強列推薦。而且他們人真的好多

不管 反正有機會再來東京的話 
丟下GUMO 我也一定要想辦法混進去吃上它一碗
不然真的不干心啊 
 
 
話說回來,這裡的甜蝦好甜、好彈牙喔


台灣人還是習慣要有熱的,所以這碗附贈不錯喝的味噌湯就更顯美味了


我家GU跟MO走到那 吃到那,況且生魚片也是他們熱鬧的食物之一
旅人真的就是旅人,出國還真的沒在為他們的伙食煩腦過


其實築地這裡除了門6幢的蓋飯街外,到處都有這種握壽司店,而且標價比那更低、品項也更多
 

重點是隨便都是百年以上的歷史,大家一致認為剛才應該選這種店都還更好吧


所以 
來築地還是盡量找有人推薦的餐廳好了 
其實丼匠也不錯吃 
只是沒好吃到讓你專程來這麼誇張

如果你們來沒法進那二家名店的話
那倒是可是選其他百年店試試
外圍的餐廳價格都比較便宜許多喔


這是現買生的,店家馬上現烤給你 


來築地除了吃蓋飯外,還有這個玉子燒一定 絕對不能錯過 
原本我是有找一家要去的店,結果沒找著 
所以就隨便選一家很多人買的來吃 
回家整理照片一看!
我有拍到那家店耶,我居然現場沒看到 
果然整個很.................
 
大定是隨便選的一家,除了人多外,它一旁就在那裡現做,超香的 


這盒綜合玉子燒是冷的! 原來玉子燒有分熱及冷二種
原本想說要熱的才好吃,沒想到才吃一口就忍不住想尖叫~ :媽呀,怎麼這麼美味啦



原本老公跟他朋友完全沒興趣,結果大家吃上一口全部都叫好
玉子燒咬下去裡面好軟Q,而且嫩中帶汁,入口香滑,入喉蛋香回傳
有去真的不要錯過耶
對了 朋友有買熱的,他說熱的也超好吃的



這應該算是台灣的飯團攤吧? (笑~)


另外這家麵攤人也是排得超級長,看起來也好像很好吃。要不是吃很飽,大伙還真想跟著排隊來吃呢


就在散步前往銀座時,竟讓我看到日本卡通裡的送麵腳踏車人。好有趣喔



築地很好逛 真的很多東西
這裡很多賣像天婦羅或是炸物的這種小攤販
這些都是直接買了 邊走邊吃 
所以來築地就不用吃早餐了啦

一些乾貨、餅乾糖果也都有
如果要買回台灣送人的話 也可以參考
另外像鍋、碗、日式餐具、便當竹制小叉等等 這裡都有
比我原本以為只是賣魚貨及蓋飯多還多東西呢 

築地過個馬路就是銀座了 
銀座再走過去就是有樂町
有樂町再過去就是皇居 
這裡用走的就全部能到

下篇再來為大家介紹接下來的散步行程嘍

 


 

2013 東京自助趣
 

 京采萬分  行 程

DAY1 桃園機場Kitty飛機→日本橋VILLA→東京駅→上野 阿美町→一蘭拉麵
DAY2 淺草水上巴士未來號台場 鋼彈超人,TOYOTA,百貨→淺草 色川鰻魚飯
DAY3 築地→銀座 有樂町→皇居→押上 晴空塔
DAY4 川越→新宿
DAY5 成田機場
特錄 第一次自助要我命篇
戰利品篇
東京自助小筆記篇 (坐車與實用app分享) 。

 


陸續補上中~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