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46

當我家的小孩很幸福
隨時都有吃不完的零食 

當我家的小孩很可憐
假日是媽媽的放假日
所以餓了就得自己想辦法了

 

 

 

IMG_3448

這學期遇到的這位導師很嚴 超嚴 非常嚴 
字醜到可以去比賽 還非常有機會得獎的GUBE這下頭大了 
天天寫功課寫得近11點 

不是功課太多寫不完喔 
而是字太醜只好擦掉重寫 
就這樣一直重寫 一直重寫....

 

 

 

IMG_3447

為了盯GU,所以MO的位置被我佔了
GU寫字 MO也想著跟寫 
只好自己找個地方自己寫了

 

 

 

IMG_3449

每次送完GUMO上學回來後 
就忍不住倒頭睡回籠覺去 
最近為了盯GU 當他的伴讀 
所以晚上自己的事全放下了 

煮晚餐、洗碗老公來 
我的格也只能丟下等白天有空再說 (這也是為什麼之前一週只能寫一篇文的原因之一)
所以晚上等GU上床 
我真的也累了 

這樣也不錯 
天天12點前一定就寢 
早上怕遲到都會六點準時起床 

作息正常後 
開始跟老公天天吃早餐 
久違的勞勞 真是美味啊~~

 

 

 

IMG_3450  

去年開始
若是在外買早餐 
那就拿著錢包讓GU自個兒進去 
自己跟老闆講 自己付錢兼找錢 

老師也說了 
他發現二下數學裡有算到錢的這部份時 
有零用錢或是自己跟人交易經驗的小人 
這部份的數學幾乎都滿分 

看來我的想法是對的
能放手就放吧 
最少也要讓他了解外面的柴米油鹽到底多少錢啊 

 

 

 

IMG_3452     

GUBE的畫畫在同年紀看起來有些幼稚 
但若多看一些同齡小人的畫後就會發現 
他的畫總是有很多獨特的風格 

想到九把刀電影「那些人我們追的女孩」裡的彎彎 
一開始也是被人笑只會畫光頭小人 
但現在最值錢的也是那個光頭小人 

MO有學畫畫 
她畫的比GU好 
但MO的畫很明顯好的是走 大眾覺得好的路線 

GU就不同了 
不過GU本來就從小就跟大多數小人不同 
現在學會看他的優點後 
開始學會欣賞他的獨特性 

誰叫他是我獨一無二的心肝咩 

 

 

 

 

IMG_3453

蘆洲擔仔麵超有名 
很怪的是 
這裡的麵是從早上就開始賣 

不是我早餐一定要吃這麼好 
我只是跟著入境隨俗啦 

 

 

 

IMG_3455  

二個超愛吵 超愛爭 
但好時就是這麼好 

幸好我生了二個 

 

 

 

IMG_3456

MO不小心又尿了床 
氣到GU不肯再跟他同床 
可憐的MO只好睡地板了 

 

 

 

IMG_3457

GUBE:床被妹妹尿到好臭,我都氣死了你還拍

 

 

 

IMG_3458

現在每天我們母子倆個超緊張的 
因為導師規定不能遲到 
遲到可是會被扣分的 

有嚴師是不錯
GU這二個月來真的成熟得看得出來 

有嚴師是不錯 
但是媽媽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好累喔

 

 

 

IMG_3459

MO:哥哥先去學校,我終於有機會可以自己當大人了   

 

 

 

IMG_3460   

比起這位導師起來 
前面二年實在太好混了 
太混的結果就是 現在得追得非常辛苦啊

 

 

 

IMG_3461

 

MO的這份作業是先把標有身體各部位的單字剪下來後 
再黏到對的地方 

MO:阿拔 這個是什麼?
GUMO拔:自己拿 Ipad查 
我:最好她看得懂啦 
GUMO拔:你太落伍了吧,你不知它現在可以自己“說話”嗎?

我是不懂 也很不屑懂啦 
最好這樣MO就會 

結果.....

MO:原來這是XXX,那就是黏在這裡.... 
我:你看得懂?
MO:我看不懂中文啊,不過我會聽英文 

哇咧.... 
我忘了MO聽得懂英文 
對喔 MO聽 I pad發音就知這單字是什麼了 
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老公:難怪我二個小孩功課不好,看來都是被他媽媽害的 
我:............................... 

機車 

 

 

 

 

 

 

IMG_3462

現在是天天吃早餐沒錯
但怎一過中午就想睡啊?

唉~~   

 

 

 

IMG_3463

 

 

IMG_3464

 

 

IMG_3466 

不懂嗎? 
正常的 

有玩創世神的人一定懂 
對了 
這全部是我蓋的喔
哈哈~~

 

 

 

IMG_3465 

 

 

IMG_3467

 

原本是不想烤了 
善後工作好累 
重點是烤是好熱 最後卻吃不了什麼 

昨天GU不知從那聽來說什麼中秋節想要烤肉 
孝子的GUMO拔一早起床馬上叫我打電話找餐廳訂位去 

幸好給我找到剩最後一個位子 
現在是怎樣 
當我是神了嗎 

 

 

 

IMG_3468

每次餐廳吃飯GU要跟我坐時 MO一定也搶著要坐我身邊
這時一定要說一句
女生一組 男生一組 

不錯 
對付這年紀的小人 真的好用

 

 

 

IMG_3469  

我們家的阿拔藥藥就是指咖啡啦 

星巴克老公一定叫 焦糖馬其朵
然後咖啡一到手 
GU跟MO二個馬上黏在杯緣邊 

GUMO拔:誰先?
GU MO:我 我先啦 

好像在餵雞喔 
哈哈 

 

某天跟老公二個單獨去時 
GUMO拔:誰先?
GUMO拔:喔喔~ 沒有人吃我的焦糖耶 
我:那很好哇,終於可以喝到有焦糖的焦糖瑪其朵了 

過了一會兒 
我與老公:唉~ 還是有人搶比較好

 

 

 

IMG_3471   

 

 

IMG_3472     

只要大姐頭沒睡飽或是沒讓她帶早餐去學校時 
她就是這個態度與表情 

唉~
誰來治治她啊 

 

 

 

IMG_3473

 

IMG_3474

 

 

IMG_3475

MO進去愛哭期 
每天都要哭上三次以上 
哭點都很怪 
而且什麼都能哭
受不了了

 

 

 

IMG_3477  

我的最佳代言人 

 

 

 

IMG_3476  

 

 

IMG_3478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故事 照片日記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