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44

雖然開學一個月了 
但因為GUBE現在這位導師嚴格規定上學時間 
加上新學期導師有新政策之下 
GUBE真的是天天都得到近12點才能上床 
難得今天早起 
加上MO也突然跟著早起 
那就來個悠閒的早餐吧 

 

 

 

IMG_3845

明明生下來GUBE的睫毛就長又密 
結果這陣子等我發現時 
他竟變這樣..... 

不知是不是壓力大關係 
GU開始不自覺拔起自己的睫毛 
等我發現時 已經沒毛了 

是我之前真的太放鬆了嗎? 
這學期的這位導師真的讓我們母子倆吃足了苦頭 
幸好GUBE夠樂天 
也幸好我夠樂觀 

唉~ 
這年頭媽真的不好當啊 

唉~ 
這年頭 小三也不好過啊

 

 

 

IMG_3847 

MO好壞 
今年應該是她最壞的時候吧 
不知有多少次逼得我不得不在外頭打小人了 

只是每次還沒打下去她就眼淚直流的拚命大哭 
哭得好像被家暴似的 
真的好難管教喔 

 

 

 

 

 

 

IMG_3849 

好吧~ 
一切都怪我好了  


我的字真的好醜 
所以GU跟MO的字也好醜 
常常二個的老師都跟我反應同一個問題 
「字可以再漂亮一點嗎?」

GUBE因為字醜都不知被扣多少分了 
即使大考也一樣 
只要老師覺得有一點點筆劃該上揚沒上揚 
或是比例不對 
真的就是扣分 
明明不會寫的可以只有二、三個字 
但分數回來就是落在七、八十分上頭 
其他的全都是因為太醜或是位置不對而扣分 

我真的好怕這樣扣下去 
我們家會不會上新聞 
上新聞原因是 

第一位國小被留級的小朋友OOO

 

國小有開書法課
小三以上就可以免費報名上課 
既然免費又可順便練字 
所以就叫GUBE也去學了 

只是報名第二天就聽到導師說他兒子當初也有去學 
結果一年多的某天被書法老師趕了出來 不准再去上 
原因是:上課遲到 

天啊~ 
一聽到時 我跟GU的壓力又來了 
我:兒子,上書法課的那一天,千萬不要遲到耶 
GU:好,可是為什麼書法老師這麼討厭遲到啊?
我:可能學書法的人都比較 高風亮節 吧 
GU:什麼意思?
我:就是比較古人啦 
GU:不懂 
我:因為有名的人通常都有所堅持 
GU:那為什麼我們還要去學 
我:因為等你學會以後,你過年就可以去擺攤幫人家寫春聯賣錢了 
GU:所以我學書法是為了寫春聯賣錢?
我:嗯,最少你不用擔心你畢業後沒工作 
GU:喔 

好吧 
我承認我們母子的對話總是不知覺離題......

 

 

 

 

 

IMG_3848 

這陣子沒什麼韓劇可追 
所以我只好去看李敏鎬的舊作 
流星花園其實這故事我不愛 
太不切實際了 
所以漫畫、電視劇我都沒在看 
今天算是為了我的敏鎬 

不看就算了 
這一看又不小心入了牢 
我是沒機會了 
但沒關係 
把MO當野草來培訓 
也許那天有機會嫁給道明寺.... 的爹 
哈哈~~

 

 

 

 

IMG_3851 

書都賣了半個多月 
直到今天才真正與另外四位作者及出版社人員見面 
直到現在 
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IMG_3852 

真的是天性吧 
GU跟MO還是大不同 
不管什麼東西到了GU的手上 
他都能當槍來玩 

與其說是好動 
我情願說他是想像力豐富 ^^

 

 

 

 

 

 

IMG_3854 

養小孩要幹嘛 
就是等這一刻啦 

BUT.... 
我的頭咧? 
最好這樣知道中間躺的是我啦

 

 

 

 

 

 

 

 

IMG_3855   

又是一個沒睡醒的早晨....

 

 

 

IMG_3856  

COSTCO賣的薯片有夠可怕 
最可怕的是MO竟跟老公二個把它吃完 

這對大小情人也太可怕了吧

 

 

 

IMG_3857 

今天開始到醫院上注意力不集中訓練課程
只是平時課業時間真的都排滿了
如今還要再排出時間訓練
有時真的覺得很不公平
GUBE真的很辛苦
可是為什麼表現出來的 還是那麼不夠呢?

但再想想
我們算是幸運了
在醫院裡看到那些嚴重的小朋友們
有些真的很小 很小
還有很大的少年卻在練拚大塊的拚圖
手指無力到拿不太起來 
最後生氣趴在桌上
好於心不忍

有時想想
「快樂童年」定義是什麼?
讓小人快樂生活就是快樂嗎?

最近真的很有感觸
想要小人快樂最基本的就是 ─ 健康 健全的身心

唉~
改天真的要來好好寫一篇專文才行   

 

 

 

IMG_3859 

MO跟我上過幾次市場 
GUBE好像還是第一次 
雖然今天是被我逼的 
不過最後也樂在其中 

因為我讓他挑想吃的水果 
然後看到很多奇怪的水產 
這些東西 好像在傳統市場才會出現 

偶爾帶小人慢慢的逛市場 
感覺不錯 
連我自己都很少逛 
看到奇怪東西時 
母子倆就在一旁研究起來 
老闆應該很無言

我想 
這種事應該只會出現在我們家吧 
哈哈

  

 

 

IMG_3860 

原本只是想來看國慶煙火 
沒想到意外看了一場精采神龍跳傘表演 

 

IMG_3861  

蠻幸運的是 
佔到一個好位置 
第三次到現場觀看國慶煙火了 
真的是現場的陣撼力才夠 

 

 

 

IMG_3862   

沒想到出書還能有機會在誠品發表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 
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吧 

只是..... 
為什麼照片主角不是我 ~“~

 

 

 

IMG_3863  

搬來痞客後 
陸續增加了一些新朋友 

跟新月友重新介紹一下 
GU是哥哥 MO是妹妹 
兄妹二個就是 GUMO兄妹 
名字由來很簡單 
就是 龜毛二人組 

龜毛的是GU跟MO 
媽媽不龜毛 
所以請叫我VICI
謝謝 ^^

 

 

 

IMG_3865

嚴師出高徒 
被導師超嚴厲的要求之下 
連帶安親老師也天天顫顫驚驚的審查GUBE的功課 

GUBE的字變好多喔 
最近他的作業本被安親老師拿去當示範版本 
原因:連GUBE的字都能寫得這麼美,那其他人為什麼不行?

這.... 算好事 
好吧,最少總有一樣能當示範了

 

 

 

IMG_3868 

又到了一週一次的訓練課
GUBE很喜歡這天
因為沒有妹妹
然後我會先帶他去吃東西、買冰或飲料給他
接著邊走邊聊天說說最近發生的事

雖然每次都要花上半天時間只為上這30分鐘的課
但專屬的時光
我們都很珍惜    

 

 

 

IMG_3871 

早上要叫GUMO起床時  
竟看到這睡姿

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拍照
哈哈~  

 

 

 

IMG_3872 

我:老公 我真的欠一個檯燈啦

然後老公真的DIY出一個限量版檯燈給我 (詳細內文:點我) 
這........

 

 

 

IMG_3873   

有求必應的媽又來了 
這次是做黃色小鴨羊毛氈 
然後我家MO一看居然拿起黑色羊毛 

MO:阿咪你看 

不得不承認 
MO還真有創意

 

 

 

 

IMG_3877   

有時我真的不能接受老公的另類教養觀念 
就像他一直覺得為什麼不能給小孩玩GAME?

不可否認 
玩game學字真的很快 
MO現在開始學注音符號 
然後她也真的開始認字了 
其實MO現在不愛學國字 
因為國字真的比英文難 
只是為了她的創世神 
所以她很努力的學 
不然我是不會理她 (game不歸我管,所以找我沒用)
阿爸只幫一次 
阿哥要看他心情 

求人不如求已 
所以還是學會打字好啊

 

 

 

IMG_3878 

這隻脣蜜真的很美
它會發亮
而且瓶身還有鏡子

當初是人家幫我買的
可是快用完了
我卻不知該去那買

怎辦?   

 

 

 

IMG_3884 

去年到這家燙髮大好評
所以今年趁週年慶又來了

一年一次大整修
換了新髮型後
心惰也跟著亮麗了起來   

 

 

 

IMG_3881  

幼稚園時間一直覺得GUBE的畫怎麼這麼醜
小學後才發現
其實他的畫一直都很有自我  

初看會覺得很幼稚  
但當了二年的故事媽媽看過全班的畫後發現

大多數的小朋友會照著老師或是範本來畫
但是GUBE卻永遠都照著自己想要的東西來下筆
也許成品出來沒有人家好看
但卻是非常有自我想法

這樣的人生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就單看以後遇到的老師、上司是否能認同了

 

 

 

IMG_3885 

原本還在想今年該給MO什麼新造型 
沒想到MO卻說:就上次的蝴蝶公主啊 

MO一點也不介意再穿去年的造型 
更或者應該說 
她很樂在其中 

好吧 很好 
替媽媽省錢 

 

 

 

IMG_3880 

我部落格的小台柱 
連我新書她要參一腳 

我簽名 她也簽名 
真的比我還想紅

 

 

 

IMG_3882

今年家長會好像比其他幼稚園更晚舉行
不過也剛好能與萬聖節造型一同入鏡 
有發現嗎? 
MO的臉比我還大了 
 

 

 

IMG_3883

婆婆臨時約我們去爬山
唉~

我跟MO真的很不愛爬山
以往都是我拉著MO爬
明明自己都走不動了
偏還要拉一個MO

這次偷偷跟MO說:去找阿拔,阿拔力氣大抱得動你
然後MO真的改去纏她爸

一個很開心
另一個就.......  

 

 

 

 

 

文章標籤

光陰故事 照片日記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