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7自製雷神050 
2014 03 17 Photo By GF1

話說這個雷神真的有這麼紅嗎?

第一次聽到雷神二字 還是從大哥的小孩那邊聽來到 
當時我還以為我聽錯 他是問「雷神索爾」

之後FB上一片雷神浪潮 
不過我這個愛湊熱鬧的人 
這次竟然很淡定

有啦 有時去小7突然想到時會問一下 
不過答應當然都嘛是
對不起,賣完了嘍

雖然這次沒很積極去找 神 
但總是很幸運的 
這次有人送了一盒雷神給我

別問我送的是那種神 
因為我真的搞不清它們到底那裡不同 

 

上周新聞突然教人做雷神 
然後下午就有朋友把新聞連結傳來給我 

朋友:雷神做法耶~ 你快做 
VICI:為什麼要我做?你做啊 
朋友:我很想做,可是我看不懂上面寫的。你做啦,做完附上做法給我學 
VICI:............................ 

這幾年承蒙大家厚愛 
我接過食材設計稿 
也接過家電食譜稿 
但是這種食譜做法的要求....... 

原來我進階到為人寫做法稿了嗎?

雷神做法真的不難 
自己做也十分鐘不到就可以完成 
好處是 

雷神真的太甜了 
然後又有專家說雷神裡頭其實沒有巧克力 (沒有巧克力的巧克力雷神@@)
所以自己做的話 
我強烈建議 
就選好一點的黑巧來當食材吧 

因為奧利奧餅乾本身夠甜了 
所以選用黑巧是不錯的搭配 
如果喜歡搞怪的人 
那就選一些特別點的口味吧 

都自己做了 
當然就依自己喜好去更好口味嘍 

 

食材:
黑雷神:OREO 半盒、夾心酥 一片、黑巧 一片(包)
白雷神:白巧、黑雷神食材

0317自製雷神001 

 

做法:
1 取出OREO中間夾心後,將餅乾放入塑膠袋內 敲成碎屑(餅乾建議可留部份碎片,增加不同口感)

0317自製雷神905

 

2 黑巧隔水加熱,熔成液態
(隔水加熱:用一平底鍋或大鍋加水後開小火,再將巧克力放入碗裡。碗放入鍋中利用碗外水溫來加熱)

0317自製雷神901

 

3 將敲碎的餅乾倒入巧克力液裡,拌勻
4 夾心酥切成適當大小

0317自製雷神910  

 

5 將巧克力餅乾放入模具後,中間放入夾心酥,再覆蓋巧克力餅、壓密

0317自製雷神915  

 

6 接著全部放入冷涷庫裡約十分鐘使其凝固 (前面五小是準備做白雷神,做法與黑雷神全部一樣)

0317自製雷神027  

 

凝固後取出就是黑雷神了
它沒我吃的那個雷神那麼甜,而且這個的巧克力味道也較香濃。但大致上味道真的跟雷神幾近相同,好好吃喔~~

0317自製雷神045 

 

7 倒出凝固後的黑雷神,再沾上隔水加熱後的白巧克力
接著再放入冷涷庫裡去冷涷凝固,最後取出就是白雷神嘍

0317自製雷神920 

 

白雷神因為外表還要再沾上一層白巧,白巧也比較甜,所以就故意做小顆一點

0317自製雷神046

 

黑白雙神,今晚你要吃那顆?

0317自製雷神050 

 

對了 新聞上說什麼自己做的話 
成本很低 

我用了一整片黑巧下去融
這樣OREO約只能用1/3包 (餅乾再多黑巧比例就會不夠)
然後只能做出二大五小顆出來 

這個二大其實真的也不大喔 
原本以為能做很多的 
結果根本不夠吃 
最後只能隔天再繼續了 

這年頭新聞報的東西真的時常讓我懷疑 
我跟它真的同在同一個國家嗎? 
唉~  

 

那位XX朋友 (我都沒出賣你的名字,夠朋友了吧)
你要求量身訂製的食譜來了 
我的稿費:一盒你自製雷神 
做好記得送到我家嘿~ 

 

 

 

更多的VICI懶人食譜請點這
Vici 的食譜牆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雷神 雷神巧克力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