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杜拜031 
Date:2014 12 01-02    Photo Video:By 5D3&GF1 

台灣到土耳其沒有直航 所以得轉機 
自從阿猶航空加入後 
現在土耳其除了之前的香港或新加坡外 
還多了杜拜轉機選項  

是的
這次到土耳其參加的是巨大旅行社
來回四次的班機 全都是坐阿猶喔~

 

阿猶航空對小人禮的好 
上一篇介紹過就不再多說 阿猶航空 兒童禮

今天要直接進入遊記D1 D2 
是的 一次寫二天 
因為第一天是搭晚上11點多的飛機 
所以前二天都算是在搭飛機吧 

 

阿猶是掛在華航櫃台旁,所以記得是在第一航廈報到喔

1201桃園機場002 

 

第一段從桃園飛往杜拜飛行時間是十個小時

1201阿猶1015

 

一到座位上,就會看到每個人都有一個盥洗包。裡頭有一個眼罩、牙刷及櫗子 牙刷及櫗子的品質還不錯耶

1201阿猶1008 

 

當然 事先就幫MO準備了室內櫗給他們換上,要搭長途的,這些是一定要的咩 XD

1201阿猶1010 

 

從小到大,只要坐飛機 他們二個就會要求要坐一起。不是要跟大人坐喔,是有這麼獨立喔 ~"~
話說 他們二個從0歲就開始搭飛機,真的也算是老鳥了啦
二個一坐下就自動繫安全帶後,就開始脫鞋,感覺好像回到自個地盤似的

1201阿猶1028 

 

GUMO拔很堅持繫安全帶這事 
所以GUMO從小在飛機上一坐好就會自動繫上安全帶 
如果睡覺時 
我會幫他們把帶子弄到最長 然後還是繫著 
反正GUMO拔很堅持
金主比較大
所以我們就跟著習慣了 XD 

 

飛機有觸控式營幕不稀奇了,但阿猶機上是有準備插頭可以供你充電耶 真的可以用,不是放好看的喔
另外機上配有二組對外的監視營幕,一個在機頭可看前方;一個在機度對著下方
這營幕全程都是開著的,所以你隨時可以看到飛機的前方畫面,在空中也可轉看飛機的下方風景喔

1201阿猶1030 

 

因為我們搭的是半夜時間,所以機上供二餐。宵夜與早餐 
還有 還有,會喝酒的人一定要搭阿禉啦,機上準備十多種酒完全免費隨你喝到爽

1201阿猶1019 

 

這是阿猶送給小人的兒童禮,很多吧 【詳情請見 阿猶航空兒童禮

1201阿猶1033 

 

GUMO從小坐飛機就不會有什麼不適感,二人飛機一起飛就會自動去找電影或電動來玩
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 有一種冷叫做媽媽很冷
對 每次坐飛機都會覺得好冷喔,所以我都會多要二條棉被。然後就開始努力的往GUMO身上蓋 ><
GUMO:我們不會冷啦 
VICI:可是我覺得很冷啊,蓋著啦 
GUMO:你自己蓋就好,等一下我再蓋嘛
VICI:不要,因為我要睡覺了。你不給我蓋我就一直亂你 不讓你好好看電影喔
GUMO:..... 好吧 那你蓋吧 (大家評評理,我這樣會很過份嗎?)

1201阿猶1040 

 

兒童餐~ 它們的兒童餐一定都有一盒像右上那盒零食盒,裡頭好多不同大牌子的零食、 糖果

1201阿猶1044 

 

蒜香奶油雞 不得不說,阿猶的飛機餐真的不錯吃耶
另外有看到左邊那個白白的嗎?它是厚質餐巾紙,不管是看起來還是摸起來都很有質感

1201阿猶1046  

 

一樣看左邊,居然不是塑膠餐具 竟然是鐵的 天啊~~
不要怪我大驚小怪,我是坐經濟艙喔~ 幾百年在經濟艙沒見過鐵餐具了,阿猶真的揪感心吶~ 
右邊 右邊那個咖啡色是巧克力,沒記錯正餐都有,不錯吃

1201阿猶1048

 

豉汁炒海鮮 這就比較台式口味,一樣不錯吃

1201阿猶1047 

 

再來就是之前說的,想要什麼酒真的都有,還有烈酒、甜酒什麼的 一堆
汽水這裡都是直接給這樣一罐,另外他們家的芒果汁超好喝的,很濃 很香,有機會坐記得要一杯喝看看

1201阿猶1050 

 

GUBE從小到大對於飛機餐都沒排斥的幾乎全部吃完,可是最愛吃的MO這次各碰幾口就收兵了

1201阿猶1051 

 

一直以來只要出遊在外,他們想吃就吃 不想吃就不要吃,個人是覺得沒必要老是為了吃罵小人,然後把好心情給搞壞
VICI名言:一餐不吃真的餓不死人,何況外出旅遊總會買些有的沒有的零食,不會真的餓死啦

1201阿猶1052 

 

窗外嗎?不 不 不,這是阿猶機艙裡。熄燈後上方就會出現無數小星星,看了心情就好好

1201阿猶1059 

 

星星都出來了,我們也該睡覺嘍

1201阿猶1038 

 

兒童餐的早餐,沒看錯 它們真的直接給一盒玉米片與一瓶牛奶(另一份是巧克力口味)

1201阿猶1060 

 

煎蛋 我喜歡它們家煎蛋的口感,另外還有一塊乳酪起士

1201阿猶1062 

 

牛肉炒麵 

1201阿猶1064 

 

早餐送來他們起來,二個就會起來吃。我家GUMO真的是我的好旅伴 XD

1201阿猶1066 

 

杜拜機場真的非常 非常的大,一下飛機就會看到右邊那種長長巴士接駁車載你到航站
你猜 我們光坐這接駁車就坐多久嗎?最少20分鐘

1202杜拜005 

 

等大家上廁所兼全團集合時,GUMO就自己從包包拿出打發時間本子自己畫畫去
VICI名言:出去玩就不要怕髒,對 累了我會讓他們坐在不礙到別人的地方坐著休息
為什麼GUMO不要吵著要抱 吵著耍懶?因為累就是要休息,休息當然就是讓他們坐下來嘍

1202杜拜013 

 

另外提一點,這次參加的這個團真的是超級VIP團 (這不是業配文,我們是自己找團 付跟大家一樣的團費參加的)
在桃機時領隊就全團一人發一個耳機,就算他離我們一段距離,只要他說話 大家都能清楚聽到 
像杜拜機場很大,可是大家就算沒聚在一起也能隨時收到領隊指令 
另外像在土耳其一些觀光點裡頭,因為怕聲音破壞古蹟所以領隊在裡頭是被禁止說話的 
這時領隊就會叫我們進去,然後他站門口帶著我們導覽說明,真的好酷喔~

1202杜拜014 

 

杜拜機場非常的大,分有四個航站(應該沒記錯啦 ><)
我們將在這裡停留5個小時,準備再搭第二段飛機到土耳其

1202杜拜機場026

 

因為是阿拉伯國家,所以裡一頭很多這種金光閃閃賣黃金的櫃位

1202杜拜023 

 

具有當地特別的紀念品店也是一堆

1202杜拜機場009 

 

餐廳啊~ 名牌店都有,不過現在要跟大家特別提供一點很重要!

1202杜拜機場013  

 

如果你二段都是搭乘阿猶的話,中間停留的時間又夠久。那麼阿猶會提供餐卷讓你在機場免費兌換 食用
記得帶著你前一段機票票根及第二段的機票來到下圖這個阿猶櫃檯,再連同護照給檯姐就可以了

1202杜拜機場030

 

然後它會給你一張兌換卷,背面會有機場各個有合作的餐廳名字及位置(像你若在B區,就可就近就選B區餐廳)
裡頭會詳細列出各家餐廳可兌換的餐點各是什麼,所以你也可以依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來挑餐廳

1202杜拜024  

 

在杜拜英文是可以通的,餐卷通常都是配有一餐點及一杯飲料

1202杜拜028

 

不會英文也不要怕啦,你餐卷拿出來對方就會給你下面這張MENU,上面選一個餐 下面選一杯飲料就可以了

 1202杜拜027

 

我們一共五個人,所以選了五種不同的餐。不知是我們太幸運還是我們太好養,這五種都好好吃喔

1202杜拜機場010 

 

吃完就繼續來逛~ 

1202杜拜機場015

 

它叫椰棗,在阿拉伯還是土耳其、埃及都是非常有代名的食物。越大顆越貴 它很大顆又是機場賣的,所以不便宜 
椰棗很甜~ 味道蠻特別的,有來這些國家是真的可以買來嚐嚐

1202杜拜033 

 

聖誕節快到了,所以好多應節禮物喔

1202杜拜機場022  

 

我也不知這是什麼航空啦,反正跟他們合照就會送旗子及一包糖果,我們是為了那包看起來不錯的糖果來的 XD

1202杜拜機場027 

 

MO整路都找看書,厚~ 英文的他說他看得懂 硬要買啦~ 最好是這樣 ~"~

1202杜拜機場021 

 

 逛到差不多時間就來到登機門這準備著,這次老公跟我各帶一台相機,二台的好處是

1202杜拜048  

 

我拍GUMO,而我也能入鏡啦 XDDDD

1202杜拜機場040 

 

對了 這裡登機門附近都會有這種躺椅供人休息,躺起來蠻舒服的

1202杜拜050

 

聽說杜拜機場可以看到杜拜塔,不過誰能告訴我 杜拜塔長那樣啊 @@

1202杜拜機場012 

 

這是阿猶飛機的樣貌

1202杜拜機場034 

 

第二段航程將從杜拜坐5個小時到伊斯坦堡,GUMO上飛機沒多久就睡了

1202阿猶2001  

 

我就說它們家兒童餐真的超棒的,紫色是兒童牙刷,另外還有一條起士

1202阿猶2007 

 

奶油鮭魚 這鮭魚沒有腥味,好好吃耶

1202阿猶2009 

 

MO:睡覺醒來就有玩具毯毯可以抱,真不錯 

1202阿猶2015 

 

通常一隻醒來就會叫醒另一隻
生了二個小人的好處是 就算二隻都醒,他們自己聊天也不會來煩我 是不是?GUMO真的是我的好旅伴啊

1202阿猶2018 

 

對了,那位不知那一國的小女孩好可愛喔~ 她不怕生耶 
後來一直跑來跟MO玩,最後還坐到我腿上跟MO來個國際交流

1202阿猶2031 

 

真的 
坐過一次阿猶後 真的會愛死它 
如果有小人的話 
真的大推~ 

 

這次出國一樣拍了DV回來 
只是這回不同的是 
我那位機車老公我猜他是有想跨足影音界吧 
這次的影片非常...... 專業 (討好機車人是一定要的,這樣你們才有下一部可以看咩 XD)

用了二台不同相機下去錄影 
最後還要依時間別剪成一部 
嗯 是真的要點時間啦 

貼上影音版給大家參考 
不過影片中有提到阿猶換餐卷的那個櫃台是錯的喔 
當時排了一半有人說排錯了 
所以錄到一半停下來改去找正確櫃台 

我明明有記得後來有錄正確的啊 
可是老公說影片沒看到 
好吧~ 可能人老真的記憶不好了吧 

影音版 有興趣的人看看就好
 

 

 

 

 

 

更多  土耳其遊記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