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10   自己動手做西點就有一個好處─想要什麼型狀就讓它變成什麼形狀啦  哈哈~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我好愛杏仁薄片,可是外面賣少少幾片就要五 六十元以上   
所以當看到 寶貝雲  的杏仁食譜後,當下我就超想學的  
上網四處找尋許多做法後,再自己小小綜合變換一下做法與食材  
一個簡單的杏仁薄片就出來嘍        

PS:建議初學者第一次做最好不要自己亂改食材份量與故法   
不然做出來跟想的不同時,千萬不要來找我耶   
為什麼我可以改?   
拜託~   我可是有"幾十年"的做西點經驗了,只是裡面失敗比成功次數還多就是了啦    

本次材料:奶油40g、蛋白100g(約三顆)、低筋麵粉30g、糖粉100g、杏仁片200g


糖粉不用過篩


麵粉不用過篩


杏仁片在烘焙坊都有在賣


奶油我都是直接進微波爐熔化比較快


首先把奶油倒入蛋白中


拌勻一下即可 (油水分離,所以它們目前階段是不會完全容合在一起。所以請不要白費力氣硬要攪到合而為一)


接著加入糖粉與低筋麵粉


此時就要全部拌勻了


拌時粉會結一小球狀,此時輕輕一壓自然就會散掉


要完全拌開喔


最後把杏仁全部倒進去


輕輕將它們全部攪開讓全部杏仁都沾有蛋液即可


接著把杏仁糊放在烘焙紙上


記得要一定要用手把它們推開,要推到二片杏仁片都不重疊為佳


接著放入烤箱,170度烤20分即可  


做這杏仁薄片真的很簡單,不過它最花工夫的地方就是在"推開"這動作啦  
烤第一盤我不信邪的沒有推的很薄   (因為真的很花時間)  
結果..................

旁邊焦了,可是中間厚的地方還濕濕沒乾



第一盤的失敗後,接下來再煩也得耐著心盡量推薄了   
可是一盤照外面賣的size來做的話,就只能烤六片   
我那一大糊是要烤幾百次才能烤的完啊   

老公:你真的很笨耶,你是不會整個烤紙全放滿喔   
我:你才笨咧~  做這麼大一片是要怎麼吃啊?   
老公:受不了你耶,你最好不要跟人講你會做點心啦。烤大片的出來後,是不會再自己切成小片的嗎      
說完老公頭也不回就出門去了..................
哈哈~   我竟然沒想這麼簡單的道理啦   
不過真的不能怪我,人家我是非常正直的人嘛   

接下來我就都做這種大片的比較不佔位子,而且真的推很薄喔


標準是杏仁片不能重疊,不過那種太嚴了啦。所以偶爾重疊就不要計較了   


烤箱太爛,不過烤出來後有比較能見人了


這麼大片,直接咬好過癮喔   
全部烤完放涼後,我用手直接撥成一片片   
用手撥是覺得這樣不規責型狀比較有個性啦    
然後用密封袋分二袋裝了起來  
gumo沒事就會自己去拿一片來吃   
真的越吃越順耶        

喜歡嗎?   
給完推後才可以去烤喔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