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黃金山城─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98 07 15    我手上摸著的可是目前市價二億一仟伍百三拾七萬元的黃金喔

話說在上篇 九份懷舊趣 提到咕比直吵著要去黃金博物館    
最後老公沒辦法只好開車繼續往金瓜石裡面開   
其實從九份老街這到金瓜石停車場車程約五分鐘就到了啦   
不過金瓜石這邊似乎比較少人會來  
記得上次跟老公來這時,那時連咕比在那都還不知道   
而"黃金博物館"剛好在蓋,所以這次剛好也可以見識一下「黃金」的魅力  

話說當年跟老公二個人來時雖然已是多年前的事了  
不過依稀有印象要爬個山路才能到達   
所以還特別用鐵架背椅背momo比較省事、方便   

momo:還是坐椅子舒服


不太確定那邊才對,不過反正方向對的話,走那條都一樣啦


金瓜石這很多舊日式老房子


黃金博物館的遊客中心到了。這邊問了一下才知道只開到五點,而現在已經四點出頭了,快衝啊~


其實博物館位在山上,只是從遊客中心進來就算是園區。有時間的話,真的要好好逛逛才行


裡面可以進去,不過最後一場入場時間已過,所以下次請早


很眼熟嗎?沒錯!這就是「轉角遇到  愛」主角的家


在九份視廳室小姐有說,這邊憑當月不限金額發票即可入場。(用意在響應樂捐愛心) 如果身上沒帶發票怎辦?
別怕,看到眼前這排商家嗎?每家門口都掛著一個牌子寫著「憑本店收據即可入場」,果然是會做生意啊


為了要趕五點關閉,我們可是使盡全力往上衝刺   
不然都來到這了,要是沒進去的話,只怕要被咕比番一整晚了 
所以一路上的點不敢停也不敢照像,趕火車也沒這麼累過 
終於到最上面了,此時停下來拍這張照時又被老公唸:不是說來不及,這邊不會"關門"出來再拍啦


終於一口氣衝了進來,裡面不能開閃光,所以這第一張失焦了


一進來地上即有礦山的地層


還有個礦山裡面的模型


模型把地底每區都有做出來,連爆破場景都有喔


咕比:奇怪,怎麼壓這麼大力還是沒有聲音啊?


momo:比比說那是要去借導覽耳機才會聽得到聲音啦


一樓主要是礦區及採礦工具介紹,接著跟著路線來到二樓   
二樓則全是與黃金有關的東西  
上了二樓,這張黃金藏寶圖馬上讓我眼睛一亮


這有整面牆全是從古至今跟生活息息相關的黃金成品


另外一邊還有一格格櫃子,每個打開來都是跟黃金相關的物品


這邊東西很多


有好多都是跟黃金有關,卻是很少人知的物品


這台是試你的臂力,藉由遊戲方式讓人了解到黃金的延展性


按下開始鍵後,一共有五次機會看看能不能達到目標


雖然咕比還是搞不懂延展性是什麼,不過反正打五次後要最上面的燈全亮就算過關了啦


這台很好玩,人先站上去


接著會顯示出跟你體重一樣的黃金小大喔  (我們還全家四個人全站上去,結果好大一塊呢 )


這個更棒。裡面像是袖珍型研究室,裡面那個白衣服的人是投影效果,會隨著講解旁白而左右移動到對應位置喔


重頭戲來了!這可是個重達220.30kg,純度999.9的黃金


換算當天市價約二億一仟多萬耶,一輩子也不可能摸到這麼多"錢",當然要給它摸個夠


聽說只要有人可以一隻手抓起的話,這塊黃金就送給他。老公加油!


老公不行,那換我努力~~二隻手都給它進去了,還是無法讓它移動一丁點


這邊不大,不過很多互動式機器彌補了黃金的冰冷感覺,個人覺得來這真的是"老少皆宜"啊


這邊就是出口了
看完後的感想是:裡面一堆黃金、飾品等等的,卻沒有看到半個保全,難到........裡面黃金是假的嗎



就是在這出口處我跟咕比說:這裡是出口了  
咕比:可是我還想玩耶  (咕比對那台體重換算黃金機器深深迷戀上)   
我:可是出來了啊,博物館要打烊了,下次再來好不好?   
咕比:可是我還沒有看到唱歌啊?唱歌在那裡?    
我:....................
搞了半天,咕比以為黃金博物館裡面有yoyo點點名的唱遊啦 
難怪他從九份回停車場時,明明就已經走不動了   
可是為了來博物館這,居然還願意自己走、甚至是跟我們快步跑上來   
這一切都是為了看「yoyo tv的大哥哥、大姐姐唱遊」

順著出口走會看到二台大的壓風機


咕比:這是日據時代製的,主要是送空氣到五坑及四坑裡面


這邊風景又跟九份不同,多了一份開闊的自在感


可惜來太晚,不然附近還蠻多景點可走



整個博物館建築簡單又明朗
  

大大的玻璃上有「金」字代表金瓜石


玻璃裡面就是"本山五坑入口了"


這邊還有售票亭


momo:下次我要早點來,這邊有好多有趣的東西喔


從下面的遊客中心到最上面的這裡,沿路很多這種裝置藝術物品


combi這背椅真不錯耶。可後背,也可讓小人趴在背上背 (二邊各有二個出腳口),還可立在地上當椅子呢


這邊還有一個本山五坑的體驗營,可惜太晚不能進去


喔喔~被發現momo進男廁 


結果一回頭,咕比又跑不見了...............


原來愛車的咕比從來時看到這台車時就一直很想坐,被他抓到機會馬上飛奔過去


咕比:咪咪我們要開車了喔


咕比:全速前進~~~~


這邊不算高,不過空氣真的很好,很建議全家一起來此遊玩


此時也差不多該往回走了


遠方就是有名的勸濟堂,上次就是跟老公從停車場經過這,走到那邊去啦。走回來差點沒累死  


這邊上山的路都做有階梯,所以上下山很方便;沿途二邊的自然風景也很怡人


從山下到山上很多活動區


可惜大家都要下班了啦


走在這要留心四周圍喔,因為處處是古蹟


還好太子賓館還沒關,趕快進去看看 


上次跟老公來時,這裡面還禁止進去說


我家咕比已經開始走不動吵著要回家了


太子賓館還維持著日據時代的木屋


momo又睡著了














從庭院可見到後面的山,風水還真不錯


往下便是庭院


出來後咕比直接坐在地上不走了


我:快起來啊,車子快到了喔   
咕比:我走不動了,抱我  
我:咪咪抱不動啦,自己走好不好   
咕比:可是我腳腳再走會斷掉耶   
我:........................
我:不然你先喝水水好不好   
(還好進來時在外面有買冷飲)    
咕比喝了幾口後說:嗯~我覺得我好像又有一點點力氣可以走了喔   
我:真的嗎?那我們快點走吧   
(原來飲料這麼好用喔  )  

這是家餐廳 


如果不想進去吃的話,外面也有賣礦工便當喔


阿拔:你看,這就是剛才山洞裡挖的礦


有這個背椅真好,我就不用抱momo可以專心拍照


這張感覺還不錯吧


這裡面也是可以進去的,不過一樣打烊了。只是.......台南一中校長,你家同學廣告打錯地方囉


走到這裡時,咕比又開始走不動了,這次喝了飲料還是沒用    
其實今天咕比真的算很利害了啦    
在九份時自己跑上跑下階梯,上去山上時也是自己爬上去的  
所以我便跟老公說momo我來背,咕比給他抱  
沒想到老公卻說:算了,反正也要出去了,二個都我來就好   

神勇的老公,手上抱一個、背後再背一個,這時候真的覺得 ─ 爸爸在真好


好濃厚日式風的警察局喔




這邊雖然也是老街,但跟九份那又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這邊是候車亭


爬上高高的階梯就到了停車場了


金瓜石這邊印象中只來過二次   
其中一次還跟老公走到勸濟堂那  (當初只是想說四處走走,沒想到居然走到那麼遠)  
今天因為時間關係,所以只走了主線道上山而以   
感覺上整體規劃很完善也很漂亮   
這邊也因為人比較少的關係,所以多了一份山中觀自在感覺   
下次真的要再找時間過來金瓜石   
然後好好把這邊仔細品嘗一遍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