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04 23 PM 02:02        地點:台北 藝青會        主題:野孩子        Photo By GF1

很多媽媽不喜歡讓小孩在公共場所亂坐亂摸  
不知是我懶還是心思太大條了 
我從來就不太會去限制這點  
雖然到處都是細菌,不過碰多了身體不是自然就會有抗體了嗎?  
最少我是這麼認為啦   
只是......................

gumo二個真的是天生適合當浪人  
他們坐的一旁就是假日讓人擺攤的那種跳蚤市集  
這二個照常玩他們的  
mo大姐還給我直接趴了下來  

厚~   雖然我不介意他們與大地為伍  
可是也不要 "見地" 就套關係嘛  
不知情的   真的會以為這二個是  在地野小孩呢    






時間:100 04 24 PM 02:47        地點:台北 美麗華        主題:OREO        Photo By GF1

OREO 應該沒有小孩不喜歡吧  
經過正好見到OREO辦活動  
除了有娃娃外,現場還發星星餅乾  
如果參加活動,闖關成功另可領OREO小蛋糕   

這天gumo二個看到有人發餅乾就走了過去  
接著又參加活動,又拿了一塊小蛋糕  

我:你們的餅乾通通放我包包,然後再走過去拿第二次  
gumo:不要~  我們有了就好  

有沒有搞錯啊,我為他們著想,居然這二個都不領情啦  
最後被我逼著去跟娃娃合照  
有看到咕比瞪我嗎?  
因為他不想拍,結果我搶了他餅乾威脅他   

老公:那有媽媽這麼壞心啦,真是的  

大家評評理  
工讀生餅乾沒發完要一直  一直發耶  
所以我算是幫他們早點下班  
OREO gumo超愛吃的  
叫他們多拿一點,這也算是省錢啊  
廠商設計OREO公仔就是想讓小大朋友喜歡  
我們去拍照,廠商才不枉費此心嘛  
所以  
我真的是為  大局   著想喔   






時間:100 04 25 PM 12:22        地點:台北 米朗琦        主題:小綠綠        Photo By GF1

momo很有個性,而且很固執  
這天出門不知何時自己偷放了一根玩具湯匙在她的包包裡  
等到用餐時,她居然給我拿了出來  
自備湯匙是ok啦  
只是.....................  這隻小緣緣也太小一隻了吧  

講也沒用,用了自己也發現真的不好用  
最後就給我一手小綠綠,一手叉子的吃了起來  
算了   懶得理她了   






時間:100 04 26 PM 06:36        地點:家裡        主題:存錢筒        Photo By GF1

拜樓下小吃攤及便利店員之賜   
除了五個 海賊王公仔全部到齊後,這二組存錢筒也收集完成  

這存錢筒會算數耶  
它會辦示目前的四種硬幣,只要投錢下去,它就會顯示其金額  
這還不利害,利害的是它會自己加總   
所以你可以直接看上面金額就知裡面存多少錢了  
好好玩喔  

gumo一人一個  
二個把之前的存錢筒錢全部倒出來改投到這邊  
然後每天這二個小人有事沒事就跟我要硬幣來投  
投完又要故意問我 :你看~  我裡面現在有多少錢了啊    

gumo本來就各有一個存錢筒  
以前我說沒錢時,他們就會叫我拿存錢筒的錢拿去買東西  
現在有了這個,二個人老是比誰的金額大  
這樣也好,最少不會再老想把錢拿出來送人了      






時間:100 04 28 PM 02:56        地點:家裡        主題:教        Photo By GF1

老公:我們每天花個二小時教你女兒東西好不好?  
我:不好,我很忙  
老公:........................

momo看咕比上學,成天也吵著要跟 阿狗去讀書  
mo很愛看書,常拿著故事書跑來吵我或老公教她  
我承認  我很懶,也不是一個好媽媽  
只是越懶得教,mo就越愛吵著你唸  
我教過mo一次拿筆,從此之後mo每拿筆遍會說:阿咪教我這樣拿   
重點是   她真的記得怎麼握喔     

老公陪著mo畫完一頁後便說:下課! 
momo:我還要畫  我還要上課  
老公:今天時間到了,明天再繼續  
mo一聽開始大哭了起來   

唉~  
我跟老公實在不是一對好父母  
我看mo真的要讓她去上小班  
只是希望讀書後真的還能給我繼續保持這種熱誠才好啦  






時間:100 04 29 PM 05:07        地點:台北 城市舞台        主題:舞台劇大挑戰        Photo By GF1  

說真的啦  
想嚐試帶gumo去看電影都有點怕怕了,更不要說是舞台劇   
不過人生就是有這麼多的   想不到  

幾天前意外獲得如果兒童劇團之邀,有機會來看它們最新的舞台劇   
獲得邀請時,我真的蠻矛盾的  
我想帶gumo去看,可是超怕他們會坐不住  
不過這是一個機會  

之前曾想帶他們去看劇場表演,可是又擔心他們坐不住錢就白花了  
畢竟大家應該知道,我家咕比真的很難安靜定下來  
這次拿公關票不用錢,不過票只有二張  

只帶momo去一定輕鬆多了,畢竟mo從小到大看表演一向很投入的  
可是一聽這劇所想表達的內容後,我也想讓咕比去看看  
咕比大了,也該讓他進一步與社會同步才行   

最後與對方溝通後,公關部很 阿殺力 的願意送我三張票  
幸好   我的決定沒有錯  

關於劇情,之後有機會再介紹  
劇中,咕比是真的有幾度待不住想走  
不過每當打算走時,劇情就會急轉直下  
這時gumo又說:不然再看一下下好了  
總之  最後也算順利待完近三個小時的表演  

一出來,gumo說口渴叫我讓他們買飲料  
為了獎勵這二個今天的表現,所以讓他們一人選一瓶嘍  

從回來的路上到晚上睡前聊天  
momo一直說:舅舅被國王抓走了...........
而咕比則有不同的問題一直問著我  
我以為咕比看不懂,畢竟這部戲建議五歲以上小朋友觀賞  
對他們二個從沒真正接觸戲劇的人來講,是真的有點難度  

沒想到咕比居然帶出不太一樣的想法與心得  
雖然跟主題想表達的東西有點不同,但我還是覺得很高興  
看戲嘛   本來就個人的切入點及領悟都有所不同才對  
不過最後的結論是   
爸爸媽媽永遠都不會不要自己的小孩   
關於這點,最少咕比有抓到    那就好  

可惜只有三張票,其實如果跟對方要四張應該也沒問題啦  
不過沒把握真的能坐到最後,所以還是不要亂開口  
第一次的舞台劇算是成功  

如果老公也能同行  
看到他女兒為了救舅舅而賣力的拍手  
看到他兒子發現舅舅無法再被救回來而擔心的神情時  
應該也會很驕傲  
因為我們的小孩   他們又長大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