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6 22    一場能夠讓小人頭腦跟著想、全身跟著動的舞台劇,錯過實在可惜     Photo By GF1  

兒童舞台劇長什麼樣?  
很多人第一個連想就是小人坐在舞台下看著舞台上的人偶賣力 逗趣演出吧  

對 這是之前大家的想法  
但 現在真的不一樣了  

前幾天接到如果劇場公關的電話邀請   
當我一聽到這次它們要演出的是時   
整個驚訝聲差點沒嚇到在房間另一邊的老公  

「推理劇?!你們叫小朋友看推理劇?他們能懂嗎?」 
「是啊,所以你可以想像我們這次的內容設計有多麼用盡心思了吧..」  
「那內容一定要很活潑耶,不然小朋友不就全睡著了」 
「所以我們 這次的設計可是有很多驚喜之處,而且中場休息還要小朋友投票緝兇喔」

我超愛這類要動頭腦的東西  
只要是這類的電影更是我的最愛  
我家咕比這點像我  
他也很愛推理劇 
不過我還真的沒想過舞台劇可以來這招  
重點是 要叫小朋友看這種東西  
真的行嗎? 

今年的如果劇場依舊是在城市舞台演出


原本是要帶GUMO一起來,無奈咕比臨時有事不能來,太可惜了


momo:沒關係啦,我們下次再帶哥哥再來看一次就好嘍



這次的 蘇東坡密碼 是如果劇場的第二十二口大戲  
如果劇場就是水果奶奶 趙志強先生所創  

通常舞台劇都是坐在台下看著台上表演  
可是如果的這部真的完全顛覆了傳統的想像了  

舞台上不管是佈景還是人物造型都創造出豐富的視覺效果 


可是大大出乎意料的是,拍賣會的那一場人物出場居然是從台下的四面八方出來
搞得我們這些坐在台下的人比台上的還忙了  
因為人物不止單單出場直接走上台喔  
而是在台下就開始唱歌表演起來,跟台下觀眾及小朋友超有互動的


誇張! 
這場戲的舞台不止局限於台上了  
它居然把整個劇院全當成表演舞台  
表演者就在你身邊  
滿場都聽得到小朋友的驚呼聲呢 


這張其實是想拍後面小朋友啦 
從前奏音樂一起,每個小朋友跟看到偶像似的全都瘋狂了起來 
而且還有不少小朋友會跟著劇情大聲的自言自語回應劇情答案呢




這部劇真的大大的讓我吃驚  
之前在國外看表演時  
曾有部份喬段是安排表演者到台下與民眾互動  
但沒想到一部兒童劇而言  
它們居然也有這樣的橋段  

這次演出的人非常多  
從台下慢慢出場的可不是單單一 二個而以喔 
而且因應劇情一群 一群的出來   
然後我們就跟豬豬及他們的助手們一起坐在舞台下看著來參加拍賣的大人物  

對啦  
我們真的是跟豬豬探長一起咩  
這部劇真的會讓你沒有台上台下之分  
大家都是身在其中一員的小人物

對了  
這次買票時請盡量選靠走道耶  
劇裡的白熊是有錢大爺 有錢撿喔

中場休息,所以帶mo到外面補充一下體力


這次的中場休息很重要,因為會讓大家推理投票出兇手是誰


看你懷疑誰,就把票投到它的前面去


momo:我覺得兇手就是小白兔啦,可是我是女生我只要跟女生合照


有去的人不用辛苦去找小白兔了啦  
因為從蝙蝠一死的當下mo馬上大喊:是小白兔啦 是小白兔殺的啦  
駱駝死時我又再問一下  
mo:就跟你說是小白兔殺的啊  
我:小白兔??  

搞半了天 原來mo把大白熊當成小白兔啦

劇情一開始因為誤會,所以豬豬探長的助手有被狗警察抓  
所以mo一直說:豬豬探長是壞人啦,可是現在變好人所以是好豬豬探長喔


這部劇原本是期待讓咕比來看後的反應,因為我覺得mo應該是會看不懂  
沒想到從mo的眼裡看到的,又是不一樣的感想


這次受邀觀看的是最後採排場,沒想到出來居然還有伴手禮可拿。一共二個喔



蘇東坡密碼  

整部戲以蘇東坡一首詩為主軸來尋找出一幅畫裡  
關係著獅子王國的一個祕密寶藏    
原本以為只是一場尋寶過程中  
竟然出了二條人命  
看似相關的命案  
其實卻又是不相關的二件事.......     


這場戲的偵探是豬  
其他人物自然就是各種不同的動物了  

我:他們是人嗎? 
mo:不是啦  
我:他們是動物嗎? 
mo(想了一下):也不是  
我:那他們是什麼? 
mo:是動物變的人  
會這麼問是有原因的  

這戲裡的主角是各種不同的動物  
動物當然是人演的嘍  
重點來了  

印象最深的是那個自以為是宗獅犬的獅子  
它臉上的妝好.... 好真 (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
每一個人物不管是造型還是動作  
它們的妝都會讓你錯以為就是該動物  

mo也算是出過國 看過秀的了 (講的好像出社會的大姐頭喔 )
一些裝扮的人偶其實她都能分辦的出來  
可是這次 她真的不覺得它們是人扮演的  

我承認我的心很壞  
這次的演出共有三個小時  
其間它們上上下下穿梭著  
又躲 又打 又得爬到下水道去  
我一直在等它流汗  
為什麼?  
因為我好想看妝花掉的樣子喔 (我的心好壞喔 )

可是沒有 完全不會耶  
那些顏色仿佛就是它們的本色似的  

還有這次的場景也真不是蓋的  
明明就那幾個檯子吧了  
可是上一秒它是博物館  
下一秒居然成了可以讓大家爬下去的下水道  
不一會又變成車站了

這些場景絕不是讓你用自己想像喔  
不然小孩子那願意繼續看下去嘛  

當然啦  
這次真的是名付其實的推理劇  
我一直以為給小孩的推理一定很簡單  
所以也真的一路跟著很認真的推理著  
中間遇到我覺得有難點的地方就會跟mo解釋一下  
可是我發現她看的懂耶  

最後我設想了四種可能  
結果全部都不對  
氣死我了

它是真的有難度的  
可是如果你夠細心去看整部戲的話  
其實真的不難  

對mo來講   
她堅持她看到的壞人是─小白兔 (明明它真的是大白熊 )
這是從一個四歲小人的觀點看出去的  
我相信咕比來看時 得到的答案一定又不一樣  
然而這就是舞台劇最俱魅力之處  

同一場戲 
每個人得到的 皆然不同

蘇東坡密碼 解密成功~


下面這裡有這次蘇東坡密碼演出場次及時間



很多父母固定且習慣每年花大錢帶小朋友去看大型人偶劇場  
其實台灣本身就有很多非常優秀的兒童劇團值得我們去支持  

自從去年第一次接觸這種兒童劇團後  
真的就深深愛上  
不可否認的  
如果兒童劇場比較適合五歲以上小朋友觀賞  
像這類的表演不止讓你看時很嗨  
看完還能讓你
得到一些 學到一些 思考一些  

至於看完後的mo 到底懂不懂呢? 
mo一回來馬上跟阿拔說:我今天去看豬豬探長喔  
接著開始說著小白兔殺了蝙蝠跟駱駝很不乖 (可是人真的不是小白兔殺的,mo根本就不肯聽我解釋 )  
又說著大家如何走來走去 (別為難mo了,就他的程度算是不錯的見解嘍)
最後.................................... (最後結局當然要消音處理,不然就失去推理尋寶的樂趣了)

好玩的是  
見到咕比時 mo又重新說了一次  
哈哈~ 


有興趣的人真的要馬上去訂票  
因為檔次不多  
再晚小心又像去年某些媽媽一樣 
到時只能跺腳跟我抱怨他買不到票了

想訂票的朋友可以直接上官網喔  



如果劇場 蘇東坡密碼  
官網:
http://blog.roodo.com/ifkids_drama/archives/cat_939327.html





【相關網誌】

 GuMo舞台劇初體驗 舅舅的閣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