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意麵王&金桔茶

89 06 21     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這二天不小心又迷上韓劇「妻子的誘惑」    
我這個人真的不能看連續劇,因為一看就會沈迷,然後什麼事也不想做   
現在拜資訊發達之賜,只要想看的東西網路都有   
而且還可以一次全部下載,然後想怎看就怎看   
因為我太了解自己的個性,所以基本上我都是盡量不看連續劇     
我真的覺得自己的時間都不夠用了,根本沒法再去沈迷於此   
不過上個禮拜有天突然半夜肚子餓時,起來吃宵夜就順便配一下電視   
沒想到給我轉到「大長今」,不過這部已經看過了,所以再看也不怕 (都知道結局就不會想一直看下去)  
沒想到這時剛好預告下部劇的廣告,而且就是張瑞姬演的「妻子的誘惑」   
之前張瑞姬演的「背叛愛情」真的很好看,加上看了片段之後也很喜歡劇情的大網   
因此便不由得在心裡偷偷期待著    
可是知道自己的個性,所以理知告訴自己,千萬不能看,不然就完了   
就這麼巧,上演的第一集又不小心給我轉到   
看完第一集後我就跟老公說:妻子的誘惑很好看耶   
老公:拿梨子人(這句用台語唸,就是背叛愛情裡她的名字)演的喔  
我:對啊   
老公:這次她又要報負誰了   
我:錯,這次她要先被他..........   老公:停!我不想聽   (老公對連續劇是完全沒興趣,也完全不看)  
因為看了第一集之後就會忍不住想再看下去   
所以我便上網找,我記得預告有說這部片在08年韓國已上映    
所以網路應該有全部集數   
我:老公~我找不到這部片子啦,你給我的那個xxx(這個網站好像沒有合法,所以不說名字)裡面找不到   
老公:你真的很笨耶,千萬不要跟人家講你是資訊科畢業的 
我:............................
說到這裡,真的又忍不住要說一下我老公還真不錯   
記得從第一個迷上的連續劇─浪漫滿屋開始到大長今、光陰的故事還有我愛的卡通─海賊王等等   
(我好像都在人家演完後才開始著迷、開始看 )
只要跟我老公講,他都幫我下載給我看   
看不是重點,重點是每次看連續劇我就會開始日夜不分的坐在電腦前一直看、一直看  
一定要看完才肯罷休   
所以這段時間老公就會去買吃的回來、然後也懶得叫我去做事   (因為叫了也沒用啦 )
不過momo肚子餓時,我還是會先去弄給他吃 (這時粥塊多好用啊,只要丟到碗裡就可以繼續看 ) 
偶爾也是會煮一下飯( 米放電鍋煮,魚跟肉加陰樹子及日本醬油就可以一次放二盤一起進電鍋) 
而且因為想看連續劇的關係,煮飯居然花不到半小時就ok了耶  
剩下的時間當然又是繼續坐在電腦前看連續劇囉   
之前大約最多花個三天就可以連一部連續劇看完   
沒想到這次這個劇居然一百多集耶,我連續看了二天才看到68集     
也因為我幾乎都沒什麼睡,所以goomo二個又被我害到這二天也日夜顛倒    
momo最可憐了,肚子餓一直跟我要吃的   
我就跟momo說:你不是吃過了,來~給你一個餅乾自己坐好吃喔   
結果吃完又跑來找我要  
老公:喂~你該給你女兒吃飯了吧  
我:不是才吃過,吃太多會胖啦     
老公:問題是,你上一餐到現在已經快八個小時了耶    
我:.............
好吧,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所以今天起還是要先把正事做完再看  
不過說也奇怪,要說我老公對我好嘛,可是他真的很機車       
不過真說他對我不好嘛,每次他看到我又迷上什麼劇時,也會主動幫我下載給我看個夠  
很多老公看老婆迷電視劇不做事時,都會不高興   
關於這點我老公就還好   
結論就是─我老公是怪咖啦 

言歸正傳  
因為我外公是福建人,也是所謂的外省人 (他講話就像電視裡的福州伯一樣,所以我常聽不懂) 
大概是因為這樣吧,所以我外公一家包括我媽都很愛吃麵食類   
不過小時候我是完全不愛吃麵,長大也不怎愛  
可是只有一家的麵我會吃,那就是意麵王    
記得第一次去吃時,覺得這個麵怎麼黃黃的   
沒想到才吃上一口,我就愛上了  
後來吃麵選麵條時,有意麵的話我都會選這個  
可是吃起來就是不同   
長大後有次跟老公去後火車站買東西看到意麵王又想起小時候的記憶   
所以便帶老公進去吃  
不過因為太久沒吃了,所以也不敢確定是不是這家、味道是不是跟小時候一樣   
沒想到吃了後整個記憶全回來了,而且連老公都說好吃   
從此,有經過或到附近買東西時,我們都會特別過去吃  

意麵:上面的醬微甜中帶點辣,不過強烈建議一定要加,這個醬就是這碗麵的精髓所在,所以要點乾的喔
這碗乾意麵真的超好吃的;好吃到很平凡但是卻會讓人很感動。像我食量小的人每次都吃上二碗才肯滿足


餛飩湯:這饅飩小小一顆真的皮薄餡多,而且一口一個剛剛好。湯喝起來也很清爽而且要連韭菜一起吃才過癮喔


這邊的小菜也很有名,每樣都很不錯  
所以我們每次吃時,除了燙青菜外,其他的種類都會換著吃  

燒肉:這裡的燒肉跟其他地方的吃起來不太相同,不知是不是習慣問題,咕比很愛;我跟老公覺得還可以


鯊魚:吃起來很軟嫩,沒有怪味,還不錯


燙青菜:青菜不會很油膩,味道也不會下過重。重點是餐餐一定要有青菜才均衡喔


來這邊還有一個重點也要吃,那就是刨冰   
玉米布丁牛奶冰:布丁被蓋在裡面啦。這邊的冰很簡單,清冰+糖水+料。但這種冰才真正能解渴去熱


這家是我很真心推薦的店,這邊份量都不大   
不過因為大碗的錢就是二個小碗的錢    
所以老闆也會推薦不要點大碗,而先點一碗小碗吃完再點第二碗   
因為這樣麵才不會糊在一起,而且熱熱的吃才好吃喔  
而且像我跟老公這種小食量的人,我們每次來真的都各吃二碗   
別懷疑,我是真的一個人可以吃得下二碗喔   
吃完後再來盤刨冰,真的超滿足的啦 

   意麵王                                                                                                              

《本店》
 地點:台北市歸綏街204號       
 電話:02-2553-0538

《士林店》
 地點:台北市中正路360號
 電話:02-2837-7667

因為吃意麵的地方很難停車,所以都會將車停在巷子裡的地下停車場再走約五分鐘過去   
這天因為很熱,吃完後又去買肉乾回家   
所以我就跟老公說:好渴喔,最近火氣大我想喝青草茶  
老公:這裡有嗎?   
我:這不是迪化街嗎?那應該會有青草茶攤子吧  
老公:那走過去找找看吧  
結果不知是不是中午關係,很少店家開門,連行人都很少  
老公:沒人賣,去7-11買啦 
這時看到巷子的小十字路口上有攤賣果汁的   
我:那我就要那家 

就是這家啦,說真的在這天之前我是不可能會買。因為怕不衛生


老公:隨便你囉,敢喝你就買
為了賭一口氣,當然就一定要買啊   
不過.........上面一看,居然找不到牌子在賣什麼耶   
這時候心想:怎辦!又不知道他在賣什麼,怎買?  
還好,老闆看我一直在看他的柳丁就開口問我:小姐,柳橙汁嗎?   
我:對對對,我就是要柳橙汁啦   ^^"
   
柳橙汁$30元:裡面應該還有加金桔汁,這杯真的超超超好喝的


原本完全沒有任何想法,結果才喝一口就欲罷不能  
這邊完全是現榨,所以很鮮新、很甜   
而且應該是加了金桔的關係,喝起來還帶點金桔味 (不是金桔酸味喔)
是一種我不會形容的口感,咕比喝一口就完全不肯還我了    
為了證明真的好喝,我還硬是搶過來叫老公喝一口   
結果老公說:你們母子女三人,好喝的就自己一直喝,我只能分一口的份喔    
就在站著喝的同時,很多人都是點金桔汁喝   
老公:再叫一杯金桔喝看看好了,我們可以車上喝   
說真的,老公不講我也想叫來喝看看   
而且這邊的工具好古早味喔  

看到這堆水果,一時間是真的不知到底是賣什麼


看到沒有,老闆是用這種手壓的水果汁現壓。這台好像是我小時候才有用的東西
如果你想說用這個一顆顆要壓多久就錯了,現壓一杯不到一分鐘,夠快了吧


接著就用這個小網子過濾


加冰的話,也是用這台現搖挫冰的喔


這邊的金桔還會加一顆酸梅進去


金桔茶$30元:因為是現壓現倒,所以杯子難免會溼。老闆會在杯外包一張衛生紙再遞給你


現喝一口,哇~酸又不酸!為什麼會這麼講呢?
我很怕酸 (有看我網誌的人就知道),所以我從不點金桔或是檸檬汁之類的東西    
在喝之前其實心理已經有準備了   
沒想到喝起來是這麼的順喉,它有金桔的香味與酸   
可是可能是現壓的關係再加上那顆酸梅的作用吧  
這種酸是完全不刺喉的,當然也不會刺激味覺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溫順的感覺,真的大出我意料   
雖然好喝,不過我更愛前一杯柳橙汁  
下次有來,我一定一定會再來喝  

這家因為是路邊攤,所以也不知怎麼介紹位置  
因為我就把它照了下來,有機會大家真的可以去喝看看喔 

看到了嗎?就是這個路口不起眼的小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