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08年度烤鴨冠軍店─馥記脆皮烤鴨

98 06 22    冠軍店果然不同凡響,鴨皮脆而不油。讚啊~

老公每次跟朋友打完撞球時,都會買蘆州固定一家烤鴨三吃回來   
那家不難吃,而且它們除了固定的甜麵醬外,還有花生粉跟酸菜可夾著吃    
喜歡吃甜食的我自然是非常喜愛    
不過有家烤鴨店卻是老公一直念念不忘,很想去吃    
那家位於士林夜士旁的中正路上   
起因是有次我們經過,老公正好聞到烤鴨的香味   
結果看到上面布條寫著烤鴨冠軍,而且還一堆人大排長籠等著購買  

就是這個布條啦


當時老公就一直很想買來嚐嚐,可是幾次都因為人太多而作罷   
今天本來想說去吃牛肉麵時,老公又提議去買看看  
運氣不錯,今天沒什麼人排隊喔  

大老遠就看到標榜著總冠軍的招牌


店面很簡單、乾淨


一旁牆上還有活動照片


以及報紙記載的冠軍事蹟


說真的啦,很多店家都會標榜自己是業界裡的冠軍或是得過什麼獎   
不過呢,很多家吃起來真的都還好而以   
這家是老公想來吃的,而我卻一直覺得這種東西除非是在專門的餐廳裡面吃   
不然的話應該吃起來都大同小異吧   

今天到了時剛好烤好的鴨沒有了,所以店員客氣詢問我是否可以等約七分鐘  
反正買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等,所以我早有心理準備  
只是沒想到他們的口氣會這麼親切,當下加分不少     
趁著等待的同時,我便開始四處亂照起來   
這家店裡看到的一共是五個大男生,五個年輕的大男生顧一間烤鴨店耶   
憑良心講,當下的想法是:年輕人在顧的店,口味應該就還好了吧   
此時一個男生看我在照像,便叫我進去拍沒關係   
還叫裡面顧烤鴨筒的男生抓一隻漂亮一點的烤鴨起來讓我拍個夠  

這邊人很可愛,拍完後還問我要不要跟鴨合照,他們也可以幫我拍 


之後大伙便聊了起來,還問我照片要幹嘛之類的   
其實這時候我心裡想的是:天啊~這群年輕人不用工作了嗎?,還聊起天咧   
沒想到此時烤鴨已好,負責烤鴨的人把烤鴨一掛在工作檯時,大家馬上很有默契的站到自己的位置上去    
動作之迅速真的讓我完全嚇了一跳   

此時五個人馬上就定位子,每個人都很專注的做著手上的事情


外場將鴨肉片完、剁開鴨骨後,裡面的人便開始炒了起來


真的讓我完全改觀的是看了他們的刀法與對食物的堅持完美性


說真的,買烤鴨很多次也吃過不少家啦,這邊的刀法最讓我大開眼界


看到了嗎?這明明就是一間路邊的店面,可是切功與擺盤卻不輸給大餐廳


裡面的人說這位男生可以刻出一朵玫瑰花喔!重點是他沒有女朋友,而且非常吃苦耐勞,歡迎有興趣的人與他連絡


說真的,看著這幾個男生認真的工作時,真的被他們感動了   
前一秒明明大家還在說說笑笑,下一秒突然全部認真而且嚴肅的工作起來   
而且大家都戴著口罩,手也不隨便亂摸   
等待的時間就可見到他們會先把自己的區域擦乾淨、東西擺好   
最重要的是,看他們在片鴨皮時,真的是一種享受耶  
明明就是個年輕人,可是刀功非常利落;刀起刀下一整隻鴨就只剩下鴨骨,而且還是完全的全鴨骨喔  
(本來想拍照的,結果太慢鴨骨被剁開了)   
以前看烤鴨三吃時,很多老闆片鴨肉到最後   
鴨骨不是一邊還有肉一邊沒片乾淨,就是邊片骨頭邊剁   
可是這邊卻可以把整隻鴨肉都片得很平衡的剩骨頭耶   
我真的覺得有機會的話,大家不買也該來看看他們片鴨肉,真的很精采      

買到車子裡時,整個車都是烤鴨的香氣  
這邊的鴨有用獨門密方去烤,所以那個味道絕不是討厭的煙薰味,而是令人期待的碳火味   
不過吃的東西好看也要好吃才行,所以要快點回家吃吃才準 

帶回家後馬上迫不及待打開來。最外圈是肉帶皮;中間那區全是皮而以


這裡除了甜麵醬及蔥外,還附大蒜片。看得出不儘肉片全一個厚度外,大蒜及蔥也洗非常乾淨、漂亮


烤鴨的鴨餅很重要。太厚吃起來全是麵粉味;太薄一包就破也不行


馬上包一個來試試


咬一口最準了:皮薄又不會破,而且一咬就分離,不會咬了半天中間還咬不斷


吃了一口,天啊~太棒了   
味道跟以前吃的烤鴨不太一樣,這裡多了很像是碳火的薰味在肉裡   
而且加了大蒜後,完全是個加分作用耶  
本來想說這種東西加蔥後味道就很重了,加了大蒜應該會更嗆吧  
不過既然提供大蒜就先一起吃看看   
沒想到味道居然如此和協,而且完全不嗆   
加了大蒜反而更能點出烤鴨肉的鮮度出來   
重點是,一般烤肉吃起來都很油膩,可是這裡的完全不會喔  

最後看看他們片鴨皮的技術吧!真的單單一層皮而以喔,這就真的利害了


烤鴨皮應該很多人都很愛吃吧,酥酥脆脆香香的,真的很棒          
不過它也讓人總是又愛又恨   
因為大家都知道鴨皮其實是很油膩的   
不過這裡的鴨皮吃起來卻不會給人油膩的感覺耶   
正確說法應該說是
這裡的鴨皮吃在嘴裡卻不會在嘴裡爆油,反而會是香香酥酥的    
所以一不小心,真的會一片接一片喔 
 
接著就是炒鴨肉了,光看這色澤就讓人口水直流


以前吃烤鴨,吃完包鴨餅後,接著的炒鴨肉我都只吃個二塊而以   
不過這裡的炒鴨肉還真是不錯吃   
裡面有點微辣,可是吃起來不會覺得辣,反而是讓這個辣將鴨肉提味出來   
結果害我不知不覺就吃掉半盤多  (我們是買一隻鴨喔)   
說不覺得辣也還是辣的東西   
像我是不會吃辣的人,吃完後的幾個小時就是...........跑廁所啦 

附上一張它們的價格表讓大家參考


喜歡吃烤鴨的人還蠻建議可以來這裡吃看看喔 

   馥記脆皮烤鴨 www.fuji.idv.tw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95號                                                                  
電話:02-2881-5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