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8香草菲菲010 
2014 06 

事件時間:2014 06 23

對於GUMO的學業成續 
向來就不是我們最在意的 

 

但是禮貌 真的非常的重要 
我們家不太會因為成續考差而打小人 (不過我們夫妻倆還是會要求威脅加利誘啦)
粗心到太誇張的那種 
還是只有罵罵而以  

通常GUMO會被我打的最大原因都是跟品性有關 
還有遇到左鄰右舍沒打招呼也會被我罵 
VICI:如果不想講話就揮個手或是笑一下也可以,但就是不准不理人的走過去 
說真的 最點我還算自豪啦 
我家GUMO在我們家附近
不管是鄰居還是攤眅 店家 
大家幾乎都認識他們 
也都稱讚他們有禮貌 (雖然偶爾會看到媽媽在大馬路上發飆罵小人 ><)

今天打開GUBE英文聯絡本看到老師寫:你兒子課堂上對我說“給我去死”
天啊~ 這是什麼情況!
我是真的很不敢相信

VICI:你罵老師 你去死? 真的嗎?
GUBE 沈默不語,一臉緊張樣
VICI:你真的有這樣講? (我還是不相信GU會做這種事) 
GUBE:嗯~ 
VICI:你為什麼這樣?你是開玩笑還是真的罵老師? (真的不像GU會做的事啊)
GUBE:開玩笑的 
VICI:所以你真的有講?
GUBE:又沈默很久 點了點頭 
VICI:你媽我到現在為止,不管學校還是安親班,我對你們老師都非常有禮貌,你憑什麼這樣對老師?
GUBE:又沈默了 
VICI:我再問一下,這是真的嗎?
GUBE:又點了一下頭 
VICI:好~ 去找你爸,你說我打人比較不痛,那就交給你爸 

當我拿聯絡本給老公看時 
老公也嚇到了 
之後老公一直問GUBE為什麼會講這句 
GUBE就一直流淚不敢說話 
再問 
GUBE也只是默默點頭表示承認 

可是我們還是很難相信
因為GUBE說的情況是...

我跟同學上課講中文 然後老師就看著我
所以我就講 吼一細

於是老公先打GUBE五下屁股 
打的原因是
上課不上課,竟然又講中文 

他們上課講中文就會被外師請出去找教務長 
 然後教務長“處理”完後再回去上課 

老公:你知道你上一堂課有多貴嗎?你給我拿來聊天喔?

但 我們還是覺得有問題 
於是老公直接開始一步一步的問GUBE當下的情況 

原來
當GUBE發現老師看他時 
他覺得好玩就說了日文的 歐一細(好吃)
結果旁邊同學聽到馬上用英文跟老師說GU在罵老師 
老師聽了當然很生氣啊 
於是又被請了出去 
只是這太嚴重了 
所以被寫聯絡本通知家長

這時大家是不是跟我們想的一樣 
那GUBE為什麼不第一時間解釋呢?

我跟老公一樣很疑惑 
兒子是自己的 我們真的了解他個性是不敢跟老師說這種話 
但是 畢竟在學校的一面是我們看不到的 
了解不代表就不會變 
所以我們也很怕GUBE會不會騙了我們 

老公花了二個多小時去了解與跟GUBE深談後才知道 
原來GUBE內心曾有一段陰影 
而我很難過的是 
他竟然不相信最愛他的爸爸跟媽媽 

老公:為什麼媽媽跟爸爸問你時,你不說清楚而要直接承認?
GUBE:我怕你會罵我 怕你們打我 
老公:可是你直接承認,難到我們就不會罵你 打你了嗎?
GUBE:搖頭 
老公:那老師問你時,你為什麼不講出來 
GUBE:我怕我講了之後,那個女生又講,然後我就會講輸(外師其實聽不懂,是女同學用英文跟老師講GU罵他)
老公:可是你不講人家就會以為你是罵老師啊 
GUBE:我就是會怕你們罵啊 
老公:那你就更要講啊 
GUBE:我以為跟老師承認後,他就不會跟你們講了,結果還是被寫聯絡本了 
老公:可是我們有曾經因為別人跟我們講什麼,然後我們都不問你就打你過嗎?
GUBE:沒有 
老公:那你到底怕什麼?你的同學會打你嗎?還是言語威脅你?
GUBE:又沈默很久才說 沒有 

接著我跟老公輪流告訴GUBE 這事有多重要 
老公:不是你做的你不講,以後人家偷東西說是你時,你也不講嗎?
GUBE 又沈默了 
老公:這會被抓去警察局的,你知不知道?
GUBE又開始哭了  
老公:沒做的事就要大聲的講,懂不懂?就像你每次跟MOMO吵架,你沒做的你不是都會大聲罵他?
GUBE:我真的沒有罵老師,我只是說日文啊 
老公:可是你為什麼不講?我如果沒有一直問 沒有要打你,你不是也都不講出來 

之後我們開始跟GUBE說這種事能有多嚴重 
因為其實這真的不是第一次了 
好多次在英文課GU被罵時 
GUBE回來都是跟我說:真的不是我 
不然就是:其實是XXX先跟我講中文,可是每次都是我被老師看到 被老師請出去 

說真的 
每次聽到這事時 心裡當然會難過 會捨不得 
但畢竟GUBE真的有說中文及聊天啊 
所以我也只能次次告誡他 
以後不要再聊天 再說中文了 

之前的事被同學舉發我都還能接受 
但今天這事 我完全無法接受 
公然罵老師這事不是小事耶 
如果GUBE真的沒這麼說的話 
那絕對要跟老師解釋清楚 
我不想GUBE被貼標籤說是那種沒禮貌甚至是會罵老師的小人 
我絕不允許GU或MO給我做這種事 

於是我們開始跟GUBE說明 
媽媽跟你說過 
不要當那個被人家欺負的那一個人 
今天可能人家好玩故意說你 
結果你都不反駁也表現沒關係時 
其他人看到就會覺得反正GUBE都不敢講 
那以後我們做壞事就都推給他就好了嘛

以後人家偷一千塊錢 
然後故意放一百在你書包時 
結果被發現你書包有一百 認定你是小偷你怎辦?

GUBE:就說不是我 
VICI:如果人家硬說是你,說要不然你書包為何有一百?
沒想到GUBE真的又沈默了 
我真的是看得又氣又急又無奈 

於是老公接手教GUBE 
心裡有什麼話就說什麼 
就算是很生氣的講 跟對方吵也沒關係 
因為你沒做就是要大聲的表態 

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GUBE一直不肯講清楚 
也一直說他真的不知道要講什麼 

二個多小時過去 
經過N次溝通與引導之後才知 

原來GUBE很久以前曾發生類似的事 
當下他一直說沒有 
可是對方比他更會講 
講到最後GUBE真的講不下去了 
於是他就被罰了 

老公:那你回來有跟媽媽說嗎?
GUBE:沒有,我怕你們也一樣會相信他 
VICI:你是我兒子耶,那次你講的話爸爸媽媽沒相信你?
GUBE:我怕你們跟他們一樣...........

聽到這句 
我真的哭了 
GUBE是我的心肝耶 
從小到大 GUBE是最讓我相信的 
GU說不了謊 
他一說謊你一定馬上會知道 
反而MO說的話就真的要自己多觀查(畢竟是自己親帶,多少都會了解他們的個性與能耐) 

我就是了解GUBE個性 
從他進國小開始 
連續三年裡我真的不斷的跟他說 

不管是老師還是同學 
如果你覺得有讓你受委曲或是被欺負時 
回來你一定要跟我說 
媽媽會幫你判斷 到底誰對 
如果你不對 
那你被我罵是應該的 
不過我也一定會陪著你去跟人道歉或是處理 
但是同樣的 
我們家的小孩也不需要受委曲 
只是真的是你對 
那麼媽媽絕對會挺你到底 
要打架也還有爸爸可以出面 
他打架可是很厲害喔 
所以你一定要記住 
你不准去欺負別人 
但同樣的 
我們家的小孩也不准被人欺負 

從小一到現在 
我真的陪著GUBE處理不少事 
每次都會讓GU知道 
像上禮拜GU撞傷一位女同學時 
我叫GU拿自己的零用錢 帶他去買雞精 
隔天早上陪著他進學校 
然後叫他拿給對方 跟對方道歉 

而MO呢 
MO也跟著我們一起去學校 
主要就是讓他知道做錯事會怎樣 
讓他們知道 
一些事情該怎麼處理 

記得GUBE小一小二的導師在小二快結業式時跟我說:
你兒子真的很天真很可愛耶 
我教學這麼久已經很少見到他這種沒心機又天真的人了 
可是你要小心喔
這種小孩也很容易受委曲 
因為我發現很多事他都不會講 
如果遇到不了解他的人的話 
很容易被誤會

GU運氣不錯 
國小連二個導師都很了解他個性 
二位導師對GU也真的很費心照顧 
其實安親班的老師也對GU很好 
他們都了解GU的個性 
只是沒想到問題會發生在英文班裡.... ( 我英文真的很爛,要不然也會去跟外師打好關係了吧一.一)

我真的以為我這點做的很好 
最少在今晚之前 
我是真的這麼認為 

今晚的事 
我跟老公都很難過 
一來氣GUBE怎麼這麼不懂自保 
二來氣他怎麼這麼笨 怎麼搞到自己受委曲了還不懂怎麼處理 (心 真的會滴血耶)

老公:以後有事回來一定要跟你媽講,吵架他最厲害了 (機車咧~ 這也算是優點了嗎?)
老公:也不用怕對方找你麻煩,對方要找人來,我們家也是有辦法找人來的(沒想到最理智的老公竟會說這句,他真的生氣了)
老公:有事就要講,你講出來我跟媽媽有不相信你嗎?有打你嗎?
GUBE:沒有 
老公:所以,以後不用怕,除非你是騙我們的 
GUBE:沒有,我真的沒有騙人 
老公:明天媽媽會去學校找你們老師,到時同學會跟你對質喔。你確定你是說日文 歐一細?
GUBE:我真的確定,我沒有騙人 
VICI:那我明天會去學校一趟,到時候你想什麼就講什麼,知道嗎?
GUBE:好 

 

雖然我常說自己是個不及格的媽媽 
但是GUMO從小我就把他們當朋友般對待 
GUMO有事也都會跟我聊 
我真的一直覺得我是值得他們相信的 
而我也一直把信賴這事當成親子關係裡 非常重要的一環

GUMO算不錯 
GU是不會騙人 
MO的騙人算是耍小聰明的那種 
但目前為止 
大事這二隻倒還不敢說謊 
他們都很怕被老天爺懲罰跟死後下地獄被剪舌頭 

我很相信他們 
我也努力讓他們相信我 
所以只要承諾過的事 
就算GU把錢拿去送人了 (零用錢事件)
心裡罵的要死 氣的要命 
但我還是笑笑的跟GUBE聊聊 
然後引導他去了解
最後等自己真的發現了他自己做了什麼白痴的事  

原來 我的努力還不夠 
我真的還是不太了解 
GUBE怎會這麼怕我們 
之前他真的曾跟我聊過:你知道為什麼我不跟你講嗎?因為我怕你們不相信我會罵我 
VICI:那你現在還講 
GU聽完就傻笑了一下:因為你有問啊~~

現在回想 
我真的太粗心了 
我本來就知GUBE的內心非常脆弱 
枉費我每有新的老師時還會去跟老師說這點 
請老師不要看GU表面無所謂就以為他真的是這樣 
當他內心越害怕時 他表面只會裝更不在乎

今晚 又要失眠了...... 

 

 

PS:(半夜一點半)

忍不住再問了老公對這件事的看法

老公: 
如果要罵人的話,那應該是說「哩去死」而不是「猴哩係」
他不是有說怕那女生會又講什麼嗎?
他一直替對方想
想對方會怎樣卻沒想到自己的權益會受損 
這是心太軟 

然後他根本就不想與對方爭 
這就是太消極

VICI:那你覺得兒子到底是不是故意?

老公:你兒子有這麼嚴肅的騙過你嗎?
VICI:沒有耶,他最多就是說 書有看或是沒偷玩愛配,但表情就是很明顯的是有問題 
老公:嗯~ 而且他沒那麼聰明,馬上能用日文歐之系當藉口。要真的有,那你也只能服了他 
VICI:對啊 面對我們二個這麼生氣,他要再能這麼淡定就不像GUBE了 
老公:所以他應該是有聽別人這樣講,然後只是好玩的小聲的講,結果被隔壁同學告狀 
老公:總之自己的小孩自己要了解,有問題就找出問題來解決。不要變壞 但也不要被老師給誤會了 
VICI:喔~ 
老公:喔屁啊~ 明天快點去跟老師解釋清楚啦,不要讓老師誤會了 
VICI:..................................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UMO 育兒教養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