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3明太子烏龍麵028 
2014 06 13    Photo By GF1

 

我超喜歡明太子的 
有明太子的食物我都愛 
GUMO對明太子也是情有獨衷 
不過有些辛辣味太重的 
GUBE就沒辦法了 

 

當我做了人生中的第一團烏龍麵之後 做法點我
第一碗想煮的不是烏龍湯麵 
而是明太子烏龍冷麵 

沒辦法 
我就愛明太子 
沒辦法 
我超愛吃被蛋黃包圍住的烏龍麵條 
所以想都沒想 
它一定是我的第一選擇 

只是.... 
冷麵看起來很簡單 
但沒有湯頭來調味 
只靠蛋黃是絕對不夠的 
那怎辦?

還好 
我有新祕密武器 XD 

 

本次食材:
烏龍麵 適量、明太子 適量、蛋黃 一顆、星高湯 一大匙、蔥末 適量、時蔬 適量

0613明太子烏龍麵006 

 

準備:
選一些不同顏色的時蔬可增進視覺享受,也能均衡營養。時蔬洗淨 備用

0613明太子烏龍麵906  

 

取一大匙星高湯涷,微波1分鐘 備用

0613明太子烏龍麵908 

 

做法:
1 水燒開後,將烏龍麵放下鍋用大滾的火候煮約16 ~ 18分鐘 (日本的讚滋聽說就是要用大火來煮,麵才會好吃)

0613明太子烏龍麵902 

 

2 另備一鍋冷開水,麵一煮好馬上用冷水沖掉黏液,瀝乾置於碗內

0613明太子烏龍麵904 

 

3 將星高湯倒入後,放入適量明太子

0613明太子烏龍麵910 

 

4 把蛋黃置於中間,再依喜好放入蔥末、時蔬即可

0613明太子烏龍麵912 

 

這樣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明太子烏龍冷麵就完成了,真的很簡單吧 

0613明太子烏龍麵026  

 

要吃的時候記得要把蛋黃弄破,蛋黃液包覆著烏龍麵條,入口香濃又滑口
又因星高湯本身不管是味道還是層次就很豐足,所以只單用它當醬汁就非常足夠 好吃

0613明太子烏龍麵031 

 

烏龍麵團可以吃很多次 
要煮時我再切出需要的量 
所以其實最花時間的 
其實就是煮麵而以 

至於星高湯又是什麼呢? 
星高湯是它的名字
它其實就是雞高湯 

如果是雞高湯的話 
我幹嘛又多此一舉叫它 星高湯?

不是我故意耍神祕啦 
只是若我一開始就用雞高湯的話 
怕大家跟我當初一樣
會用一般市售雞高湯來定位它

有這麼複雜嗎?
說真的 
我第一次在官網看到它時 
我真的 真的研究很久 
因為我真的看不太懂它到底要幹嘛 

 

這就是星高湯的雞高湯,整個包裝就很有米其林級感覺 

0613星高湯001  

 

說它是雞高湯嘛,這裡頭的東西又不少,重點是它賞味期只有12天喔

0613星高湯002 

 

來來來,不要弄錯了。下面這個不是食譜耶,它是這個星高湯的熬煮過程及內容物
沒錯,它不僅用的食物都選高級的之外,就連熬煮提練都是經過反覆的工序才能完成
一般家裡熬的雞湯可能都還沒這麼厚剛了,所以星高湯真的不止於雞高湯,還更完美

0613星高湯013 

 

打開上蓋,裡頭有一層密封模來確定裡頭的新鮮及預防運送過程中溢出(這麼厚剛的東西就流掉就太某彩了啦)

0613星高湯003 

 

它運送過程全程冷藏,拆開來裡頭呈現晶涷狀

0613星高湯011

 

蓋子裡頭有教星高湯的食用方式
你可以1:1調配後當醬料,醬料可以直接取代味素、醬汁、調味料等等 
也可以直接加熱當濃縮高湯使用

0613星高湯005 

 

因為星高湯裡頭不是只有用雞去熬煮 
它還加了許多蔬菜及天然香料長時間重覆熬煮 
所以這一份星高湯裡頭 
不是只有單調的雞高湯味道而以 
它的層次很豐富 
自然能應用的範圍就很廣了 

 

每一份星高湯上蓋裡頭都附有一份食譜,食譜含跨各國料理(星高湯官網食譜:http://soupstar.tw/_cooking

0613星高湯007 

 

星高湯可以直接當湯底、燉飯、煮粥、入菜等等,幾乎所有料理都能使用。以下是它的價格

0613星高湯014 

 

現在你們知道為什麼我不叫它雞高湯而是星高湯了吧 
這樣你們就知 
為什麼我的烏龍冷麵只需要星高湯當醬汁就能很美味了吧

想要當懶人 又想煮出好料理 
有時真的需要一些密祕武器 
對吧 對吧 XD

之後再不定期跟大家分享星高湯的食譜
說真的 我很想試看看它的底限在那呢 嘻嘻~ 

 

星高湯 

官網:http://soupstar.tw/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SoupstarTw

 

 

【相關網誌】

2014-06-21 麵包機料理5─烏龍麵

 

更多 Vici 的食譜
Vici 的食譜牆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