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6 18     終於,我終於吃到多寶格了啦!  真的是好可愛喔~ 

其實原本並不想太早po本篇的,畢竟前面還有一堆文都還沒寫   
不過小mo麻都po了,不快點寫一寫好像有點不好意思     

多寶閣一直是我效想很久的餐點之一,由其在前幾天吃了故宮晶華的晚餐後   
多寶閣的身影又突然日夜出現在我腦海裡  
之前沒來吃是因為看很多人介紹都說好看大於好吃   
加上一份並不便宜,完全就是老公說的:吃不飽又貴死人的店   
所以根本想都不用想他會陪我來吃,而我也一直以為不知要到民國幾百年看看會不會有機會進來  
沒想到po故宮晶華那天試探性一問,還真有人報名耶  
後來才知,原來小mo麻跟熊麻都跟我一樣  
我們都是效想多寶閣很久,可是卻都找不到伴來吃的人啦   
很好,看來無名的功能又多了一項 ─ 物以歸聚       

今天終於給我一個好天氣,這次我可以拍故宮晶華全館讓大家看看了


故宮晶華位於故宮展館大樓西側。共有地下一層地上三層樓,每層樓主打賣點都不一樣   
這次下午茶跟之前晚餐都在一樓  
用餐分為午餐:AM 11:30 ~ PM 02:30   下午茶:PM 03:00 ~ PM 05:00  晚餐:PM 05:30 ~ PM09:30   
原本想說三點才開始下午茶,這下鐵定來不及接咕比下課了  
沒想到打過去問才知,如果只想要吃他們的"多寶格"的話,那麼午餐時間就有供應  
只是午餐供餐時間只到二點半,不過這邊午餐是不清場可以讓你坐到下午茶時段的喔   
確認這點,於是我便放心定了下午二點的位子  
然後又跟大家約下午一點在捷運站集合,早到總比遲到好嘛  

沒想到我12點半左右到,結果小mo麻跟熊麻早就到了   
很好這下大伙居然提前在下午一點就到故宮晶華,這天人不多所以可以提早進去   
也因為午餐的人都差不多要走了,所以這天熊mo大爆走才不致於臉丟太大   
要不然在這麼有氣質的地方追小人,是真的會讓人很無力的.......................   

小mo從上車就一直很安靜的靠著小mo麻,我家momo則從開車出家門沒多久就呈現快要睡著狀


只有小熊從上車就聽他一個人一直碎碎唸到下車。這三個小人一直到目前為止都各走各的



我一直很受不了咕比,因為他也是一上車就會碎碎唸個不停的人   
這天大家上車後,沒多久就聽到後座傳來  
小熊:捷運,捷運呢?   
熊麻(非常有氣質的聲音):剛才就是坐捷運了啊,現在坐阿姨的車   
小熊:捷運,捷運呢?  
熊麻(好有耐心的繼續輕音解釋):不是跟你說剛才坐過了嗎?待會回家再帶你繼續坐好不好?   
小熊:捷運呢?臭屁要坐捷運啊  
熊麻(感覺的出孕婦的情緒快要出來了):捷運坐過了,現在要坐車去吃飯   
小熊:吃飯飯。那捷運呢  
熊麻:........................
此時的我真的忍不住笑了出來  
天啊~   怎麼咕比不在,可是我卻覺得咕比真的就在車上呢   

上次來坐東側,那邊是看人造景。這次坐西側,窗口望出去就是故宮展館


來到這裡,請千萬一定要抬頭看看頂上的燈。這是周宗周鐘(祭祀用的樂器)的外型


感謝小mo麻上網幫大家訂到便宜的優惠券。一份多寶格下午茶原價$480+10%,用優惠券含服務費只要$360元


用優惠券價格真的差蠻多的耶,所以有想去的人記得買優惠券才划得來喔  
優惠券購買方式小mo麻網誌有寫,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到那邊去看喔  (點我連到小mo麻部落格)
多寶格下午茶共分甜的與鹹的二種,如果買優惠券的話每份還附上一壺茶   
因為這天共有三張優惠券,所以就點了二份鹹的一份甜的一起吃 

多寶格甜品菜單如下:


多寶格鹹點菜單如下:


momo:講了這麼久,是上菜了沒有啊


小mo:慘了,被發現我在敲碗碗了


小熊:阿咪我要喝水啦,你不幫我就自己轉喔


小熊:阿咪說小孩子不可以喝茶,那我假裝喝總行了吧


小熊:要逼真喔?那我來表演吃東西吧


之前聽說多寶格東西小小會吃不飽,這天小mo跟小熊他們都還沒吃午餐  
所以就另外點了網路上很多人大推的 ─ 故宮炒飯  

故宮炒飯$360元:上面還有干貝絲喔!飯粒粒飽滿而且顆顆入味,它不乾可是又很好咬。這盤真的很好吃


這邊的茶都還蠻好喝的,而且很香


三份就點了三壺不一樣口味,沒想到這邊還會細心的幫茶壺別上茶名,不讓你搞不清那壺是什麼呢


噹噹噹........期則已久的多寶格上場嘍!你們說,是不是真的很讓人心動? 



因為多寶格格子還蠻大的,所以建議一次先上二份   
我們就甜、鹹各上一個先   
之前都是看照片,這次真的擺在眼前時   
說不驚喜是騙人的,畢竟為了它我可是等上一年之久有了呢  
不過之前聽說它很小一個,現場看其實也沒想像中那麼小啦   
然後又看很多人說它好看大於好吃   
可是我們三個吃完都一致覺得真的蠻不錯吃耶   
重點是,一人一份是真的會飽喔   (以下午茶的肚子來講)   
因為我們最後真的還吃不完打包呢       

多寶格中式經典甜品集


翠玉白菜:外皮QQ的,裡面是微甜的奶黃醬味道  (我們想好久這是什麼,最後還是小mo麻想到是奶黃醬)


壽桃:其實就是一般吃的壽桃縮小版。外皮有彈性,裡面的料也很香甜


南瓜果:講真的,我忘了裡面是什麼了。不過印象中也不錯吃啦


綠豆黃:這綠豆黃好好吃喔,它偏甜,不過我就愛它的甜


驢打滾:這個也好吃,而且這是這邊的招牌喔


果仁紫米捲:裡面的紫米是軟的,裡面的果仁是硬的,外皮是Q的,合在一起整個口感層次超豐富的啦


桂花紅豆糕:上面黃澄澄還透出裡面的桂花香味,配下面的紅豆糕滋味又是另一種不同。不過我覺得桂花味淡了點


多寶格下午茶點集 (鹹)。裡面桂花紅豆糕與果仁紫米捲二樣是與甜品重覆到

金牌叉燒酥:這放燒酥外酥內香,非常好吃


蜂巢芋頭酥:上次吃到的是甜的芋頭,這次裡面卻多了肉在裡面。整個味道更多變卻一樣好吃


中式炸春捲:又是一道讓人驚艷的味道。我不愛吃春捲,可是它不油、不膩卻又酥又嫩又爽口


中式棉花糕:這味道也很特別,跟桂花的感覺又完全不同


泰式海鮮餅:吃起來不會想到泰式耶,不過海鮮的鮮甜到是很到味


另外二道重覆就不再多做介紹了  
簡單來講甜品就全是甜的,而下午茶點集就有甜鹹各半   
我是覺得甜的視覺驚艷大於鹹的,可是鹹的比較耐吃啦   
另外,多寶格裡面的小物會不定時做更換  
所以每隔一陣子來時,自然就會有不同的驚喜多現   

你沒看錯,多寶格一上我們就這樣一直拍、換角度、換位置拍個不停。最少超過五分鐘絕對有


沒辦法,其實去有一半的原因就是想拍照嘛   
在場三個小人一看就知"訓練有素" ,三個全都乖乖坐好等媽媽拍好才敢動   
此時我突然看到一位穿的很像也長的很像主廚的大廚站在遠處一直用一種很得意的笑容看著我們這桌  
我:請問這是您做的嗎  (指著多寶格)   
主廚:微笑的點了頭  (他神情好穩,而且都不開口說話喔)   
我:那可以幫你拍張照嗎?  
主廚:又是同樣的微笑點了點頭,然後就走近桌邊擺起POSE  
熊麻:那邊逆光不好拍耶,換裡面啦  
沒想到主廚一樣的微笑,然後就自己站定位非常專業的擺POSE讓我們拍    

多寶格就是這位大師做的喔。真是了不起


momo:是是是,是了不起啦。不過到底拍好了沒有啊


小mo一樣乖乖坐著讓他媽媽餵,我家momo有一半聽話就好嘍!


小mo:因為我走氣質美少女路線,跟mo大姐頭是不同的啦


小熊:聽說上次的"光陰故事"很多人把我當成咕比是吧!


小熊:像我這麼帥的熊,你們居然還會認錯。實在是太受不了了


原本一直沒什麼互動的三人,就在小熊坐不住開始下來走動時  
此時momo看到那肯再乖乖坐著啊,結果momo就下來開始追著小熊跑   
二個人玩了一會後,此時momo突然從他的包包拿出祕密武器  

momo:拍照要比ya~      小熊:拍什麼拍,先給我一個再說啦


momo:好~  可是我要先打開啊


一直不肯站在一起的三人終於有張合照了,不過主要原因是.......................


小熊&小mo:妹妹你嘛開快點,我們口水快流下來了啦


momo:開了,開了啦~  哥哥一個先給你


momo:姐姐這個給你      (看的出來小熊跟momo一樣,看到食物就受不了型的)


小mo: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走過去,結果只拿到一顆。真難賺耶


小熊:為了吃豁出去了啦。妹妹給你看我的內褲,看完還要再給我一顆喔


momo:傳聞已久的大雕俠原來是你喔。真是失敬  失敬。餅乾奉上請慢用   


小熊:看到你這麼誠心的崇拜我份上,我來餵你喝水吧


什麼叫hight咖?連喝個水也能笑成這樣,你說這二個人還不算是hight咖嗎


最後熊mo二個又搶著要坐最高的那個位子。小mo根本懶的理這二個,自己乖乖坐好等照像


正常大家忙著四處拍照,我家momo的天份又發揮了................


小熊:被我發現你在做壞事喔


momo:不是啦,你看這裡有很多吃的耶


小熊:真的耶~不然趁大人沒看到,我們二個分一分好了


大概二個都愛吃吧,就這樣熊mo關係大大邁前許多   
看到小熊幫小mo麻開門。天啊~  這工作平時都是咕比在做的說


momo:哇 ~   水水耶。姐姐要不要一起加入


小熊:小mo 不敢,那我們自己玩好了


momo:水好冰喔


momo:大家不要跑,看我用水撥你們


momo:喂~  怎麼是我自己濕啊


小熊:你這樣不對啦,哥哥教你


小熊:要這樣輕輕的就好


momo:裡面有石頭耶


小熊:你看那邊更多,不然換邊玩好了


熊跟mo看到水完全不怕,趴著就玩了起來。小mo真的就乖乖的跟在媽媽身邊靜悄悄的


我老公一直很羡慕像小mo這樣有氣質又安靜的小女生   
問題是我家momo似乎就是不肯走氣質路線啊    
我們家在羡慕小mo家,結果小mo麻嫌小mo太文靜、太不溶入其他小朋友了   
最後小mo被他媽逼著要跟他們一起下水去   

小mo:水裡不知有沒有蟲說,還是輕輕摸就好


小mo:真不懂水有什麼好玩的啊。妹妹怎麼能玩的這麼hight


momo:咪咪說我全身都濕了,叫我坐好讓太陽把我曬乾



有了互動,再出來熊mo已經像哥兒們互相玩瘋了起來了。當然,除了氣質美少女小mo之外..............


那盤炒飯約可四個人吃,再加三份多寶閣下來   
這天我們三大三小真的吃的又飽又過癮呢  
非常感謝熊麻跟小mo麻陪我來吃,要不然還不知民國幾年才有機會吃到
捷寶麻這次沒跟到沒關係啦,下次請小mo麻再買卷我再陪你來嘍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就進故宮去逛逛    
沒想到故宮居然也有一處非常適合安頓小人的地方耶    
不過文章太長,所以只能下次再po來跟大家分享  

另外要來要記得帶件衣服來喔,如果你家小人走氣質路線就可以免了啦  
因為我家momo全身濕,幸好有小mo麻熱心借momo一件衣服穿   
要不然濕濕的進冷氣強的故宮,這下回去鐵定又要感冒了   



【相關網誌】

  2010.06.10
<台北>走進古典裝氣質 故宮晶華粵菜港點


   故宮晶華http://www.silkspalace.com.tw/

地址:北市至善路二段221號                                                           
電話:02-2882-9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