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  幸福?快樂?

最近看了不少的布落格,發現每個人的另一伴不是十項全能就是溫柔體貼
打開電視新聞,只要還有婚姻的,個個都是幸福洋溢
反觀自己的老公,唉~怎麼這樣一比較之下,變得好像一文不值了啊

躺在床上一直睡不著,腦袋反複想著:結婚到底是幸福還是快樂;幸福與快樂又有什麼分別呢?
身邊的朋友總是羡慕我
羡慕我不用上班、不用煩腦錢的事、沒有什麼婆媳問題,最重要的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雖然看起來是如此,可是事實真是這樣子的嗎?

常常都會跟老公抱怨
「你看啦,那個XXX的男朋友都會幫他女友做網站耶」
「你知道嗎,那個XXX的老公好好喔,出去都會一直幫忙照相喔」
「還有那個XXX的老公,每當逢年過節時,他總是會給他老婆一個大驚喜呢」
不過得到的回應永遠只有一句 
「是喔,那你不會嫁給他喔」
當場,一桶冷水從天而下。    好冷~

所以我常常覺得老公不愛我,最少不是很愛我
還沒結婚時就常吵架,每次都好想分手
結婚後還是會吵架,每次都想搬回娘家去
有時,真的真的被他氣快到死時,這時就會慎重考慮是不是該放彼此一條生路了
現在,我正用著他的電腦在寫我的日記
(因為實在懶得再去開自己的電腦,而且還要等開機時間)

現在努力的回頭想想在一起的這七年間
他愛整齊,東西永遠是井然有序的;我非常懶散,東西用完總是隨手就丟
他十分珍惜東西,就連不值錢一個小物品也可保存二十多年
我呢…,基本上今天才買的東西,明天可能就忘了放到那去了
他喜歡凡事自己來,不管是任何事情,永遠都會想辦法去了解
我呢,遇到問題只有一個動作;「老公…怎麼又會這樣啦,你快點過來啦……」
他注重衛生、愛乾淨;我卻非常懶惰,家事能看不到就看不到、托過一天就一天
他十分節省,沒必要的開銷就連一塊錢也絕不會花
我呢,省當然也很省囉,只是省的定義是我自己來定的
再仔細去想
這些年來我好像從沒有符合過他的理想
可是他卻也從沒有要我去做過什麼
當我說我人生沒目標時,他努力依照我的個性與專長(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專長,只是勉強還會的東西)
幫我提出做旅遊網站的規劃
當我決定開始做時,他努力看書去學架站甚至與網站有關的東西
結果沒幾個星期我就放棄了…這一放棄就又過了三年
過節他不愛買禮物,總說那是商人騙錢的手法
可是看我難過的樣子,最後還是會買來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要禮物,只是想確定自己的地位
你嫌我的廚藝不好,最後你自己煮,你說難怪大廚都是男生,男生果然比較利害
在一起才知道原來世界這麼大,這麼好玩
於是我們終於有了共同的理想 ─ 環遊世界
對啊,如果不是遇見你,我那有辦法到這麼多的地方去啊
今年迷上「微笑319」,不過一向對這種活動沒興趣的你還是帶著我全台走透透
就連要不要生小孩、餵母奶到幾歲這種問題
你都會讓我自己決定,我知道你不是不在乎,而是你覺得孩子是我在生,母奶是我在餵
所以我當然有權來決定,必竟辛苦的是我
你雖然省,但也不會管我買什麼,雖然每次都會說「你又亂花錢了」

如果這樣想起來,我應該算幸福吧?
那我快不快樂呢?
不知道耶~因為看別人都好像不會吵架,可是我們會耶
不過最少目前感覺還不賴啦
那幸福跟快樂的差別到底在那啊?

你的家庭屬於十分的傳統,而我家剛好相反
其實你的想法還是屬於大男人主義的那類
可是你都還是配合我、包容我
這樣想起來,無理的人好像變成我了耶
幸福嗎?不知道   快福嗎?不知道
但是我十分的明白與確定
我就是喜歡有你在身邊的每一天
時時刻刻分分秒秒就算你煩,我還是喜歡賴著你的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