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高捷之高雄市之旅 (下)

2008 10 28~29

大概是昨晚比較早睡的關係      
今天不到七點就起來了     
剛好昨天的水果還剩下一個     
就先吃再說吧    

天色微亮的高市,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美


看早餐卷指示     
今天的早餐是在43樓的餐廳        
哇~43樓耶     視野一定很不錯吧     
趕緊把二小叫起、整裝後     
準備吃早餐去囉~

說真的,我吃過很多所謂四星級、五星級飯店的早餐    
之前一直覺得墾丁福華的早餐算是最多種類也最不錯的    
不過今天發現,漢來的早餐更是棒啊    
它的種類不算多,但是味道都很不錯    
由其是那碗担担麵,老公一連吃二碗     
要走時還直說想再吃一碗     
而我個人則是特愛那盤蛋捲,這可是現點現做的喔     

看起來是不是就非常可口啊


有沒有發現到,咕比的頭比我大了   一.一川


這家酒店入住的房客多是外國人


momo對外國面孔很好奇喔


吃完回房間後,咕比又開始不安份的做怪了    
momo快看!哥哥很利害喔


我的頭頂會發光   哈哈


看我的獅子吼~~~~~~


哥哥你好利害喔  呵呵~


疑~我的幼幼TV開始了


啊!被抓到我沒有專心看表演


整理好行李也該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今天預計先到「打狗英國領事館」再到旗津吃海鮮     
然後再搭高捷去看巨蛋     
不過高雄我們完全不熟,更別說捷運要怎坐了   
所以啦~各位,飯店的服務台很重要      
可能會有你意想不到的資訊提供給你       

高雄達人─捷運通 
裡面有捷運各站及高市周邊道路及公車路線



有了這本寶典後,相信我們今天的高市之旅必定會十分順利   
然而第一步就是先走到捷運站入口   
走到城市光廊時,爸爸叫咕比跟這個小火球人照張像   
結果咕比說什麼也不願上去,真是俗仔弟.......    

小火球人有這麼可怕嗎?


再往前走便是中央公園了


飯店人員說從飯店到中央公園站約五分鐘    
但是我們忘了我們還帶著一個小孩     
外加高雄的太陽真的不是我們這種躲在冷氣房裡能想像的熱      
走沒幾步就整個汗流夾背,當下真的很想叫taxi    
不過為了完成這次的主題,不管怎樣一定要堅持下去   
原本咕比還高興的跑跑跳跳    
沒多久就吵著要阿爸抱抱了    
沒辦法,我只好抱一個手再牽一個   
唉~愛玩就只好忍耐吧

看這背影,有沒有很可憐


終於看到捷運入口了


哇~整個入口美個不行


雖然不知這主題是什麼,但是放了椅子.......那就順便照張像吧


這是高捷的"票",跟台北不一樣


咕比看我拿票照像,硬是跟我要了手上的票擺出他覺得最帥的post來   哈哈


高捷站很大也很漂亮,不過人卻好少喔     
還有一個很明顯的就是    
這邊的廣告招牌除了官方的幾面外    
其餘的幾乎都是空白的    
後來聽當地taxi說    
其實他們當地坐捷運的人口真的有限    
花這麼多錢蓋捷運,真的是浪費錢   

出了西子灣站後,看到有出租腳踏車的店     
原本想租腳踏車過去的     
沒辦法,現在迷上協力車了      
協力車不同於腳踏車的地方是     
一來我們全家可以騎乘一部     
二來是爸爸用力踩就好,我完全可以偷懶   嘻嘻
不過爸爸一看到當下的天氣時便回了我一句:你瘋了嗎?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坐taxi直奔我們的第一站─打狗英國領事館



要到領事館必需先爬上這座樓梯
樓梯是不是很有特色啊


其實爬上來後會先看到一座十八王公廟,不過廟還是不要亂拍
再向右看就是領事館了
一中一西,真的很特別


這座領事館是在山上    
雖然山不高,但是爬完樓梯也累個差不多了    
所以當下決定先喝個飲料完再繼續逛     

位於領事館旁的咖啡店


這邊環境優雅


不過因為只有這家,所以生意還不錯


這邊剛好可以看到高雄市景


船也是從這邊進出高雄港


不過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冷氣,所以只好用DM努力幫momo煽風了


此時咕比也跑來湊熱鬧


momo:討厭,人家吹風正舒服說  ~"~


短暫休息完畢便起身進去參觀     
這幢樓房建於1865年,當時是英國天利洋行建造臺灣首棟洋樓竣事    
1867年英國再向天利洋行承租此館,設打狗英國領事館,首位領事是羅伯.史溫候    

打狗英國領事館


其實我最想看的是監獄     
這樣說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很變態吧    呵呵~
不過我是說真的    
不知為什麼,我對監獄特別好奇     
我目前最想去的地方就是當年西特勒的集中營     
聽說那邊有當年的毒氣室、研究室及當年被實驗死後留下的頭髮 ( 頭髮多大可以堆成小山 )     
所以老公常說我有神精病,只有我才會想去那種地方    哈哈~
嗯....這是提外話啦     
一開始我跟咕比便英勇的走在最前方    
咕比還很興奮的一直往裡面跑     
然後突然整個往回跑到我身後大喊:咪咪好可怕喔,咕比不敢進去了啦    
原來到底轉角處便是監獄了     
監獄雖說是在地下室,但是這棟樓有些挑高    
所以還有1/4處高於地面      
但是這邊並沒有電灯,只能靠外面光線勉強照進來   
然後裡面還擺了一個假人,乍看之下真的挺嚇人的    
所以我便跟著咕比往回跑到老公的身後去    
結果老公說:二個俗辣人還想跟人家去看監獄哩     
本來老公想照像的,可是我蠻怕拍到不該拍的東西就不讓他拍     
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去參觀      
不過那邊真的不可怕啦,只是我跟咕比真的是很俗辣   呵呵
接下來便到樓上 (一樓) 去看看   

戶外庭園不大,但卻有其特色


感覺有點像淡水 紅毛城


室內展覽室放著一些史料及模形


還有蠟像


這天還有新人在拍婚紗


現在還不到12點喔
看我們的臉就知高雄的太陽有多大了吧



本來想好好再拍張照,結果momo熱到大哭


咕比:momo你看哥哥站在太陽下都不怕喔


momo:人家是女生耶,曬黑怎麼見人嘛~


因為是位在山上,所以三面環景    
西面觀西灣夕照、南面眺旗后燈塔、東面可賞高雄港景    
各有不同風貌

西面不時可見大船進出


南面的旗后燈塔


山下便是中山大學


全部走完一圈後也到中午了     
不過因為早餐吃得太多,再加上這裡艷陽高照所以大家都沒有胃口     
而且想到正中午去旗津的話,又沒有躲太陽的地方     
所以當下決定直接坐捷運到巨蛋去吹冷氣    
就在下山時我突然想到     
我們是坐taxi進來的,可是回去時怎辦?
難不成要用走的出去嗎??   
就在我正煩腦時,遠遠看到一輛taxi正好進來停在一邊休息     
此時我二話不多說,叫老公牽好咕比便飛奔過去     
從沒想到懷中抱一個的我,居然還能如此快速的下山     
哈哈~  沒辦法,因為我真的很怕這麼熱還要叫我再走出去嘛     

接著來到漢神巨蛋   
原本以為巨蛋跟台北小巨蛋一樣    
裡面有吃的還有表演場地   
結果原來巨蛋是體育場地,而一旁漢神巨蛋則是百貨公司啦

漢神巨蛋




熱了整上午,咕比一見到噴水池馬上興奮到要跑進去


原本打算在這裡吃午飯,但是真的太熱了
最後我們的午餐便選了這個    呵呵~


因為momo一直被我背在懷裡
所以她身上衣服也都濕掉了


吃完冰也差不多該結束這次的行程    
此時我問老公回程高鐵票要怎麼買    
老公說:買二張自由座好了,反正都沒有什麼人    
想想也對,反正不是假日一定都會有位子的

回程的車票


高鐵最後四節車箱便是自由座席
先到先坐喔


一上車就累到快睡著了


咕比累到到站也不肯起來


看到嗎?爸爸背的那袋就是我們一家四口這次全部的行李了   
這可是有史以來帶最少的一次喔    
這次的旅遊感覺還不錯      
老公還說他在台北這麼久,坐北捷還沒有高捷多呢    
而且如果可以,出去玩真的還是要選平日    
不僅便宜,又不用人擠人喔   

ps:想看更多照片請到相本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